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女兵退役返回大学 考研可加分(图)

新浪考试 /2011-01-16

世博女兵签名宣誓,做好世博会安保工作。

  昨天上午,在武警上海总队的女兵训练管理基地,1800余名世博女兵面向警徽庄严告别,提前退役。她们是按照自愿申请、经批准后将返回入伍前所在的大学校园。

  由于为世博作出了突出贡献,根据有关规定,这批世博女兵将在返校复学、毕业安置、就业和户籍居住证办理等方面都享受优待条件。

  这批女兵是2009年底武警上海总队从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上海60余所高校征召的在读研究生和大专、本科生,经过专业培训,主要担负世博执勤任务。

  世博会期间,这些世博女兵中有1人荣立二等功,141人荣立三等功,近千人得到嘉奖。

  据了解,提前退役的世博女兵在2011年春季开学时复学时,可转换专业,如报考研究生可享受初试加10分的优惠政策,在部队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复学后可减免学费。

  安置上,本市农业户口的毕业生可办理“农转非”,本市非农户口的毕业生及不要求复学的在校大学生按城镇退役士兵有关政策安置;在报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考试并合格后,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调剂、录用。


相关话题/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