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批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报启动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4-01-04

 河南商报讯(记者 吴静)昨天,记者从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我省首批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即日启动申报,集中申报15日截止。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由中央财政出资设立,每年评一次,主要针对普通高校在读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奖励标准:博士研究生每生每年3万元,硕士研究生每生每年2万元。
 
  我省首批启动发放的是2012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凡我省符合规定条件的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全日制研究生都能申请。
 
  基本申请条件包括: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等。其中,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额向基础学科和国家急需的学科(专业)倾斜。
 
  按计划,我省首批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集中申报即日启动,1月15日截止。随后,省资助管理中心审查确定获奖名单。公示后报教育部、财政部备案,备案后各高校即可向获奖的学生颁发证书和奖金。

相关话题/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