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磁总没回应?名校教授亲述如何写好套磁信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3-03

说到套磁那真的让很多同学忙的是找不到北了,还有就是对于如何回复套磁信也真的是束手无策,那么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就这么可怕,下面就是小编整理的名校教授老师套磁技巧,希望能帮到大家。



  关于套磁的注意事项很多人很多地方都谈到了,这里附上一个CS系教授的看法,看看教授的意见或许对大家能有更直接的帮助(为了阅读方便,这里用中文习惯的表述方式来写)。

  我收到申请学生很多邮件,很高兴这么多人对来这里学习如此感兴趣,与此同时建议同学们在发邮件之前牢记以下这些事情:

  你套磁的教授可能会很忙,即使我已经每天拿出1小时时间来处理邮件,还是没法对每一封邮件都斟酌回复。因此如果你的邮件篇幅短,直扣主题,那更有可能得到回复。(看到这里想说一点,尤其对于我们中国礼仪之邦的同学们,往往都要客套几句甚至一整段,然后开始问是否招人,是否有funding,其实效果不好。你套磁的目的教授很清楚,多考虑西方人的思维方式,直接抛出问题,想解释的话在下面进行解释。)你为什么套磁?你希望得到怎样的回复?教授不希望要从字里行间去揣摩猜测。

  不要使用"How r u?" 这样的问候语。或许在聊天室可以,但套磁信里看起来很不正式。

  如果可能的话,尽量在网上搜索解决你的问题,不要总是问很显而易见的问题。

  教授的名字一定要正确!我收到过各种版本的我的名字,拼写错误或者first name与last name颠倒。(这里插入一句,拼写错误想必大家不会犯,这是态度问题,而前后颠倒要注意了,假如教授名字叫Brad Pitt,那么套磁可以说Professor Pitt或者Professor Brad Pitt,不要搞错。)

  如果你真的想收到回复,把邮件直接发给我而不是写着"Dear professor"。这看起来你给我们系里所有的教授都发了,那么我没必要回复,因为你可能已经收到别的教授的回复了。而且我很不喜欢这种一眼看上去就是群发的邮件,因为我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当我和其他教授讨论一个我比较感兴趣的学生时,得知他也收到了这个学生的邮件,而且里面都写着"I am interested specifically in your research". 我们两个人的研究方向完全不同,你是如何做到specifically的呢?

  不要把你的CV用.doc格式作为附件发给我。因为我需要额外的步骤去打开阅读,并且这透漏给我一个消息:你一定认为我的电脑是Windows系统,或许你以为这是唯一的操作系统。我的是Linux系统,删除邮件非常方便。(再插入一句,如果要附上CV,记得用PDF格式,国外可不能随便下载安装免费的Microsoft软件,很贵的。)

  不要告诉我你对我的研究很感兴趣,然后接着说你希望加入我的算法或数据库项目,我的研究方向是计算机体系结构,VLSI和DSP。这样的邮件只能说明你不知道我的研究领域或者你不懂。(这是最起码的地方了,每个教授都能在学校官网上找到他的个人主页,清楚地写明了研究方向。另外,如果有时间和精力,尽量研究更深一些,阅读这个教授最新的paper,提出一些深入的问题或有可行性的想法,带着问题讨论,回复率会高很多。)

  注意称谓,有人是"Professor",有人是"Dr.",有人是"Mr.", "Mrs.", "Ms."如果这都错了,说明你不懂这几个称谓之间的区别或者你不在乎。顺便提一句,"doctor"是对完成博士学位老师的敬称,毕竟有人甚至花了8年以上时间完成。

  不要以为我总是有funding,有时有有时真的没有。

  有些同学希望通过展示自己在网页设计、文字处理软件或者编程上的技巧留下好印象,我认为任何申请CS的学生都具备了这些基本能力,实际上我觉得任何大二以上的学生都应该对这些很熟练了。如果你炫耀自己的这些技巧,只会让我觉得你根本不知道research到底是什么。(不要弄花架子,关键是内容,不是形式。)

  综上,如果你给教授发套磁信,确保内容简介、专业、准确(这点很必要)。我相信教授都是很nice的,很希望能帮助你,当然时间很有限。

  最后说一点,能否进入graduate school学习是由审核你文件的录取委员会决定的,我从没听说有人仅仅凭借一封套磁信就被录取。像我们学校的CS系每年会收到很多优秀的申请者材料,而录取名额很有限。如果你最终还是没有被录取,保持积极心态,这真的不代表你不优秀。

相关话题/录取 阅读 优秀 系统 数据库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留学录取信OFFER迟迟不来,你该怎么办?
    留学录取信OFFER迟迟不来,你该怎么办?
    现在已经接近3月底了,说好的offer呢? 还在焦急地等待着,每天查邮箱都是提心吊胆的,对于乐观的童鞋们,总是期待下一封就是录信。然而对于有些悲观的学生来说,每天都是焦虑的。针对迟迟等不来的录信来,打算留学的小伙伴们应该怎么做?  主要是如何应对以下三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有了拒信  当学校来了拒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英国化学工程专业录取要求详解及12所名校推荐
    英国是最早开设化学工程专业的国家之一,英国拥有历史最悠久的化学学术团体皇家化学学会(RSC),而且根据英国大学的最新消息,化学工程专业越来越受欢迎,申请人数逐年增加。  巴斯大学2017年申请化学工程专业的人数较往年增长了50%。Mike Nicholson,巴斯大学招生委员会的负责人表示:&ldq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英国电子电气工程专业录取要求详解,附真实案例
    工程专业的专业性强,就业前景好,薪资高。其中电子与电气工程专业更是工程专业中的热门选择,可以这样说,电子电气工程专业是有史以来最强大,涉及范围最广,延伸性最强,与周边学科交互最频繁的最强的专业,没有之一。今天鑫泉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英国的电子电气工程专业怎么样!    专业介绍  Electrica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英国建筑学专业录取要求,附院校推荐及成功案例
    英国建筑学专业录取要求,附院校推荐及成功案例
    英国留学学制短,投入回报率高成为很多同学的留学选择,中国留英学生逐渐增多,留英学生选择的专业也趋向多元。从前大部分集中在金融、经济、会计等商科专业,现在文科留学生逐渐增加,在艺术类专业,包括电影、艺术设计、传媒的学生中也不难看到中国学生的身影,读艺术专业学生增加。事实上,英国的建筑学专业课程别具优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达到录取要求还被英国大学拒绝?究竟是为什么?
    经到了英国留学第一轮申请期的关键时期了,英国大学也开始陆陆续续发放offer了。有的同学信心满满会收到心仪大学的offer,却不知道为何被拒,今天就来给大家解析下为什么你已经达到英国大学硬性指标要求仍被拒呢?  一、申请的学校认为你条件太优秀,得到offer也不会来上学  这可能会发生在一些名牌大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肯特大学高级通信工程(无线系统和网络)专业硕士申请条件
    肯特大学高级通信工程(无线系统和网络)专业硕士申请条件介绍,英国通信工程专业是英国留学选专业的热门专业,看看你符合肯特大学高级通信工程(无线系统和网络)专业硕士申请条件吗。  肯特大学高级通信工程(无线系统和网络)专业硕士介绍  肯特大学高级通信工程(无线系统和网络)专业硕士课程是肯特大学最新的课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美国大学有双录取吗?适合哪些人?
    双录取,即大学发给申请者的两个录取offer:语言录取offer和正式录取offer。双录取在加拿大留学和英国留学申请中很普遍,那么,对于想去美国留学的小伙伴来说,美国大学提供双录取吗?适合哪些人呢?  双录取一般只针对没有无语言成绩或者语言分数低的学生,获得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后,先进入语言中心学习英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哈佛大学2018年提早录取结果出炉,亚裔占比24.2%!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哈佛大学2018年入学的提早录取结果出炉。在今年6630名哈佛提早入学申请者中,964人被录取,录取率为14.5%,其中亚裔学生占据24.2%,与去年的21.7%相比,上升了2.5%。  哈佛大学招生官威廉菲兹西蒙斯(William R. Fitzsimmons)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2018年华北计算机系统工程研究所考研调剂信息
    一、拟接收调剂计划 专业及代码 拟接收调剂人数 08120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02
  • 2018年重庆三峡学院电路与系统专业考研调剂信息
    招生人数:4招生简介:要求:考研考的学硕(不能接收考研考工程硕士的),考的工学,数学考的科目是数学一,单科总分约能过国家线。魏勇博士团队,研究方向:光纤传感团队主持国家自然基金,省部级项目多项。团队平台完备,横河AQ6370D光谱仪,海洋光学光谱仪光源多台,NKT超连续谱光源,ASE光源,科研光纤拉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2-27
  • 生理学知识点+考研真题解析2018版 09神经系统的功能
    第九章 神经系统的功能 考查内容:1. 神经元的一般结构和功能,神经纤维及其功能,神经的营养作用。2. 神经胶质细胞的特征及其功能。3. 突触传递:化学性突触传递的过程及影响因素,兴奋性和抑制性突触后电位,动作电位在突触后神经元的产生。4. 神经递质和受体:递质和调质的概念,递质共存现象;受体的概念、亚型和调节;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24
  • 北京工业大学2018考研成绩查询系统2月5日8时开通
    关于北京工业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及成绩复查工作的通知各位考生:北京工业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将于2月5日8:00公布,考生届时可通过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anzhao.bjut.edu.cn/)点击网上查询初试成绩查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rdquo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21
  • 地理信息系统考研复习资料
    地理信息系统:用于采集、存储、查询、分析和显示地理空间数据的 计算机系统 2、地空间分析的三大基本要素是:空间位置、空间属性,时间数据 4、GIS基本功能:数据采集与输入、空间数据分析与处理、地图制 图与数据输出 应用功能:空间数据的可视化、统计与量算、规划与管理、预测与监 测、辅助决策 G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10
  • 2018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六院十一所考研成绩查询系统已开通
    2018年2月3日起,陕西省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由各招生单位陆续公布,考生可按照所报考招生单位发布的具体查询方式查询。考试院查询,学校官网查询,研招网查询考生如对本人成绩存有异议,可在规定时间内向所报考的招生单位提出复查申请,具体的受理方式和程序,参见各招生单位的有关规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06
  • 2018年中国航空研究院613所考研成绩查询系统已开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河南省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将于2月3日后陆续由各招生单位公布,考生可按照所报考招生单位发布的具体查询方式或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查询。考生如对公布的成绩有异议,可向报考的招生单位提出复查书面申请。具体的受理方式和办法,参见各招生单位的有关规定。2018年全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