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12年金融硕士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2-08-05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为了完成将上海建设成国际金融中心的国家战略、满足上海乃至全国金融业发展和与国际接轨的迫切需要,和上海交通大学共同创建的一所按照国际一流商学院模式办学的金融学院,其英文名称为Shanghai Advanced Institute of Finance(SAIF)。学院以汇聚国际一流师资、培养高端人才、构筑开放平台、形成顶级智库作为自己的必达使命。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自2009年起招收金融学硕士研究生并按国际通行的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标准进行培养,全日制学习2年.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立志将该项目打造成为一个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品牌专业学位项目, 训练和培养掌握现代金融理论方法和技术、通晓中国和国际金融业运作方式和惯例的国际级金融人才。
该项目的总体课程设置和每门课程的教学内容都充分体现将国际金融领域的发展和国内外市场的实际状况密切联系的基本风格。与国内其它同类型项目相比,该项目的特色为:来自海外名校的一流师资、国际领先的金融课程设置、国际化和开放式的办学模式、全英文的教学和学习环境、由金融模拟实验室支持的与实践紧密结合的教学方法。
自2010年起,学院开始招收以硕博连读的方式直接攻读金融学博士的金融学研究生,全日制学习4-5年。
2012年度计划招生总人数为63名,其中60人为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3人为金融学硕博连读研究生。
一、培养目标
金融硕士和金融学硕博连读研究生毕业时均应具有良好的英语能力和扎实的经济与数理基础,掌握现代金融学理论、方法和技能,成为能熟练运用金融模型与定量分析工具解决实际问题的专业金融人才,并能适应金融管理部门和各类金融机构中高级技术和管理岗位工作的实际需求。
二、学习方向
1、金融市场与证券投资
2、公司金融
3、风险管理与金融工程
三、办学特色
1、聘请国际一流商学院的经济、金融学教授,以及有国内、国际金融管理经验的专家授课和举办讲座;
2、课程设置与世界名校接轨;
3、采用全英语教学;
4、国际招生和国际名校交换生项目营造国际化学习环境;
5、主要招收对象为数理、工程、经济、金融等专业的具有良好数理基础、较高英语水准的优秀本科生;
6、充分有效的职业发展支持。
7、理论和实践、课堂教学和业界实务紧密结合的教学方法
四、招生对象
1、推荐免试硕士生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将接受全国各地获得所在院校推免生资格的2012年应届优秀本科毕业生申请攻读我院的金融硕士和金融学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人应具有良好的英语能力,较强的数理基础,并对金融专业有浓厚的兴趣和爱好。
2011年7月的“SAIF夏令营”是我院招收2012级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唯一途径。每年上半年学院会在全国相关城市与高校进行招生宣讲并在可能的情况下进行现场面试招收当年夏令营营员。其他合格的申请者亦可按SAIF网站公布的要求报名参加夏令营。 营员在夏令营期间相应的考试成绩, 参加活动的表现以及相关的申请材料将决定其录取结果。(详情请关注SAIF网站)
2012年金融学硕博连读研究生仅通过夏令营推荐免试招生,不再接受统考报名。
2、统考硕士生
统考招生仅针对金融硕士(专业学位),不接受金融学硕博连读研究生报名。

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1971年9月1日以后出生)、无不良行为或违法记录的应届和历届本科毕业生均可报考(历届本科毕业生须在复试时提供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同时,申请人身体状况应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
3、国际考生(Overseas Student Application)
While candidates for SAIF’s Master of Finance program must have a strong analytical background, coursework in the program introduces students to the skill sets necessary for the finance profession. Upon the completion of the program, graduates will have a strong understanding of the theories and quantitative methods of modern finance and  their applications to real business situations.
For more details, please click HERE.
4、港澳台考生
學制、學費等與大陸學生相同。具體錄取要求請參見《上海交通大學港澳臺地區研究生招生簡章》及《SAIF2012年港澳臺學生碩士研究生入學申請指南》。
五、学费及奖学金
1、2012年入学的中国大陆金融硕士生全额学费为人民币7.6万元,平均分为两次于每学年开学报到时缴纳。
学院将为大陆籍金融硕士学生设立多种奖学金,用以奖励入学成绩和表现优秀的新生和在校期间学业优秀、表现突出的学生,并资助各方面表现优良而家庭经济有一定困难的学生。同时,学院还将给学有余力的学生提供助教、助研、助管等勤工俭学岗位,并将联系商业银行推出助学贷款计划。SAIF将确保每一位被录取的学生不会因经济原因而不能就学。
2、港澳台学生学费及缴纳方式与大陆学生等同。
3、Tuition for an international student in the 2012 entering class is US$20,000, payable in two installments at the beginning of each academic year. The tuition includes fees for all SJTU's facilities during the entire two-year program. However, it does not cover living costs. Medical insurance is also available at an additional cost.
 六、招生考试
1、对于通过参加全国统考方式申请攻读我院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的申请人,所需参加的考试科目为: ①101政治 ②201英语 ③303数学三 ④431金融学综合。
2、金融学综合参考书:①货币银行学(第三版),戴国强主编, 高等教育出版社,2010;②现代公司金融学,杨朝军,费一文,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2007;③Corporate Finance, Ross,S.A., et al, 第7版, 机械工业出版社 (McGraw-Hill Irwin Press), 2007;④微观经济学:现代观点(第八版),H.范里安著,格致出版社,2011。
3、复试:采取差额复试,以面试为主,辅以必要的笔试,原则上按不低于1:1.5的比例确定复试人数。复试形式和内容在初试后、复试前通过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网页向考生公布。复试成绩计入总分,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七、培养方式
金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式将依照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制定的《金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 学习年限为两年,学习方式为全日制脱产学习,就学地点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金融学硕士(硕博连读)学生入学后,经过两年的经济学和金融学的基础和专业课程的学习,在第二学年末参加博士资格考试。博士资格考试通过者即可正式进入学院的博士学位项目学习和研究;未通过者则在达到学位要求的前提下以金融学硕士身份毕业。
八、咨询联系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电话:021-6293 4968(金融硕士项目)
      021-6293 3058(金融学博士项目-硕博连读)
传真:021-6293 3418
电子邮件:mf@saif.sjtu.edu.cn (金融硕士项目)
         phd@saif.sjtu.edu.cn (金融学博士项目-硕博连读)
网址: http://www.saif.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达通广场402室
邮编:200030
 


相关话题/上海交通大学 金融硕士 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