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考研失败 23岁女孩想不开跳楼身亡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4-05-31

 5月26日晚,一名23岁女孩从石油大学一栋楼房的七楼跳下,结束了年轻的生命。警方初步调查,这名女子是石油大学职工子弟,学习成绩不错,大学毕业后因考研失败,与家人争执后跳楼自杀。

  昨日凌晨,微博名为@1011叶孤城的网友,在微博上称,“刚才听完节目,班长突然跑到宿舍查人了。我才知道我们本部一个学生跳楼了。听说是个大四的学姐,临近毕业,因为感情问题一时想不开便从七楼跳下了。毕业虽易,但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吧。”

  随后,记者与雁塔警方取得联系,确认石油大学校内确实发生了一起跳楼自杀事件,但和网友发布的消息还有一些出入。经警方初步调查得知,跳楼的女孩23岁,是从石油大学的一栋家属楼跳楼身亡的。这名女孩去年从西安市另外一所大学毕业,平时学习成绩不错,参加了今年的研究生考试,但却因发挥失常,几分之差未能考上理想的学校。此后,家人打算让女孩先工作,一边工作一边准备再次考研,而女孩一直不同意家人的意见。这几天,和家人因为这个问题发生争执,让所有人没想到的是,5月26日晚7时30分许,女孩选择用这种方式结束了生命。


相关话题/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