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严禁高校委托中介招考研究生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4-02-17

本报哈尔滨2月11日电(记者吕博雄)黑龙江省近日出台具体方案,将在全省高校开展招收研究生与社会中介机构合作等专项治理,严禁高校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开展研究生招考活动。

  此次专项治理过程中,首先是关于普通本科高校开展招收研究生与社会中介机构合作专项治理。治理范围是普通本科高校与社会中介机构合作开展的有关研究生招生宣传、生源组织、考前辅导、课程教学、毕业登记、学位授予等办学环节。治理重点是在各级各类研究生招生培养过程中,严禁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开展研究生招生考试、教育教学、培养管理等教育活动,特别是要强化在职研究生教育管理。摸清底数,全面治理,出现问题坚决纠正,不搞例外。

  据悉,此前备受关注的哈尔滨理工大学MBA考试作弊事件已取得调查结果,调查发现哈尔滨理工大学存在违规与社会办学机构合作、违规到异地确认考生资格、个别监考人员未严格执行考务工作规定和MBA教育中心管理严重失控的问题


相关话题/黑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