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大学将心理测试正式纳入复试流程

新浪考试 /2010-06-06

  本报4月19日讯(记者 曲凯 通讯员 曲明)日前,全国各高校的研究生复试相继结束。记者从青岛科技大学了解到,在该校2010年研究生复试中,心理测试被正式纳入复试流程。测试结果也将作为该校研究生录取的参考依据。

  “你会为做事达不到预定目标而整日烦恼吗?”“你会经常做事情不考虑后果吗?”“如果导师不布置任务,便不知道该干什么了?”这些貌似琐碎的题目就是青科大研究生复试中出现的心理测试题目。据了解,从2010年开始,心理健康测试将正式进入青岛科大研究生招生复试中。校方表示,虽然心理健康测试成绩不记入总分,但也和政治审查、体检等一起作为研究生录取的参考依据,同等条件下,心理素质好的学生将被优先录取。

  据青岛科技大学研招办的贺处长介绍,该校在几年前就开始对每年新入校的硕士研究生心理健康状况进行测试,为每名在校研究生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参加心理测试的准研究生也对学校增加的这一项测试很支持。

   


相关话题/心理测试 青岛 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