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学霸情侣3年拿3万奖学金 网友:爱情的力量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2-08

姚润樾和小易是参加志愿活动时相识并相恋姚润樾和小易是参加志愿活动时相识并相恋

  华南农业大学一对学霸情侣最近在校园里火了。他们不仅联手斩获国家奖学金,三年里一共狂揽36500元奖学金;即将大学毕业的他们还双双成功保研。据了解,两个人三年里能获得如此高奖学金在该校还是少有的,难怪有网友们惊叹,“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啊!”

  理工科“学霸”连续三年拿国奖

  姚润樾是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2012级的学生,小易是公管学院2012级的学生,他们是华农一对学霸情侣。

  大学期间,姚润樾一连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他是怎么做到的?“因为我的专业偏理工科,所以掌握课堂知识很重要,要尽可能把老师所讲的知识消化掉,充分利用好课堂时间,而不是课后才去亡羊补牢。”在他看来,自己只是一个按部就班的普通学生。

  于是,姚润樾和舍友从大一开始每次上课都稳坐第一排,临近期末的时候,他一般提前一个半月就开始复习。

  同时,姚润樾还是一个“社团达人”。大一时他加入了院学生会、院舞队、辩论队等六个社团组织。从小干事到学生会副主席,当时他每天都在奔波忙碌中度过,几乎没有睡过午觉。

  结识“学霸”女友两人双双保研

  大二时,姚润樾参加了征程项目组志愿活动,这让他收获了爱情。他们同是增城志愿组的成员,每个周末都会去探望那里的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小易也是个“学霸”,三年来曾拿过国家奖学金、一等奖学金。

  相识后,两人互留联系方式。同样乐观积极向上的他们发现彼此的价值观相似,日久生情,随后便顺其自然地在一起了。尽管两人在专业知识上没有过多可以交流的地方,但是在精神上却相互促进对方学习。两人曾一起合作过项目,交流中也比一般人来得默契。

  大二时,因为姚润樾学习工作忙,小易会时不时给男友送宵夜,或时不时制造一点小惊喜——突然出现或者送他一些小礼物。但两人都不是过分追求浪漫的人,“与其轰轰烈烈,不如过得平淡而真实。”姚润樾说。

  小易笑言自己不如姚润樾勤奋,不过她同样认为课堂知识的掌握很重要,从大二开始每次上课也都坐第一排,从不玩手机。“我比较善于抓重点,理解题目有自己的一套方法,所以学习效率相对会高点。”

  目前,即将毕业的姚润樾成功保送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小易也顺利保研本校。(记者 韦英哲 通讯员 林思霞 区文婷 甘颖)


相关话题/奖学金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上海高金MBA推Banker计划 奖学金最高达30万
    上海高金MBA推Banker计划 奖学金最高达30万
    2015年3月,上海高级金融学院MBA项目副主任倪海英老师做客腾讯商学院访谈间,访谈中倪海英老师强调:高金所培养出来的学生,都具备先进的金融思维与视角,毕业之后会重新审视自己的事业及个人职业发展。依托高金基础打造国际化一流品牌商学院专 业与国际化是中国商学院的必由之路,这已经成为中国商学院的共识 ...
    本站小编 QQ考研 2015-05-26
  • 2014年河南省首设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高校国家奖助学资金开始申报  记者昨日从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全省2014年度高校国家奖助学金申报评选工作即日启动,普通全日制高校本专科学生、硕博研究生符合条 件者,都可以通过所在院校进行申报,奖助学金将于11月底或12月初发放到位。2014年秋季学期起,原研究生普通奖学金调整为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用于补 助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4-22
  • 清华大学2014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最新标准
    从清华大学研究生院获悉,清华大学为全日制学术学位研究生设置学业奖学金,用于激励、资助学业良好的研究生完成学业。学术学位研究生具备三助岗位上岗资格方可获得学业奖学金。  研究生每生每学年的学业奖学金标准,按照博士生和硕士生分设三个等级,其中博士生:一等2.4万元,二等1.8万元,三等1.2万元;硕 ...
    本站小编 清华大学 2015-04-18
  • 浙江40%硕士生可获奖学金每年8000元
    继2012年实施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政策,近期浙江省又出台了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和研究生国家助学金政策,进一步完善了研究生奖助政策体系。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用于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潜心科研、勇于创新、积极进取,更好地支持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奖励标准和比例由 各高校自行确定,博士生不低于每生每年1 ...
    本站小编 浙江省教育厅 2015-04-18
  • 湖北硕士研究生每年补助国家奖学金8千元
      湖北省加大研究生资助力度,符合条件者均可申请  今年是全面实行研究生教育收费制度的第一年,很多学生关心收费后的奖助政策。昨日,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印发了湖北省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办法,确定了湖北省研究生各项奖助学金的具体措施。  特别优秀的研究生可获得  国家从2012年秋季设立,主要奖励特别优秀的全日 ...
    本站小编 长江商报 2015-04-17
  • 四川研究生奖学金设定 硕士每年8千博士1万
    四川日报网消息(记者 江芸涵)8月12日上午,记者从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激励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勤奋学习,省上设立了 ...
    本站小编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4-08-12
  • 教育部财政部确保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给优秀生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日前,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印发了《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以下简称《评 ...
    本站小编 教育部 2014-08-04
  • 上海交大2011年春季MPAcc新生奖学金获奖名单公示
    依据“联考成绩+背景分+面试成绩”的总成绩从高到低的原则评定新生奖学金,经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PAcc招生领导小组批准,现拟将获得2011年春季入学MPAcc新生奖学金名单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2011年3月2日至2011年3月16日。 公示期间,如有对公示对象反映情况的,请与MP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3
  • 复旦大学MPAcc项目2009-2010年度奖学金评定通知
    2009-2010年度复旦大学MPAcc项目奖学金评定通知一、参评学生范围: 复旦大学2009级春季班在籍MPAcc学生,且符合以下所有条件者: 1、2009-2010学年度所有课程的平均绩点≥3.1者; 2、甘于奉献、注重实践,本学年各种学生活动、各种社会实践的积极参与者; 3、遵纪守法、尊敬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3
  • 烟台万华在东财MPAcc教育中心设立“万华奖学金”
    烟台万华在东财MPAcc教育中心设立“万华奖学金”
    2010年4月24日,烟台万华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向东北财经大学MPAcc教育中心捐赠“万华奖学金”签字仪式在东北财经大学博学楼110教室举行。签字仪式由东北财经大学MPAcc教育中心副主任、会计学院副院长姜欣教授主持。烟台万华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高级会计师寇光武先生和东北财经大学MPAc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