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被看好的创业路上,你总会有所收获...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10-07

每当我们提起创业,有很多人对创业者有诸多的感想,有人说:创业多难呀,十有八九都会失败;创业最难的是资金,融资多难啊,为了获得投资跟孙子似的;也有人说:创业最难的是没有专业技能;还有人说:创业最难的是没有好的合作伙伴等等。

  总之,有多种多样的因素,让创业成了自己实施的拦路虎。其实,创业并不是我们想的那样艰难,只要自己勇于拼搏,坚持,总会有收获的。

  创业让你学会忍耐

  很多的人以为成功很难,成功要付出太多、成功会很痛苦,就不去想不去追求。对一般人来说,忍耐是一种美德,对创业者来说,忍耐却是必须具备的品格。

  在创业的路上,付出怎样的代价,付出怎样的努力,忍受了多少别人不能够忍受的憋闷、痛苦、甚至是屈辱、这种心情只有创业过的人最清楚!

  实际上,只要我们注意观察,就会吃惊地发现,那些生活在贫困线上的人才是真的有耐心,有吃苦耐劳的品质,他们正是以这种惊人的耐心忍受着不成功的现实和生活。你可以不思成功,但你的生活并不会因此而轻松。你追逐成功,你会因此而生活得更好。

  “在成功的道路上,你没有耐心去等待成功的到来,那么,你只好用一生的耐心去面对失败”多么震撼人心的一句话啊,耐心去等待成功,你付出的,都会以另一种形式还回来。还是用一辈子的耐心去面对失败,相信大家心里都明白,困难的是去做到耐心。

  创业让你更加自信

  创业者是社会中最有活力,最富有创新净胜的一类人群。创业者有理想,有目标,能积极面对压力,愿意接受挑战。通过艰苦创业的反复磨炼,你会变得更加的自信。

  据统计,83.7%的创业者认为即使创业失败都是值得的,32%的创业者创业失败后仍会选择再创业,65%的创业者认为即使创业失败再去就业优势也十分明显,也可称为更有创业精神。

  创业成功的人一定是自信的,要创业就别把困难想得太多。我们看一下大多数创业成功的人,都不是最聪明的、最富有资源的和最被公众看好的人,但一定是一个最自信的人。

  创业让你开拓眼界

  人们都喜欢夸耀自己见多识广,对于创业者来说,就不是夸耀,是要真正见多识广。广博的见识,开阔的眼界,可以很有效地拉近自己与成功的距离,使你的创业之路少走弯路。创业者都会有阅读的习惯,很多人把读书当成休闲,而创业者则把阅读当成工作的一部分,创业者大都有这样的意识。

  眼界意味着什么?如果你是一个创业者,开阔的眼界意味着你不但在创业伊始可以有一个比别人更好的起步,有时候它甚至可以挽救你和你企业的命运。

  眼界的作用,不仅表现在创业者的创业之初,它会一直贯穿于创业者的整个创业历程。"一个人的心胸有多广,他的世界就会有多大。"我们也可以说,"一个创业者的眼界有多宽,他的事业也就会有多大。"

  创业帮你拓展人脉

  老有一首歌唱得好,“千里难寻是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一个人创业,并不单单是通过个人的努力。还有一句话叫,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当你的创业之路走得越来越远,便会吸引越来越多的与你同路的人。

  许多成功的商业人士成功都在证明,你身边的人是什么类型,大概就决定了你的收入和成就。很多人想创业成功,先看看你身边有多少创业路走得比较顺畅的朋友,这便是强调人际关系与资源的重要性。

  因此,想要创业成功,便要主动去提升自己,主动去拓展自己的人脉。多认识人或许未必有帮助,但是比起生活形态几乎固定不动的人来说,你的机会其实多很多,可以透过努力让自己结识更优秀、更有资源的朋友,同时也能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创业让你学会自省

  反省其实是一种学习能力。创业既然是一个不断摸索的过程,创业者就难免在此过程中不断地犯错误。反省,正是认识错误、改正错误的前提。对创业者来说,反省的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有没有自我反省的能力,具不具备自我反省的精神,决定了创业者能不能认识到自己所犯的错误,能不能改正所犯的错误,是否能够不断地学到新东西。

  成功创业者有一个共通之处,就是都非常善于学习,非常勇于进行自我反省。

  作为一个创业者,遭遇挫折,碰上低潮都是常有的事,在这种时候,反省能力和自我反省精神能够很好地帮助你度过难关。曾子说:“吾日三省吾身”。对创业者来说,问题不是一日三省吾身、四省吾身,而是应该时时刻刻警醒、反省自己,惟有如此,才能时刻保持清醒。

  每一个不曾创业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朋友们,去创业吧!如果你准备创业或者正走在创业的路上,坚持下去吧!相信自己,论成功还是失败,都会积累很多,也会收获很多。

相关话题/创业 生活 过程 资源 优秀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以下几点如果你做不到 建议暂时不要去考虑创业
    我爱讲故事,你可以理解是因为没有太多的墨水,所以我写不出哪些文绉绉的学术文章,但我所讲的故事,或许更接地气,更能让你有所感悟,或者说是警醒,有人提醒我说“其实你没必要什么都说,有些事情可以不用说,还是谨慎点好,说多了投资人会多想”,其实我不这么认为,除非是高度核心的某些技术或是商业方案,其他的我觉得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
  •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18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章程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教学〔2006〕14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7〕13号)文件要求,现制定我校2018年接收推免生章程。  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
  • 考研非统考专业介绍:化工过程机械
    一、专业介绍  化工过程机械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下设的二级学科。  1、研究方向  目前,各大院校与化工过程机械专业相关的研究方向都略有不同的侧重点。以北京化工大学为例,该专业所包含的研究方向有:  01装备监测网络与远程诊断  02过程装备与先进控制  03非金属材料成型理论与设备  2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
  •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2018年接收外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章程
    按照教育部有关研究生招生工作的规定,2018年我校相关专业可通过推荐免试方式接收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类型包括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具体办法如下: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
  • 太原理工大学2018年接收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办法
    为促进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健康发展,进一步提高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的生源质量,加大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力度,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现对我校2018年接收免优秀本科毕业生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工作安排如下:  一、接收专业与规模  2018年我校所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
  • 山东科技大学关于做好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各校区、有关学院:  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是研究生招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和激励在校本科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全面发展的有效机制。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
  •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2018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章程
    接收优秀应届本科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是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生源质量的重要环节。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教学〔2006〕114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
  • 黑龙江大学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一、总则  第一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是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激励高校在校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创新、全面发展的有效措施,是提高研究生选拔质量、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保证。为保证推免生工作顺利开展,学校根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
  • 超六成高校学生有创业意愿 二线城市是首选
    全球化智库(CCG)9月26日在京发布《2017中国高校学生创新创业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对创新创业有兴趣的高校学生超过60%,其中位居前三的是工学类、管理学类和经济学类的学生。CCG于2016-2017年分别对国内100所高校(包括重点高校、地方本科高校、高职高专等)及2797位学生(包括高职高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1
  • 山东大学允许学生休学创业 本科生最长可10年毕业
    9月25日,由山东大学参与主办的2017年蓝贝创客计划IAEC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青岛高新区举行,来自美国硅谷、波士顿,法国巴黎,上海、济南、青岛5个赛区的60余个创新创业项目同场竞技。记者从山大了解到,为了发展双创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基因,学校不但在2015年成立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1
  • 江苏教育厅澄清“优秀年轻人逃离南京”:人才净流入
    醒醒吧,南京!你为什么留不住优秀的年轻人?近日,有人以南京知名高校毕业生留在南京的人数太少举例发文,声称许多优秀年轻人正逃离南京,引发大量关注。澎湃新闻注意到,就在上述网文被刷屏的次日,9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1
  • 陈宝生:“青年+创新创业”将释放无穷力量
    9月18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闭幕式上表示,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青年+创新创业将释放出无穷的思想力量、实践力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1
  • 在校大学生生活费:每月一千到两千元者占比逾六成
    进入9月,各大高校陆续迎来了新学期。日前,浙江义乌一位妈妈打算给即将上大学的女儿每月1200元生活费,却被女儿怒怼不是亲生的。该事件引发了网友对于大学生活费的激烈讨论。上周,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1983名在校大学生进行的一项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1
  • 调查:超七成受访大学生曾陷入生活费不够用窘境
    中国高校传媒联盟调查显示,49.28%的受访大学生月生活费高于1500元超七成受访大学生曾陷入生活费不够用的窘境上个月,一条关于大学生嫌1200元生活费太少而抱怨母亲的新闻引起了网友广泛讨论。随着各高校进入开学季,关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1
  • 大连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获国际优秀论文奖
    近日,第20届国际哲学与技术学会会议在德国达姆斯塔特结束。来自大连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的博士研究生于雪的主题报告被评为本届会议的优秀研究生论文奖,于雪也是五位获奖者中唯一一位亚洲学者。据悉,国际哲学与技术学会是一个独立的国际学术组织,其宗旨是鼓励、支持和促进对技术进行有意义的哲学思考和多元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