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硕士(MBA)报考基本知识47问(2)

太奇MBA /2009-10-28

  19、由于工作变动,报名表盖章单位和录取后签订的培养协议单位不一致,是否影响我的录取?应该办理什么手续?

  答:如果属于正常的工作变动,不会影响你的录取。在签培养协议时,由你原来的工作单位出具你调离的证明,由现在所在的单位签培养协议即可。

  20、转第二志愿要自己去第二志愿学校联系吗?什么时候去?

  答:由于现在第二志愿的调剂录取工作不是很规范,名校进行录取工作的时间有先有后,另外各校当年考试情况及录取人数与前一年相比可能会有些变化,有可能出现你根据前一年的情况决定了第二志愿院校,但该校今年实际情况不需要做调剂录取工作。因此,比较保险的办法是,当你知道在第一志愿院校落选后,马上与第二志愿院校联系,登记申请调剂,如何该校不能录取,可以马上再联系其它学校。

  21、学校是否为考生提供调剂

  录取信息?

  答:学校一般都帮助考生做调剂录取工作,向考生发布调剂学校的信息,在调剂录取工作期间,考生应保持与第一志愿学校的联系,建立准确、快捷的联系方法,以保证信息的快速传递。

  22、FMBA与PMBA的毕业证与学位证是否有区别,是否注明是FMBA或PMBA?

  答:没有区别。

  23、MBA学位授予方式是怎样的?若仅有毕业证没有学士学位证,能否报名?是否有资格获得MBA学位?

  答:MBA学生毕业授予硕士学位。报名时仅有本科毕业证没有学士学位证可以报名,录取后完成要求的各培养环节,就可以获得MBA学位。

  24、MBA学生在校期间与其它专业学生待遇相同吗?可使用资源主要有哪些?住宿情况如何?

  答:MBA学生在校期间不享受普通助学金,没有公费医疗,需要自己解决住宿(某些学校解决部分,费用自理)。此外基本与其他在校生一样。

  25、奖学金是如何评定的?

  答:奖学金是根据学习成绩评定。

  26、MBA的培养方式有什么特点?

  答:作为国家统一招生的研究生的一部分,MBA也必须符合一般研究生的质量标准,如英语要求、课程要求、论文要求等,同时它又具有管理专业的一些特殊要求。

  27、个人不能足额筹集学费怎么办?

  答:可通过贷款解决:办理学费贷款必须在缴纳第一年学费,注册并取得学籍后方可申请,集体办理。贷款总额为学费和生活费的80%。国际MBA学生在国外的学费可申请国外贷款。以上贷款均为优惠利率。

  28、每个学校都有免面试名额吗?

  答:不一定。原来北大前50名免面试,但清华不免试。但近两年各学校都没有免面试。一般来说,名次靠前分数比较高的考生要想不被录取是很困难的。

  29、在职MBA与脱产的在形式与内容上有什么区别?

  答:在培养目标和教学方案等都是一样的,但在教学方式有所不同。在职主要是周末和平时个别时候的晚上上课,而脱产主要是在工作日上课。

  30、MBA的体检要求是否与本科生一样?

  答:是的

  31、请问报MBA任何专业都可以吗?

  答:专业不限

  32、可否无介绍信?

  答:可以,但是要在报名表上盖公章。

  33、自考或函授专科毕业5年可以报考吗?

  答:可以报考。

  34、大专毕业,报考MBA是否需要CRT-4的成绩?

  答:国家没有规定,但有些学校有自己的规定。例如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就要求专科毕业生要取得四级证书方可报考。

  35、没有企业的工作经验,请问可以报考清华MBA吗?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