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舞蹈专业留学申请要求解析及院校推荐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3-03

英国舞蹈专业留学怎么样?鑫泉留学小编给您介绍一下去英国留学学习舞蹈专业的申请相关情况,包括英国舞蹈专业留学的优势,英国舞蹈专业留学申请条件,英国舞蹈专业留学就业方向以及适合你申请的英国大学。



  【第一部分,英国舞蹈专业概述及优势】

  英国舞蹈专业历史悠久,享誉国际,伦敦西区(west end)是与纽约百老汇齐名的世界两大戏剧表演艺术中心之一,其中,伦敦孔雀剧院(Peacock Theatre)和莎德勒威尔斯剧院(Sadler's Wells)更是汇集了国际“舞”林高手的精彩表演。

  根据《英国卫报》显示,英国大学开设的舞蹈专业是深受热爱舞蹈和音乐的英国留学生青睐的专业。英国一直是艺术学生的天堂,独特的文化底蕴和内涵塑造了一批批的才俊,舞蹈专业作为英国独具特色的专业,在世界艺术殿堂上留下浓重的一笔。舞蹈作为艺术的一种表现形式,每年都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际学生前去英国深造。



  【第二部分,英国舞蹈专业留学不同研究方向和就业前景展望】

  对于舞蹈专业毕业的学生,毕业后的就业方向大致为:舞蹈老师、舞团演员、舞蹈编导、社区服务、演员、撰写舞谱、舞评人等。

  申请英国舞蹈专业留学,学生们一般会申请如下几个方向:

  1、表演(戏剧表演)

  对于一名舞者而言优秀的舞蹈技能和灵活的步伐是非常重要,但想要成为一名舞蹈表演艺术家或以演艺为职业生涯的舞者除了出众的外形和精湛的技艺之外,丰富的面部表情、感情的投入与流露等表演技巧更为重要。

  2、舞蹈编导

  舞蹈编排字面上理解就是编舞排舞。该专业教授如何用脚尖旋转、跳跃等不同的舞蹈基本动作编创舞蹈或者体操,是艺术创作创新的环节。从事舞蹈设计工作的人叫做舞蹈编导。有时编导也是舞者,然而会跳舞并不是成为一名专业编导的必要条件。舞蹈编导需要熟练掌握不同的舞蹈技巧,具备使用动作或语言与舞者沟通交流、传达作品构思的能力。专业的培训和学位课程是舞蹈编导职业生涯的前提准备,丰富的经验对于增强编导技能也很必要。

  3、舞蹈教育

  舞蹈教育专业包含了一定的编舞技能,知道有关舞蹈的基本知识,例如舞蹈发展史、解剖学、心理学和舞谱。毕业后可以选择培训学校、社区中心、私立学校、高等院校、健身会所等机构从事舞蹈教学。

  4、舞蹈治疗

  舞蹈治疗又称作舞蹈疗法、动作治疗,和心理学属于交叉学科。是利用舞蹈或即兴动作的方式治疗社会,情感,认知以及身体方面的障碍以及增强个人意识,改善人们的心智。目前在国内舞蹈领域和心理学领域还是很罕见的。



  下面我们就根据不同的研究方向具体谈谈英国舞蹈专业留学的名校。

  【第三部分,英国舞蹈专业留学名校推荐及课程详解】

  英国舞蹈专业研究方向一:舞蹈学习,代表学校:萨里大学、罗汉普顿大学

  1、萨里大学

  萨里大学舞蹈学专业分科较细,有偏重全面学习的舞蹈专业也有偏重舞蹈文化学习的专业。萨里大学位于英格兰东南,虽然校史不到40年,但其教学质量与研究水平已达到相当高的标准。萨里大学极为重视相关性研究、创新性研究及教学课程,与商业及工业界建立广泛的联系,与世界各国的研究机构保持交流合作,使该大学获得了国际性大学的声誉。

  2、罗汉普顿大学

  罗汉普顿大学的舞蹈专业是偏重于实践的,综合排名不高,但专业上非常具有优势。罗汉普顿大学位于英格兰伦敦市,是一所友好、现代的公立大学,致力于提供学习与研究的最佳环境。罗汉普顿大学所处的地理位置非常独特,既靠近国际都市的中心,又远离喧嚣坐落在一片美丽、静谧的绿野之上。学生既可以领略国际大都市的繁荣,又可以在安静、安全的环境中完成学业。与许多国际大都市相同伦敦充满了各种工作机会。

  英国舞蹈专业研究方向二:舞蹈表演,代表学校:伦敦舞蹈与戏剧艺术学院、三一拉邦艺术学院

  1、伦敦舞蹈与戏剧艺术学院

  伦敦舞蹈与戏剧艺术学院是英国排名最高的艺术类院校之一,事实上是八所专业学校的联合体,包括了:布里斯托老威克剧院学校、皇家戏剧艺术学校、拉伯特芭蕾和现代舞学校、杂技空间学校、伦敦音乐和表演艺术学校、芭蕾中央学校、北方现代舞学校、芭蕾中央学校。

  2、三一拉邦艺术学院

  这是一所公立院校,由格林威治音乐学院(前身是“三一音乐学院”)和德普福德舞蹈学院(前身是“拉邦中心”)组成。三一拉邦艺术学院称得上是全球顶尖的音乐舞蹈教育中心,学校以创新的课程、精彩的表演和突破式的教育让舞蹈艺术教学水平领先世界。

  英国舞蹈专业研究方向三:舞蹈教育,代表院校:爱丁堡大学

  爱丁堡大学

  爱丁堡大学综合排名较高,舞蹈学偏重教育。创建于1583年。是大不列颠六所最古老、最大的大学之一。爱丁堡位于苏格兰北部边境靠海的海滨,是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大学则位于爱丁堡市中心,是公认的欧洲最富吸引力的城市之一,也是英国主要的社交、文化中心。

  英国舞蹈专业研究方向四:编舞,代表院校:林肯大学

  林肯大学

  林肯大学位于英格兰东部,被誉为英国最现代化和最吸引人的校园之一。林肯大学坐落于英国历史名城林肯市中心。林肯市位于英格兰东部,是英国最美丽、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她拥有2000多年的悠久历史和丰厚的文化底蕴,雄伟壮观的林肯大教堂和古城堡闻名于世。



  此外,还有一些中国学生常申请的学校也值得推荐

  1、贝德福特大学

  贝德福特大学是一所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大学。它的地处伦敦、牛津、剑桥学术金三角的中心,距离伦敦市中心仅22分钟的火车车程,但是它的生活费用比伦敦却要低廉得多。贝德福特大学的教学质量享有盛誉,2003和2004年该校都被评为英格兰教学质量最佳的新式大学。

  舞蹈表演与编排专业 Dance Performance and Choreography MA

  这课程旨在提高你的专业技能在艺术、学术、教育、社区环境方面。它提供你专业水平剧目表演实践的机会,以及创意、舞蹈练习,从而成为一名职业舞者。学校提供实用理论和专业技能方面和舞蹈练习的工作室,剧院和图书馆设施。

  IELTS 6.0(单项不低于5.5)

  申请人需要荣誉学位或同等学历,需要相关专业背景。

  需要提供作品集和参加电话面试

  2、巴斯泉大学

  巴斯泉大学(巴斯斯巴大学)是英国唯一一所荣获“创造性和艺术”与“企业和就业能力”两项“优质教育中心”(CETL)的大学,在“教学质量评估和满意度”上位列英国高校第一,并作为英国国家创新行业的“卓业授课与学习中心”获得英国政府高等教育拨款委员会的资金支持。

  舞蹈专业 MA Dance

  IELTS6.0 (单项不低于5.5)

  申请人需要二等二以上学历或同等学历或相关专业资格。

  Application statement and a sample of work on video (5 minutes maximum).

  Applicants will be invited to interview.

  3、利物浦约翰莫尔斯大学

  利物浦约翰莫尔斯大学是英国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利物浦约翰莫尔斯大学是一所教学与研究水平很高的大学,在英国教育委员会的教学质量评估中获得优秀,其中物理学与天文学\\\\运动与旅游专业取得了满分24分,商务与管理、经济学、药剂学、分子生物科学、有机生物科学、教育、政治学、酒店管理、休闲与娱乐等专业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舞蹈专业 MA Dance Practices

  IELTS 6.5 (单项不低于5.5)

  申请人需要二等一以上学位或相关专业资格。

  4、奇切斯特大学

  奇切斯特大学坐落在英格兰南海岸美丽的西苏塞克斯郡,由两座古老而迷人的校园构成。无论你是一名有志向的舞蹈家、艺术家、体育人士、商业精英还是媒体热爱者,奇切斯特大学都有最先进的设备来助你取得成功、获得学位。

  编舞与专业实践专业 MA Choreography and Professional Practices

  IELTS6.5(6.0)

  申请人需要二等二以上舞蹈艺术专业,或相关专业背景



  【第四部分,英国舞蹈专业留学真实案例】

  Y同学申请英国拉邦三一学院现代舞专业本科案例分析:

  学生的申请优势:学生本人在艺术类中专类院校完成7年课程,有着扎实的舞蹈基础,此外,学生还有7年的舞蹈工作经验,并参加世界舞蹈巡回演出,英语也比较好。

  学生的弱势及如何弥补:但是学生没有完成正规的高中学习,所以在学生的文书中,我们重点突出学生7年的舞蹈经验,并提供了个人简历,说明学生多次参加世界巡回演出,因此,舞台经验非常丰富,临场发挥的能力也很强,在提交作品的时候,还提供了学生以前的作品,从各方面突出学生身上的闪光点。

  最终录取结果:英国拉邦三一学院现代舞专业本科录取


  英国舞蹈专业留学申请的相关问题就介绍这么多。如果你想要申请英国舞蹈专业,不知道选择哪一所学校好,欢迎联系鑫泉留学老师,定制留学方案。

供稿人:鑫泉留学鞍山英澳新咨询顾问 - 陈莹

相关话题/舞蹈 英国 留学 表演 艺术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考研后英国留学第一件事做什么?英国硕士留学时间表
    2018年考研时间刚过,相信小伙伴们的感觉都不同哈。其中一部分人,考完就解放;另一部分人还要紧张地投入到留学申请的准备中。那么,考研结束后,如何能在短时间内搞定留学中的一切材料,做好学校和专业规划。考研后英国留学第一件事做什么?这就要求学生一定要分析好、确定好留学国家。来看英国硕士留学时间表。  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适合女生去英国留学选择的9个专业
    女生的性格呢,大部分都是这样形容的:内敛沉稳 、活泼外向 、温婉可人、古灵精怪、秀丽端庄 、温柔妩媚、动人心弦、热情奔放 、炽热强悍、优柔寡断等。小编为学生家长推荐9个适合比较稳定的专业,就业之后也不会出现特别大的波折。  1、学前教育  学前教育的缺口很大,但是这是一个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英国留学申请截止时间,考研后还能申请哪些英国大学?
    过去的周末,是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日子。继2017年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高涨之后,2018年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继续高涨。值得注意的是,如今,女生渐成考研群体主流。对于参加考试的学生来说,考研和高考一样犹如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结果总是几家欢喜几家忧。  笔试结束后,总有同学已经感觉前景渺茫,想再通过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留学招生官告诉你为什么你的留学申请总是不过关
    在留学申请过程中,同学们经常会有这样的疑问:我和另一个申请者的硬性和软性条件都差不多的情况下,为什么他能够拿到dream offer,而我就收到了拒信?为了尽量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那就跟我一起来了解留学申请八大致命误区。  1、在推荐信上表现不积极  也许是因为教授过于严厉使人生畏,也许是在以前只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留学大势,2017年出国留学生都选择了哪些留学国家和专业?
    对于出国留学,相信大家已经不再是望而却步了,不管是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开阔眼界,还是想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深造,留学已经不再是富豪家庭的专属。  然而,说起留学,相信大部分人还是停留在耳闻阶段,当真正面临留学或者被问到留学细节时,可能了解的就没有那么深入了。  出国留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英国留学生活注意事项,看看学哥学姐的血泪教训
    生活中总有许多事逼人感叹:如果当初,可惜没如果。那么留学党的如果当初,前人的血泪经验,供大家读来,且行且珍惜。  1、大学不同于以往学校  这事似乎很明显,如果你想翘课或者不交作业,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原来留学生在国外是这样过春节的
    春节即将来临,对于远在他乡求学的留学生来说,大部分学校的假期与春节时间相冲突,春节不能回家过年,是非常遗憾的一件事情。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孤独的游子在异国他乡是如何过年的呢?  中国城SF  美国  在包场的中餐厅里 一瞬间以为自己回国了  年夜饭局基本上都发生在中餐馆或是卡拉OK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英国化学工程专业录取要求详解及12所名校推荐
    英国是最早开设化学工程专业的国家之一,英国拥有历史最悠久的化学学术团体皇家化学学会(RSC),而且根据英国大学的最新消息,化学工程专业越来越受欢迎,申请人数逐年增加。  巴斯大学2017年申请化学工程专业的人数较往年增长了50%。Mike Nicholson,巴斯大学招生委员会的负责人表示:&ldq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英国暖通专业(采暖/通风/空调)申请条件及6所名校推荐
      留学英国之专业详解:暖通专业(采暖/通风/空调)介绍。  "暖通"是建筑设备中工种的一个分类的名称。  暖通包括:采暖、通风、空气调节这三个方面,缩写HVAC(Heating,Ventilating and Air Conditioning),这三个方面简称暖通空调。  采暖(Heating)-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给梅姨做翻译的江疏影,当年是怎么渡过留学的那些时光的?
    江疏影给英国首相梅姨当翻译?她到底凭什么?见天鑫泉留学小编就来扒一扒东英格利亚大学传媒经济学硕士江疏影,给英国首相做翻译,她究竟有多厉害?  江疏影,灵动青春官方形象大使,梅姨访华的翻译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就任后首次访华,以武汉为首站开始了1月31日至2月2日为期三天的旋风行程,引起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从梅姨访华回顾一下2018年英国留学政策的变化
    从梅姨访华回顾一下2018年英国留学政策的变化。从1月31日起至2月2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举行新一轮中英总理年度会晤。梅姨出任首相已经有18个月时间,这是她首次正式访华!梅姨来了,那么这是不是意味着我们留学党的福音也来了!  梅姨这次来,自然对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欧洲留学生活费最低的大学TOP20,英国大学占12所!
    出国留学成本较高,这是事实,尤其对经济条件不是特别好的同学更是如此。学费是不能省了,生活费要是能省一省也是好的吧?  英国一个B2B电子市场Market Inspector对欧洲大学学生的生活费进行调查,得出了学生生活费最低的欧洲大学排行榜:英国的伯明翰大学以£567.98的学生月生活消费成为生活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英国翻译专业留学有哪些好大学值得读?
    英国是全球最早开始现代翻译专业研究的国家,而且是目前全球翻译专业教学质量最高、开设语种最全、适用性最强、开设专业最多的国家。比如Newcastle的翻译学院被誉为全球三大最顶尖的翻译学院之一。Bath大学是联合国指定的翻译培训大学。 经过大学的学习,毕业生能直接上岗从事一线的翻译工作。  英国翻译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2018年出国留学去哪个国家最困难?
    都说国内大学是严进宽出,国外的大学是宽进严出,但其实真正了解留学圈的人都清楚,对于留学生们来说,入口越来越严,出口也并不宽松。那么,2018年出国留学去哪个国家最困难?  美国  近年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英国留学打工,到英国多久可以工作?
    英国留学打工,到英国多久可以工作?很多到英国留学的同学都想在课余时间,找份兼职,这样不仅可以给自己带进一笔收入,还能让自己更好的接触当地人,提升自己的语言能力。不过,有在英国打工计划的同学,一定要多了解英国留学打工法律常识,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1、英国留学打工法律常识之:到英国多久可以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