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华理2018MBA&EMBA最后一批优选面试申请倒计时(系统开放时间:8:00-23:00)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10-07

为了选拔一批具有管理、创新潜能的优秀MBA学员,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特实施华东理工大学2018年工商管理硕士(MBA)优秀学员选拔计划(以下简称优秀学员选拔计划),对表现突出的申请者实行ABC档优选加分政策。
10月15日华理2018MBA&EMBA最后一批优选面试申请倒计时

  一、选拔原则


  1.公平、公正、公开;

  2.申请者自愿申请,学校综合评价后按优选成绩高低确定入选计划的申请者。

  二、申请条件

  1.政治思想品德合格、身体健康;

  2.符合教育部关于工商管理硕士专业(MBA)报考条件;

  3.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优先考虑:

  (1)世界500强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者;

  (2)国有大中型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者;

  (3)自主创业者,个人股份占25%以上;

  (4)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三八红旗手等重大奖励获得者;

  (5)各类高级职称获得者;

  (6)其他有特殊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

  三、组织工作


  为了加强对优秀学员选拔计划的工作组织,我校特成立优秀学员选拔计划工作领导小组、面试专家小组。组织工作将在领导小组领导下,由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MBA项目部具体实施。面试专家小组负责考察每一位申请者的背景,并进行面试评定。领导小组负责审核评定结果,最终确定优选加分档次。

  四、申请材料


  申请者需在注册时真实、全面、详细地填写系统要求的信息,同时在面试系统中上传以下申请材料:

  (1)符合报考条件的学历证书(必须)、学位证书(如有)原件与复印件(注:国外证书需要提交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证书及其复印件);

  (2)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

  (3)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

  (4)大学成绩单(原件复印后,加盖档案保管单位或毕业学校红章。最迟提交时间为2018年3月31日);

  (5)各种其他所获证书(如果有的话);

  (6)个人概述。

  五、申请方式与流程


  有意参加优秀学员选拔计划的申请者,须在参加2018年全国管理类联考前,按照以下流程进行申请本计划:

  申请步骤一:网上注册申请

  申请者登录华东理工大学MBA官方网站http://mba.ecust.edu.cn或者(http://admi.ecust.edu.cn/application/admissions/program/mba)进行网上注册申请,选择面试批次(面试批次安排详见本案八、批次与优选加分公布),并真实、全面、详细地填写信息。注册申请完毕,系统会生成预审号,并提示申请者需要准备的申请材料。

  申请步骤二:网上预审

  申请者网上注册申请完成之后,面试专家小组将对申请者网上信息与资料进行审查和评估,筛选符合资格的申请者。

  申请步骤三:发布参加选拔名单

  申请者在网上注册72小时后,可重新登录商学院华东理工大学MBA优秀学员选拔计划面试在线申请系统系统(网址:http://admi.ecust.edu.cn/application/admissions/program/mba),查询网上预审结果。通过网上预审的申请者,可以查询面试的时间和地点。

  申请步骤四:优秀学员选拔面试

  面试当天申请者要提交相关书面申请和证明材料。面试小组将对申请者进行全面考察。面试主要分个人面试和无领导小组面试。

  1.个人面试(中文+英文):

  a.中文面试;

  b.英语口语面试;

  c.优秀学员选拔附加题。

  2.小组面试(中文):

  a.综合素质测试,形式:无领导小组讨论;

  b.随机分组,一般为6-8人一组,分组名单在选拔面试当天即时公布;

  c.内容涉及管理案例、社会热点等问题。

  六、优选加分政策

  每一批次的面试结束后,将按照成绩高低,对达到优选计划入选标准的申请者给予优秀、良好和合格成绩加分,对于未达到优选计划入选标准的申请者,不给予加分。

  1.优秀获得者,优选加分为40分。

  2.良好获得者,优选加分为30分。

  3.合格获得者,优选加分为10分。

  入选本计划的申请者,如第一志愿报考华理MBA,联考成绩达到2018年华理MBA复试分数线(含总分和单科分数),进入复试后,将在联考成绩基础上增加优选加分作为新的初试成绩(仅在计算综合排名时使用)。最终录取将按照我校招生计划和包括初试成绩(含优选加分)和复试成绩的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进行。

  未能达到我校MBA复试分数线(含总分和单科分数)的考生,不可以享受加分政策。

  七、优选加分标准


  优选加分按照申请者背景评估成绩、优秀学员选拔面试成绩及优秀学员选拔附加题成绩进行综合评价。其中:

  1.背景评估成绩包括:

  (1)工作背景评分


  (2)学习背景评分

  (3)专家评分

  2.优秀学员选拔面试成绩包括:

  (1)个人中文面试评分

  主要考察申请者的专业知识、领导潜力、人际沟通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学习能力、职业素养等方面。

  (2)英语口语面试评分

  主要考察考生英语口语表达能力。

  (3)小组面试评分

  主要考察申请者的专业知识、团队协作能力和领导潜质。

  3.优秀学员选拔附加题成绩包括:

  优秀学员选拔计划附加题答题表现的评分。

  八、批次与优选加分公布

  
  申请方式
  PC端登录:

  http://admi.ecust.edu.cn/application/admissions/program/mba

  面试系统开放时间:8:00-23:00(在线申请截止日期前)

  九、奖学金

  具体详见MBA官网
  http://mba.ecust.edu.cn/

  联系我们

  021-64252634 021-64253792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EMBA招生办公室

相关话题/面试 优秀 加分 成绩 系统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华理MBA面试官走心之谈:最成功投资 莫过于自己
    徐晓蓉,华东理工大学MBA面试官,职业导师。一步工坊(STEP)首席顾问。多家企业人力资源战略顾问和高管团队教练。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PDP教练、中国人力资源研究会高级顾问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客座教授。徐晓蓉以自身所感所想与读者分享一个有温度、有深度的职场话题,陪伴考生一起拨开心中的迷雾,走出职场中的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
  • 北京交通大学2018年MBA提前面试政策
    为选拔优质生源,增加考生自主选择的机会,北京交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项目2018年将继续实行“提前批面试+正常批面试”的招生政策,在招生流程上,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公信”的基本原则,凡在我校通过提前面试,且成绩优秀的考生在2018年全国MBA联考中第一志愿报考北京交通大学,成绩达到国家线A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
  • 名校MBA提前面试必知核心点
    随着MBA在国内进入提前面试的申请模式,固有的先准备笔试后准备面试的策略完全失效。合理的把握报考批次,尽早的准备,是进入清华MBA、北大)MBA、人大MBA等名校MBA最为重要的因素。目前以清华MBA为例:  首先,目前清华MBA每年平均申请约7000人,而最终发放录取邀请不足500人,通过率基本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
  • MBA提前面试一定不能说的那些话
    MBA提前面试是给那些有管理潜力但笔试能力相对较差的学生可以进入MBA院校深造的的一个绿色通道。考生及学校对于提前面试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它在录取中所占的比例也越来越大。在MBA提前面试中,也存在一些忌讳的话,这里为考生总结归纳以供参考。  1、我之所以没有选择北大,是觉得清华比北大更好一些(反之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
  • 参加MBA提前面试有哪些好处?
    参加MBA提前面试有哪些好处?  只要通过提前面试,联考只要过国家线即可进入名校学习,大部分有提前面试的学校每年有超过60%的名额在提前面试就确定了。而没有参加清华、北大提前面试的考生更是已经失去进入资格。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
  • MBA提前面试评测内容有哪些?
    MBA提前面试评测内容有哪些?  包含仪表仪态行为、语言表达(沟通)能力、逻辑分析能力、判断决策能力、自控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组织协调和团队能力、应变能力、领导能力、价值取向和职业能力、创业精神与创新知识、吃苦耐劳等多方面能力。   具体来讲包括自我介绍、个人面试、小组面试等环节。  自我介绍  自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
  • MBA提前面试详解
    MBA提前面试是上海交大安泰于2009年首次实行的针对管理潜力强但笔试能力相对较差的学生而设置的进入MBA院校深造的的一个绿色通道。  MBA提前面试的优点  由MBA提前面试的定义可以看出这个绿色通道相对于工作时间长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者进入MBA院校降低了门坎。对于多数正常批面试分数线在两百多分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
  • 如何报考MBA提前面试?
    如何报考MBA提前面试?  首先要知道意向院校是否开设提前面试,如果有开设提前面试,及时关注院校提前面试相关信息,向学校提交面试申请材料,材料通过后参加学校正式面试,通过者联考成绩只需达到国家A线即可。名校通过材料申请和正式面试的淘汰率高,许多考生倒在了材料申请这一关,广大考生应高度重视,尽早准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
  • MBA面试锦囊:MBA面试问题与答题技巧
     MBA面试答题与答题技巧:  MBA面试成功的基础,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个人对自己的定位,以及在此定位基础上设计的整体策略是否成功。所谓自我定位,就是通过精心设计,强化个人特征中的某些方面,使考生能在面试官心目中产生个性清晰鲜明、符合优秀MBA特征的形象。在MBA面试中,有关个人定位的问题是基本问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
  • MBA数学高分秘籍:用90分能力考出130分成绩
    数学总是很多人头疼的科目,好像不管怎么努力都提不高,茫茫题海,何处是路。  如果你也有这种感觉,请记住一句话:以平常人努力程度之低,根本轮不到拼天赋的!说人话版就是:数学"考"不好还真不是智商的问题!而是你姿势不对!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高考(精品课)数学试卷设计是有规则的,大体如下:  1、基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
  • 清华MBA2018第一批提前面试结果公布
    2017年6月23日,清华MBA第一批提前面试结果公布。该批次总体难度偏低。无论是材料进面试环节,还是面试变通过的环节,总体难度都比较简单,基本优秀的、准备充分的同学都得到了发挥的机会、应有的结果。我们第一批清华学员结果非常不错,远远高于学校的平均通过率。  今年清华的题目完全没有变,按情况来说,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
  • MBA提前面试考官都考些什么?
    关于MBA的提前面试,考生们现在需要愈发的关注,最近几年由于报考人数的不断上升,竞争更加的激烈。提前面试就成了MBA报考同学的一个定海神针,通过提前面试,就等于打开了一扇通往理想院校的一条绿色通道。  那么同学们应该怎样去准备MBA的提前面试呢?在这里,小都带大家一起来分析一下,MBA院校通过提前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
  • MBA在职研究生面试技巧
    MBA入学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笔试是对于考生学识层面的考察,而面试则是对于考生综合能力的考察。如何在差额进行的面试中脱颖而出被顺利录取呢?招生老师希望考生掌握以下MBA面试技巧,争取给考官留下好印象。  首先,要熟悉所报院校的面试规则。面试中规则包括你所报院校的面试具体有哪些环节,是以小组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
  • 2018MBA提前面试热点话题:共享单车!你get到了吗?
    每年MBA提前面试试题中,总会涉及几道热点话题,要说2018年热点事件,“共享单车”可拔头筹。截至目前,摩拜融资后,估值超过20亿美元。据业内分析,目前ofo的估值也超过20亿美元……火热一时的“共享单车”投资创业风潮,将要迎来一个发展节点。    据往年MBA提面经验,加油菌预测2018年MBA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
  • 国内知名商学院MBA面试都通过什么选拔学生?
    尽管每年MBA全国联考笔试的难度并不是特别大,但是要想进入名校就读MBA却并非易事,来看看北大、清华、人大等国内知名商学院在MBA面试环节都是如何考察学生的。    北大:加长考官提问时间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面试经过多年的实践已经形成了一整套较为成熟的模式,现在可以说是各个商学院复试改革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