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长:专业硕士继续扩招占招生额30%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2-01-28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近日,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就业工作会议上透露,今年将继续扩招专业硕士,大约占总招生名额的30%。 

  袁贵仁称,2011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660万人,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工作任务十分繁重。 

  中央有关部门即将启动实施“基层农技推广特设岗位计划”,积极组织涉农专业毕业生积极投身农技一线。同时,各地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巩固、扩展地方基层就业项目,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努力开辟毕业生到社区、乡镇卫生院、幼儿园等基层单位就业新渠道。 

  教育部决定在2011年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优质服务年”活动。逐步推广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服务一体化系统,探索网络远程面试、手机信息报、网上办理就业手续等新服务形式。 

  明年还将继续扩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2011年争取达到招生总规模的30%。各地各高校要根据社会需求变化,进行学科、专业方向的调整与建设,积极推进实用型、复合型、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相关话题/专业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