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6万考生1月7-9日考研 43.7万人报考专业硕士

新华社 /2012-01-28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 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微博)将于1月7日至9日举行,共有165.6万考生参加本次考试,比2011年增加9.6%,其中专业学位报考人数43.7万。

  教育部召开了全国考务工作视频会议,再次强调了考试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各地进一步理顺管理机制,强化制度建设、硬件建设和队伍建设,净化考试环境,加强诚信教育,严厉打击舞弊,切实维护考试安全。

  教育部会同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以及国家工商总局联合发文部署,要求各地有关部门在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加强考试环境综合整治,特别是在打击团伙舞弊、利用无线电通讯工具作弊和社会培训中介机构违规经营与虚假宣传等方面建立高效协作机制,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全力净化考试环境。

  教育部要求各招生单位要进一步加强诚信档案的使用,同时所有研究生招生单位自2012年起须将诚信考核作为专项环节纳入研究生复试。(完)

 


相关话题/专业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