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取通知书花样多 西北大学通知书像圣旨(图文)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4-07-30

 录取通知书花样多 西大通知书像圣旨(图)

西北大学录取通知书

  西北大学录取通知书

西安交通大学录取通知书上设置了二维码 华商报记者 张杰 摄

  西安交通大学录取通知书上设置了二维码 记者 张杰 摄

  一纸薄薄的录取通知书,不仅承载了梦想成真的喜悦,也搭载着学校给新到学生的第一印象。近期进入录取通知书集中投递时段,今年不少高校在录取通知书上拼花样屡出新招:寻宝图、书法体、二维码……

  省内高校

  “羊皮卷”和二维码,趣味潮流都不少

  暗黄色“羊皮卷”印有古香古色地图,这幅正反两面分别绘制了西北大学太白、长安两校区的地图,周边用祥云及西大校徽等元素装饰,作为夹页附带在西北大学今年的录取通知书中,并在微博中被广为转发,有人评论说像古老的羊皮卷,也有人评论称像圣旨,高端大气上档次。

  西大招生办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幅地图是录取通知书的夹页,是方便新生熟悉学校环境,为到校园各处办理手续提供指引。地图由该校艺术学院在校生设计,学校招生办负责校对和印刷。

  “扫二维码即可获取。”今年西安交通大学成为发出全国第一份电子录取通知书的高校。电子录取通知书是“移动交通大学”APP的创新模块,输入相关信息后,即可获得。电子通知书与纸质通知书具有同等效力,新生持手机和身份证就可完成注册。在网友纷纷晒各高校录取通知书时,西安交通大学官方微博“@西安交通大学”评论:我们的应该算是最潮的了吧?哈哈,你们都走文艺范,我们走潮流范!

  此外,今年陕西有十所大学录取通知书有二维码,分别为: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新生只需要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关注高校互动平台。

  全国高校

  清华低调,北大送光盘,人大古典

  今年北大的录取通知书中附赠“校园游戏”光盘,帮助新生提前了解校园分布和入学指南。清华大学[微博]录取通知书为一张“薄书”,左侧为录取信息,右侧为“入学纪念卡”。

  北京林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为半手工制作,封套上用了真实的植物标本。该校招办老师说,世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叶子,每份通知书都是独一无二的。“内插部分为彩铅绘制的树叶,均是北林校园内的常见植物。”而中国人民大学[微博]采用白色“新古典范儿”,打开磁石封印,传来清脆响声,“捷报”二字出现在眼前。该校招办官方微博晒了晒新版录取通知书后介绍,它采用“新古典”风格,既体现历史传统又积极与时俱进。

  “初次相见,已分外亲切”,是复旦大学今年录取通知书中给考生寄去的一套6张“复旦特色”手绘明信片中的寄语,其他寄语还有:“复旦的一切都想和你分享”、“这把钥匙我们共同铸成”等。(记者任娇)


相关话题/西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