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等五所高校研究生课程学分互认

上海交通大学 /2014-01-09

  □记者 崔翼琴

  晚报讯 近日记者从上海交大获悉,本市西南片联合办学平台建立运行20年以来,已有12000余人获得了教育部门认可的辅修专业学位证书,6000余人获得了第二专业证书。2014年,西南片高校将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探索推进基于“慕课”模式下的资源共享。

  在近日举行的“上海市西南片高校联合办学20周年庆祝大会”上记者了解到,本市西南片高校联合办学运行20年来,已有12000余人获得了教育部门认可的辅修专业学位证书,6000余人获得了第二专业证书。13所高校开设辅修专业,辅修专业数达到98个。每学期注册在读辅修专业人数为10000人左右,其中跨校修读的人数达1/3。

  西南片19所高校还将充分发挥多学科优势,开展深度合作,建立战略联盟,有效整合与促进各类资源要素在校际间的流动和共享。据介绍,上海交大的“慕课”课程自10月24日上线以来受到欢迎,由王维克教授开设的《数学之旅》至今已吸引全球9000多名学生,而彭崇胜教授开设的《中医药与中国传统文化》已吸引超过12500名学生的关注。明年,在西南片高校联合办学的大平台上,也将推进这一“优质资源”的利用,探索基于“慕课”模式下的办学资源共享。

  在庆祝大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5所高校还签订了研究生课程开放互选、学分互认的协议。


相关话题/上海交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