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研究生就业率98.10% 略高于本科

北方网 /2014-04-19

北方网讯:近日,南开大学发布了《2013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报告显示,南开大学2013届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7%,其中研究生就业率98.10%,略高于本科生的96.14%。

  南开大学2013届毕业生6585人,其中本科生3002人,研究生3583人。截至去年12月31日,本科生中1178人签署三方协议,占总数39.24%;研究生中3065人签署三方协议,占总数85.54%。本科生中超过一半的人选择升学或者出国深造,这一指标在研究生中不足10%。

  在就业的毕业生中,民营企业受到大力追捧,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别有52.66%和38.42%的学生到民企就业。到国企就业的本科生占总数的18.2%,研究生占23.31%;到党政机关或科研设计单位就业的学生中,在本科生层面较少,总量不足4%,但在研究生层面占到近两成。

  另外,报告还显示,在就业地区方面南大毕业学生中有超过2/3去往津京粤沪地区,发达一线城市仍是学生就业主要去向。但与去年相比,本科生、研究生中去往北上广就业的人数所占比例均有不同程度下降,留津人数有所上升。

  对此,胡军分析,毕业生求职就业过程中,一是多选择一线城市,二是会留在学校所在地。两个因素叠加在一起,就不难理解为何更多南开大学毕业学生选择留津。另一方面,随着北上广生活、工作压力增大,产生溢出效应,导致毕业生逐渐往省会城市、地级市分散


相关话题/南开大学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