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美、加、英、澳、日留学政策解析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3-03

虽说如今学生和家长在留学国家的选择上已日趋多样化,但最热门的还是美、加、英、澳、日等国家莫属。那么在新一轮的留学申请即将拉开帷幕之际,这些国家又有哪些留学新政策呢?



  一、美国篇

  1. 申请截止时间将同步于当地时间

  中美有将近12 个小时的时差,个别地区高达14 个小时。因此,中国的申请者的截止时间要晚十几个小时。但从2017 年的申请季开始,全球各地的申请截止时间将统一为美国当地时间。

  2. 提前申请录取信(EA/EDOffer) 发放更加严苛

  提前申请分为EA(earlyAction)、ED(EarlyDecision) 两种。从历年数据来看,提前申请的录取率比常规申请(RegularDecision) 要高很多。 由于递交人数的过多,美国大学将会降低提前申请的录取数量。在这里也要提醒各位小伙伴,务必做好充足的准备,且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院校,切勿为了名校而盲目选择提前申请。

  3. CAAS 将与CommonApp 齐头并进

  CAAS 系统投入使用后,正式向9 至11 年级的高中生开放。这也就意味着,申请者需要提交更长时间段的学习成长和课外活动记录,留学申请准备已前探至初二。据悉,目前已经宣布加入该系统的大学共计571 所,包括哈佛在内的所有常青藤盟校,以及很多久负盛名的文理学院。

  新系统鼓励9 年级学生提早了解并接触申请事宜,多次提交能够记录其学习过程、学习优势和成长过程的文书,并要求申请者从中提交一件作品,作为最终的申请文书。由此看来,申请美国本科大学,尤其是顶尖大学将变得更加困难。

  虽然美国大学挑选学生的标准各不相同,但是成绩始终都是硬标准。随着雅思在美国的认可度逐年提升,超过3000 所大学( 包括所有常青藤盟校) 认可雅思成绩。排名前200 的美国院校当中,95% 院校本科课程接受雅思成绩,而绝大多数美国本科院校的对于雅思的分数要求为5.5-6.5 分,相信这是冲击名校的保障。

  4. 申请材料将严查,雷同申请或遭一刀切

  美国教育本身就非常注重个性教育,很多在成绩旗鼓相当的情况下,招生官会依据申请者递交的申请材料判断谁更加适合。而作为体现申请者个性的申请材料,涵盖申请者生活经历和活动的Activity 则是重要的参考。

  5. 新SAT 全面上线,取代旧SAT

  美国大学理事会采用了重新设计SAT 考试的方式来审查美国本科申请者。于是就在SAT 原有成绩仍然有效的情况下,究竟是该递交新的SAT 还是旧的SAT 成绩成为了很多申请者纠结的一个问题。与此同时,对于那些仍然处于备考阶段的考生们,新的SAT 将没有任何的真题或者“机经”借鉴。这造成了申请者可能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在考试的学习和复习上。

  6. STEM 专业OPT 时间延至3 年

  2016 年, 美国留学方面最大的变化之一, 便是将在美国攻读STEM 专业( 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类专业) 的国际留学生OPT 时间, 从原先的29 个月延长至36 个月。OPT 是从学生身份到工作身份的过渡阶段, 如果到期, 在美的留学生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并拿到工作签证, 那么便很难以合法身份继续留在美国。因此,OPT 延长的这7 个月, 意义相当重大。



  二、加拿大篇

  1.提供特别学习许可申请计划

  近年来,赴加拿大留学生的中国学生人数屡创新高。为方便中国学生申请,加拿大提供了特别学习许可申请计划,包括学习直入计划、学生合作计划、学位学生计划等,以满足不同类型学生的留学需求。对于6个月以内的短期课程学习,学生只需申请临时居民的访问签证,不需要申请学习许可。

  此外,加拿大颁布规定,只要在加拿大读2年以上的学历教育,取得文凭或者学位,就可以获得三年工作签证。这大大地鼓励了留学生们在加拿大就业。

  2. 收紧双录取学生签证

  双录取一直是国际学生留学加拿大的一个捷径,不过根据加拿大联邦移民部官网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双录取专业的学签申请略有收紧的迹象。

  其主要变革内容为:目前实行的大学院校有条件录取下发放的一个学习许可(大签),将改为分别发放两个学习许可。联邦移民部先会发放一个Permit(SX-1)让学生进修(语言),以满足进入专业课程的条件;当评估后学生满足了进入专业课程修读的条件后,再发放一个Permit来修读专业课程。简单来说就是,对双录取的学生只签发学习语言阶段的学签,预计会在1年以内。之前学签有效期都是直接给到专业课毕业,一般都在2-3年甚至更长。

  在这里需要提醒双录取学生的是:

  第一,注意学签有效期。最好在学签有效期内读完语言然后续专业课的学签,如果语言没能读完,也应该及时续语言课的学签。

  第二,语言课的学签不允许校外工作,所以如果在学签有效期内提前进入专业课,或者转到其他不需要读语言的学校入读,应当申请学签状态更改和转学通知移民局。

  3.调整快速移民通道移民综合评分标准

  2016年11月,加拿大移民部公布快速移民通道移民综合评分标准(简称CRS)的最新调整,申请者的加拿大留学经历可以获得加分。另外,移民部在新政中强调省提名的优势扩大,且2017年省提名的配额比2016年总体增加7%。建议赴加留学生全面考虑选择学校,提早了解就业前景和做职业规划,增加移民申请成功率。

  4.部分院校增加面试或提交视频环节

  目前,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和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要求申请者除了提交基本材料之外,还要提交申请视频(Video Essay),在有限时间内录制视频回答招生官给出的随机问题。预计今年可能还会有更多大学的热门专业增加面试或提交视频(Video Essay)的环节。



  三、英国篇

  1.签证试行计划简化材料

  2016年7月25日,英国内政部公布了一项针对留学生的签证试行计划。英国巴斯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四所著名高校在入学申请和签证方面简化了材料,要求提供材料的数量比过去减少了一半。同时,前往这四所高校就读研究生学位课程的学生,将获得比入读课程时长多出6个月时间的签证。这意味着留学生在结束课程后有更长的合法居留时间可用于实习、找工作等。但目前该政策只适用于就读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巴斯大学、帝国理工4所院校13个月及以下的研究生课程。

  2.“百万英镑奖学金”计划启动

  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也启动“百万英镑奖学金”计划,包括年度奖学金和领导力培训项目,共提供57个名额,面向中国、韩国等三国学生。



  四、 澳大利亚篇

  1.签证新政策SSVF流程简化

  赴澳留学的中国学生人数已达到13.6万人,留学澳大利亚正受到越来越多中国学生和家长的青睐。而澳大利亚也在不断出台新政以吸引更多的中国留学生。如2012年起,澳大利亚实施了学生签证审核新办法,简化签证流程、松绑了语言要求、放宽学生打工时间等;2014年,澳大利亚向中国开放中学留学,吸引了大批学生到澳大利亚读高中。

  当然,2016年澳大利亚也对中国推出了一系列签证简化措施,包括学生签证类别从8个减为2个,首次试行中文签证,首次在中国开通网上签证,以及试行十年签证等等。

  从2016 年7月1日起,简化学生签证框架(SSVF)已生效。此举旨在为真正的学生简化学生签证的申请过程,更有针对性地完善移民体制,减少繁文缛节。其具体内容包括以下几点:

  第一,不管选择哪一类课程,所有的国际学生都将申请同一种学生签证(子类500)。

  第二,学生监护人将需申请新的学生监护人签证(子类590)

  第三,所有的学生和学生监护人一般都必须通过ImmiAccount创建个人帐户在线递交签证申请。

  第四,所有学生签证及学生监护人签证都只能在线递交,纸质递交方式全面取消。

  第五,澳大利亚移民局将综合评估学生的国籍和所申请的教育机构以确定其移民风险等级,指导学生提供签证申请所需要的语言和资金的证明材料。

  第六,进一步开放留学市场,可以接受国际小学生留学,但申请者需至少年满6岁,且小学留学签证最长的签证时间为两年。

  2. 放松留学生就业规则

  澳大利亚移民部还放松了留学生的就业规则,从2016年3月23日起,所有学士学业毕业生,无论任何专业领域都可以在澳大利亚工作两年,而硕士毕业生可以工作三年,博士毕业生则是四年。



  五、 日本篇

  1. 降低永久居留门槛,申请签证简化

  据悉,日本参议院已于2016年11月通过《出入境管理及难民认定法》修正案,降低了永久居留资格的申请门槛。而日本教育部指定的75所大学应届毕业生、研究生或是毕业3年以内的往届毕业生第一次申请签证将会得到申请手续简化的待遇。

  2. 增加面试环节

  另外,由于日本入国管理局加大了对申请材料中面试结果这一材料的审核,因此越来越多的日本语言学校将会要求学生参加面试。

相关话题/留学 语言 录取 工作 成绩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留学归国你的优势在哪里?国际人才蓝皮书报告分析
    留学归国你的优势在哪里?国际人才蓝皮书报告分析
    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研究编著、社科院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的国际人才蓝皮书《中国留学发展报告(2016)No.5》在北京发布。报告从中国留学和来华留学、留学低龄化、反向留学、留学人员回国就业等方面都做了比较完善的调查和阐述。  这次,选取了留学生毕业归国后的发展部分综述给大家。报告事实清晰、数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留学套磁信已经发出,教授回复和不回复我该怎么做
    留学套磁信已经发出,教授回复和不回复我该怎么做
    一般是申请博士和理工科的部分硕士,需要与教授套磁。很多时候教授不回复,不知怎么办?教授回复了,又高兴的不知如何回复?今天留学小编带你解读下套磁信回复和不回复的情况。  套磁不回复怎么办  套磁信发出去100封,能给你回复10封,就不错了,我们只能广泛撒网,重点培养。所以套磁信发出去之后教授不回复,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考研后出国留学时间还来得及!让考研与出国并行
    考研后出国留学时间还来得及!让考研与出国并行
    2017年全国研究生考试就要结束了,研究生考试的竞争越来越激烈,那么在考研结束后如何规划自己的出路呢?考研和留学可以同时并举吗?针对没能考上国内研究生,出国读研不应该说是后路,而是更好的机会。在家庭经济允许的状况下,出国深造无论从将来的就业竞争力、机遇,还是学生的专业素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留学套磁,谁才是我的套磁对象?
    留学套磁,谁才是我的套磁对象?
      套磁的对象  一般来说,学校里的教授分为以下几种:  Professor(教授):年纪一般比较大,看过的套磁信也是多如牛毛,而且已经形成了固定的招生习惯,一般如果他对你感兴趣的话,一天之内就会回信,在这种情况下,你希望很大。如果他迟迟不回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留学套磁,如何正确“撩”到心仪的教授?
    留学套磁,如何正确“撩”到心仪的教授?
    套磁是留学申请者较为熟悉的一个术语,专指留学申请者和申请学校的有关教授通过Email联系,并通过联系达到增加自己被录取和获得奖学金的机会。  套磁当然人人都可以做,但是效果不会都一样,特定的专业/背景往往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一般来说,理工科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日本留学各类考试攻略详解
    日本留学各类考试攻略详解
    去日本留学一定会经历各种各样的考试,那如何轻松应对各种考试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好好说一说赴日留学考试那些事儿~  日本留学考试  1.什么是日本留学考试?  简单来说就是是「日本语能力考试」和「自费外国人留学生统一考试」两种考试形式改革后的一种新的考试形式,现在,有很多学校利用这项考试来作为留学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2017日本留学研究生申请条件
    2017日本留学研究生申请条件
    随着出国留学的发展,中国留学生们不再一味追求欧美国家,与此同时,也将目光转向了亚洲国家,日本就是亚洲留学国家中的热门国家,日本有着许多一流名校,优质的高等教育,但是日本留学费用却非常亲民。那么申请日本研究生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呢?  一、日语等级  在日本考大学院,对于中国留学生,尤其是文科生来说,日语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日本研究生留学如何选专业及就业前景良好的专业推荐
    日本研究生留学如何选专业及就业前景良好的专业推荐
    中国留学生申请去日本留学,与日本学生并不是一样的考试录取标准,但是和日本学生相比较更容易考进好学校。日本的名校数量众多,涵盖的专业也是涉及了方方面面。那么,申请去日本留学该如何选择专业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专业选择技巧吧。  留学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往往都会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专业的排名或大学排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国内银行卡留学期间还能用吗?银行卡的那些事儿
    国内银行卡留学期间还能用吗?银行卡的那些事儿
    一到出国留学,好像各种芝麻蒜皮的事儿也变得麻烦起来,比如说,银行卡就是其中一个。我在国内的卡拿到美国还能用吗?我的学费要怎么汇啊?在美国当地怎么办借记卡?在美国没有社保号我能办信用卡吗?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考研后出国留学方案各国留学申请解析
    对于考研后,成绩不太理想的同学或就业有困难的同学来说,选择出国留学并不晚,现在非常多的大学仍然接受申请。学费加上生活费每年8-30万人民币不等,也有适合于工薪阶层的申请者。对于没有语言成绩(雅思、托福)的申请者,有4级成绩就可以申请一些大学,比如新加坡国立大学;也有先递交申请,先录取,再递交雅思或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留学规划要多早才来得及?
    留学规划要多早才来得及?
    对于留学规划与准备而言,只有更早,没有最早。无论哪个国家,即使是通过考试入学的日本、韩国,也需要提前进行语言学习。因此,无论什么时候有了留学的打算,都不要觉得为时尚早。  1、什么孩子适合留学,应该什么时候出国留学  孩子出国留学是家庭的一件大事,因此在选择留学国家、院校和专业之前,家庭要考虑的是孩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招生官告诉你留学申请的常见误区
    在留学申请过程中,同学们经常会有这样的疑问:我和另一个申请者的硬性和软性条件都差不多的情况下,为什么他能够拿到dream offer,而我就收到了拒信?为了尽量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一起来了解一下留学申请八大致命误区。  1、在推荐信上表现不积极  也许是因为教授过于严厉使人生畏,也许是在以前只有最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日本留学如何申请奖学金?
    日本留学如何申请奖学金?
    除了打工,申请奖学金也是减轻留学经济压力的最佳方式~但是,如果不知道申请什么奖学金,怎样申请奖学金的话,也是有够苦恼的。本文为你细诉日本留学奖学金申请的那些事儿。  可以在日本申请奖学金  1、日本政府(文部省)奖学金  这种奖学金是日本政府性质的奖学金,这么高大上,金额一定很可观了!!!对象呢是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日本留学选择哪个城市好?
    想去日本留学,但是不知道去哪个城市?今天小编就几个日本热门城市和大家唠一下,看看东京?福冈?大阪?赴日留学哪个城市和你最配?  1、东京  大都市里私塾和学校都非常多,互相之间又是良性竞争,更容易接受到良好的教育。学校的选择范围也非常广泛,甚至可以选择去国际学校。在日本留学选校时有更多选择。  企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大学还是初中,什么时候才是留学的最佳时机
    大学还是初中,什么时候才是留学的最佳时机
    现在可以说是一个大留学时代,中国中产阶级也富裕了起来,工薪家庭也有很多足够的资金支持自己的孩子去一个更好的环境体验世界顶尖的教育水平。对于留学的这个目标是确定的,但是很多家长却有一个新的问题,到底什么时候是留学的最佳时机呢?下面 我们今天就从大学、中学,小学这几个阶段来分析一下。  研究生  研究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