2016年考研初试答题的3个重要提醒

本站小编 新浪教育/2015-12-17

 2016考研初试将近,临考答题最为关键,大家一定要做好准备,下面分享考试进行中的3个重要提醒,大家抓紧看看。

   1,做好最充分的心理准备

  不管之前的备考过程怎样,复习效果如何,在考场上,一定要相信自己,一定要振奋精神,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在考 场上,适度的紧张会让大脑运转速度加快,使头脑更为敏捷。但过度的紧张会让大脑一片空白,无所适从。越看重考研结果越容易紧张,如果紧张到无法正常做题就 不要勉强,静下心来,什么也别想,花一两分钟时间深呼吸,然后稳定心态,重新做题。

  每年的考研都有大量的考生只参加前面一门或两门的考试,中途就不考了,所以你会看到来考试的人都越来越少,这 是很正常的现象。除非你根本没有认真复习,否则在考试过程中即使觉得政治、英语或数学中的一些科目没有考好,也千万不要中途退出考试,一定要坚持到最后, 反正你无论做什么事情也不差那两天。坚持到底,最终还是考不上,那也可以问心无愧。一些课程你以为自己考得很差,其实从最终结果来看可能还是能上线的,所 以不可轻易放弃!

   2,按老师要求填好各种信息

  每年的考试中都会出现这样一种现象,在监考老师催大家交卷的时候,经常还有一些人答案卡还没有涂,或者该填的 还没有填,最后没有成绩,让人遗憾终生。所以开考后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按监考老师的要求填好各种信息,比如姓名、准考证号、报考学校等,填完后要仔细检查 一下,发现没有什么错误以后再检查卷面是否完整,清晰。还有要特别注意的就是看好到底有多少题,别到最后了在试题袋里又发现了一张卷子(特别是专业课)。 这些问题细心点都可以克服。

  关于涂答案卡的问题,笔者强烈建议大家在做完选择题后,应立即将答案涂在答案卡上,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在最后时间匆忙涂卡而出现错误。

   3,按顺序答题各科答题技巧推荐: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

  考场上,考生应按照从前往后,由简到难的顺序,一道题目一道题目的攻破,碰到实在做不出的题目,要学会放弃, 要先做那些花时少,得分快的题目,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再啃那些偏题、怪题、难题。根据我校专家多年来对历年考研真题的研究,发现几乎每年考研试卷的第一 题一般都有点难度,这是命题人在考查大家的心理素质,这很正常,所以即使第一个不会也不要惊慌失措,以免影响后面的答题。


相关话题/初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6考研初试两天:3件事一定不要做
    准考证打印的开始意味着距离考研初试开场不远了,不禁感叹:终于要考试了!是期待已久的兴奋,也有临场莫名的紧张,不管如何,能坚持到今天着实不容易,最 为关键的两天就要到了,大家要坚持住!关于初试的2天最为关键,新东方网考研频道为此给大家提几个建议,希望考生能够好好把握。   一、违规?不怕进局子的试试!   ...
    本站小编 新东方教育 2015-12-17
  • 2016考研初试前做好哪些迎战准备?
    随着日历牌上的日子被一页页撕去,2016考研终于迎来了最后的10天倒计时。虽然之前设想过无数次考试的到来,但没想到时光真的这么不留情面,就 在我们埋头啃书的日子里,duang!2016考研真的就在眼前了!不管你接不接受,这都是一个事实。那么问题来了:你准备好迎战了吗?  一、查缺补漏、守住城池  考研是一场战役,那 ...
    本站小编 新东方教育 2015-12-17
  • 2016年考研初试如何正确打印准考证?
    2016年考研考试的最后一个任务,12月14日起就开始可以打印准考证了。就是简单的一个打印任务而已,每年因为折腾不好这个事而丧失考研资格的 不在少数,为什么一个看似简单的东西却让如此多卧薪藏胆的考生半路折腰呢?提醒广大16考研人,不要因为只是一个简单的动作而轻敌,准考证要早打印出来, 在考试要带的东西里放好,不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13
  • 2016考研初试考场必带物品盘点
    2016考研初试在即,随着时间的迫近,考生们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提醒大家,考试前夕可能会因紧张而心神不宁,所以大家应该把考场上应该准备的物品提前准备好。请大家参考下文考研初试考场所需物品清单:  铅笔:(建议去正规商场或者文化大楼,或者专营文化用品的专卖店购买正品中华牌2B铅笔,至少2根,削好,头尾都削好,这 ...
    本站小编 中国新闻网 2015-12-08
  • 2016考研初试:考前必看六大贴士
    1.准考证由考生使用白色A4复印纸在规定时间内上网自行打印。准考证正反两面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2.考生凭准考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自觉接受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并对号入座,入座后将上述证件放在桌面左上角,以便检查。  3.考试时 ...
    本站小编 新东方教育 2015-12-08
  • 2013年华中科技大学《806机械设计基础》硕士研究生初试试题(回忆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07
  • 2014年华中科技大学《806机械原理》硕士研究生初试试题(回忆版)
    一、分析简答分析简答((24分,每题4分) 1、试分析并简述车床加工阶梯轴时,刀架进给凸轮的工作工程对凸轮机构从动件运动规律有何要求,并画出机构工作远离草图。 2、试分析并简述根据给定两连架杆的位置设计四杆机构的过程。 3、根绝机构组成特点,举出两种能扩大从动件工作行程的机构,并画出机构草图。 4、试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07
  • 2014年考研东北大学机电学院《机械设计及理论》研究生入学初试试题(回忆版)
    2014年考研东北大学机电学院机械设计及理论试题回忆版 2014年1月6日新鲜出炉2014考研过去了,我现在就将2014年的东大考研题目(顺序可能不大对)教给大家,考研专业课考试时间还是比较充裕的,要稳重答题,哪怕是慢点求准确度也是可以的。希望大家能够得到一些帮助。 一、问答题1、链轮的齿数是奇数还是偶数?为什么这么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07
  • 上海大学材料化学专业考研初试名词解释
    上海大学材化考研名词解释 1、晶体 原子按一定方式在三维空间内周期性地规则重复排列,有固定熔点、各向异性。 2、中间相 两组元A和B组成合金时,除了形成以A为基或以B为基的固溶体外,还可能形成晶体结构与A,B两组元均不相同的新相。由于它们在二元相图上的位置总是位于中间,故通常把这些相称为中间相。 3、亚稳相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06
  • 北京语言大学2003-2015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初试真题
    北京语言大学语用专业2001--2015年考研真题(回忆版) 语言学概论篇 2015年 1、名词解释 自源文字,组合关系,语境义,语义场,形态,音质音位 2.判断 并说明理由 (1)组合,聚合关系不仅仅存在于语法中。 (2)每一种语言或方言中的音位都处于双向聚合群中。 (3)语素和词不仅是词汇单位,也是语法单位。 (4)地域方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