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考研东北大学机电学院《机械设计及理论》研究生入学初试试题(回忆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2-07

2014年考研东北大学机电学院机械设计及理论试题回忆版
2014年1月6日新鲜出炉2014考研过去了,我现在就将2014年的东大考研题目(顺序可能不大对)教给大家,考研专业课考试时间还是比较充裕的,要稳重答题,哪怕是慢点求准确度也是可以的。希望大家能够得到一些帮助。
一、问答题1、链轮的齿数是奇数还是偶数?为什么这么选择?2、在工作载荷不变的情况下,如何降低螺栓的疲劳损伤?3、齿宽系数的表达式是什么?解释各个参数,并说明如何选择齿宽系数。4、带传动中张紧轮的位置如何确定?为什么这样确定?5、联轴器和离合器的功能和区别6、如何选择滚动轴承7、液体动力润滑的准则?需校核的各个参数及意义8、齿轮的抗胶合能力9、为什么限制链传动的传动比10、中心距对带传动的影响
二、疲劳线图的大题告诉了循环特性r=-0.2和屈服极限、疲劳极限、脉动疲劳极限、画出疲劳线图。给出了一点M确定他在简单加载情况下会发生什么样的破坏?以前的考试题出现过类似题型。三、蜗轮蜗杆传动-一对斜齿轮-一对锥齿轮的复合传动来提升重物,判断各轮的旋向,最后一问是关于蜗杆自锁的问题给了当量摩擦角判断没有动力输出时,重物会不会下降。
四、螺栓计算题(个人觉得稍有难度,第一次看题有点没看明白,反复审题后才看明白)一个气缸的端盖上有28个螺栓,缸体内直径800mm,外部直径850mm,缸体内部工作压力压强0-0.5MPa,控制残余预紧力为1.5F(F为气缸最大工作压力),螺栓许用应力467MPa,应力幅55MPa,给了螺栓相对刚度,1)求残余预紧力的大小2)求螺栓最大工作拉力Q确定螺栓最小直径3)用最小直径来校核螺栓五、轴承寿命问题比较简单问了7306AC是什么轴承这是关键问题六、轴的改错只要复习过的应该问题不大。


相关话题/机械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