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惨剧]研究生不堪压力考场发疯 2楼跳下摔断腿

海西晨报 免费考研网/2014-01-05

   原因

  知情者透露,这名男生并不是来参加考试,而是老师要约见他。据说,前天晚上他的情绪就已经有点不对劲,但没有人想到他会变成这样。

  海西晨报讯(记者 于婧媛 实习生 黄鹏飞邱桃梅)同学们安静地坐在教室里,等待8点考试钟声敲响,突然听到一男生大喊:“完了完了!大家不要考试啦!”

  昨日上午不到8点,在厦门大学[微博]海韵园教学楼2楼考场,一名男子情绪失控从教学楼后斜坡跳下,右腿当场骨折。据透露,男子是一名研3学生,即将毕业。

  临近考试男生突发狂

  昨日下午,在海韵园教学楼,一位学生回忆说,早上不到8点他们准备考试时,突然听到隔壁考场传来一男子的大喊大叫:“1、2、3,大家不要考试啦!”后来,该同学得知,这名男生冲进考场直指监考老师大喊,“你不配做老师!”之后,他又歇斯底里喊了一些大家听不懂的话就走了。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称,当时同学们在等着发考卷。看到这名男生从教室里冲出来,右手夹着一个双肩包,一边大喊一边绕着二楼走廊跑了一圈。他还在其中一间教室门口躺下,四脚蹬踢,不过很快又自己站起来跑走了。

  目击者回忆,这名男生个子不是很高,看起来像是乖乖的学生。

  从斜坡跳下摔断腿

  知情者向记者透露,这名男生是研究生3年级学生,今年即将毕业。他并不是来参加考试,而是老师要约见他。据说,前天晚上他的情绪就已经有点不对劲,但没有人想到他会变成这样。

  知情者还说,男生从2楼跑走后,学校保卫处等有关人员都在到处寻找。最后有位老师在2楼一个斜坡下面,发现已经摔伤的男生,并紧急将他送医。“他腿断了,头上也撞伤了,一直在大喊。”

  昨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厦门大学保卫处询问,值班人员告知不清楚此事,一切要通过学校发布。截至记者发稿时,校方暂未就此事表态。

  相关链接

 

  心理医生:可能是压力大 引发不良情绪

  就研三学生突然发狂一事,记者咨询了厦门美丽心灵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戴仕梅。

  戴仕梅告诉记者,这个学生的表现已经算是在应急事件刺激下的精神异常。学生发生这种情况,一方面可能是由于考试压力过大直接引发的,也有可能有其他的压力源,比如说情感问题,长期积累的不良情绪在考试时被触发。另一方面,学生的人际关系可能不太好,缺少家长[微博]、老师、同学的关心,致使学生的异常现象很难被发现。

  对于这种情况,提出几点建议:学生本身在有了压力时,要积极想办法去应对,可以进行体育锻炼,向身边的朋友、老师倾诉,较严重的可以寻找专业人员的帮助,自己也应该调整目标和期望值,对自己有更合理的认识。同时也呼吁家长、学校的老师、同学要对学生多关注、多关心。

  转自海西晨报


相关话题/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