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开学两件事:转户口和英语分班考试

北京考试报 /2014-01-08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刘婧) 8月底9月初,北京部分高校陆续要开学了。今年要入学的新生纷纷考虑开学前要做哪些事。去年入学的研究生认为,新生要做好转户口、准备英语分班考试两件事。

  北京大学计算机辅助翻译专业的小朱告诉记者,开学前要去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办理转户口的手续。特别提醒考生的是,有些考生的户口已经转回家乡,有些还在本科学校所在城市。所以考生要先弄清户口在哪儿,然后去相应的派出所办理。

  据了解,有些学校在开学后还有相关的英语考试,并根据考试成绩进行分班。这就需要考生在开学前不要掉以轻心,要提前准备英语,才能在开学后分到一个英语水平较好的班级。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专业的小袁谈到,她所在学校开学后的英语考试分为听力、读译、写作三门,考生要多方面准备,并克服自己的英语“短板”。小袁总结的经验是,在答英语写作题时,不要完全按照英语四六级的格式,要先写观点,再写分论点,结尾升华一下,这样更容易得到老师的青睐。此外,如果考生过了这三门中一门的分数线,研究生阶段就可以相应地免修。


相关话题/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