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生报考综合性大学好还是艺术类院校好?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3-03

艺术生报考综合性大学好还是艺术类院校好?很多同学总是会纠结该报考综合性大学好还是艺术类院校好,不知道对于艺考生来说哪一个选择会更好的利于以后的发展,所以鑫泉留学小编总结了二者的区别,仅供大家参考。



>>英国研究生艺术申请方案:专业和院校推荐

  1、专业性强度不同

  综合类高校综合类大学囊括众多专业学科,跨学科学术知识领域的大学,其中就包括艺术类,但其专业性就不如纯艺术类的学校强。

  艺术类院校专业性强一些,目标是培养具备各专业知识,能从事各专业门类教育和实践的人才、多层次综合性高等艺术院校,其注重艺术专业的教学和培养。

  2、学校所设专业不同

  综合类高校通常设有普通学院(如:经管学院、人文学院等),一般也会设有艺术学院。

  艺术类高校所学专业一般都是艺术相关专业,如音乐、影视、美术、舞蹈、戏剧、传媒、工业设计及艺术管理七大学科为一体的多学科、多层次综合性高等艺术院校。

  3、文化课录取分数线不同

  综合类高校通常会同时参考文化课成绩和艺术成绩,对文化课分数要求比较高。

  艺术类高校一般是文化课过线,按专业课排名择优录取,要求所报专业有较高的专业水平。文化课录取分数线相当于普通本科的80%。

  4、报考方式不同

  综合类高校普通综合类大学只看高考成绩。或者文化课比例较高。

  艺术类高校一般是通过专业课和高考成绩综合,较综合类大学专业课比例较高,专业课的考试都是由各个高校自主命题的。

>>英国艺术专业留学学费要多少?那么贵去留学值得吗?

  综合来看,部分综合类大学的专业考试难度较艺术类院校低一些,但是文化课要求会高一些。除了综合类大学之外,另外师范类大学也有开设艺术专业。比如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专业性较强。

  文化课要求:综合类大学 > 师范类大学 > 艺术类大学

  专业性要求:艺术类大学 > 师范类大学 > 综合类大学


  两者间差异

  专门的艺术类院校最大的优势必然是其在艺术领域上长久的积淀、丰厚氛围、最精英和非常的资源。如果你是学习艺术设计的同学,那么选择最专业和顶尖的艺术院校,必然是没有错的。但是具体到不同的学校,每个学校有每个学校的风格,有些可能比较偏纯艺、有些比较偏设计、有些比较概念偏创意、有些比较实际偏商业,这些都要结合你自己未来想从事的方向和兴趣做考虑。

  综合类大学的艺术专业就会弱一些吗?当然不会,这些牛逼的学校自然不会吝啬在硬件和资源上的投资,无论是课程设置还是所教授技能都不会比专业院校差的。而且有一个比专业院校有优势的地方在于:跨学科教学。你可以享受学校内其他专业的资源,艺术和商科、艺术和政治甚至艺术和医学。不同的学术背景在一起或许对于你的艺术成长有更多的好处哦。

  排名上,综合类大学在艺术领域的排名可能不如一些专业院校来的高,但是综合类排名中是比较有优势的,这一点,同学们在择校时请自己权衡。

  出国留学你适合哪种学校?联系鑫泉留学老师,,定制你自己的专属留学方案吧。

相关话题/艺术 留学 综合 专业课 排名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英国金融会计类专业留学申请常见问题精讲
    英国众多的商科类专业中金融会计类专业是中国学生首选的专业之一。英国的金融会计类课程不仅有专业金融机构的认证,而且英国是个金融大国毕业后的职业前景还是非常不错的。  因为英国伦敦作为世界三大金融中心之一,聚集了众多的银行和证券交易所,最早的职业会计师就出现在英国。仅此就可以看出英国是目前为止金融服务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英国留学为什么我一定要去伦敦!
    If you are tired of London, You are tired of life. 你若厌倦了伦敦,你也就厌倦了人生。  为什么这样说呢?  也许是:  旧时独特而韵味犹存但依然掩藏不住这座城繁华本质的建筑;  干净的路面,闻不到汽车尾气还遍地都是豪车的街道;  天气好时蓝得透彻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钱花去哪儿了?英国留学生活费哪所大学花销最大?
    说没就没!我的钱都去哪了?英国留学的日常消费一直是大家非常关心的话题。很多人都说英国留学费用最高了,买不起,活不起。真的是这样么?英国留学花费到底有多高?  根据中国驻英大使馆教育处2015年4月和英国政府2014年6月公布的国际学生报告,12万中国留学生每年为英国贡献2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英国留学读语言就是学渣了吗?什么情况需要读语言?
    英国留学读语言班就是学渣了吗?申请英国留学如果雅思没有达到学校要求,就需要在入读主课前参加短期语言学习,以尽快提高英语达到正常学习生活所必须的水平。  读语言班的三大理由  1、紧密联系专业课,为以后写论文打基础  首先学生过去读5-8周甚至更长时间的语言课程,基本的课都是一天2-3节课,一节课2个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英国留学实用篇--热门租房网站推荐
    在英国生活的同学们除了要顾及学习和工作,同时也要操心衣食住行。特别是对于住,有些时候真是要操碎了心啊,上到八尺男儿,下到柔弱小女子,不小心遇上论坛上的骗子,不说骗走了钱,即使病毒链接染得电脑一身毒,也很闹心的!今天给大家推荐几个在英国租房时会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英国人工智能(AI)专业硕士留学申请条件及院校介绍
    近日,一份2018届互联网校招高薪清单在网络流传。清单显示了众多知名互联网企业技术类岗位的年薪水平,动辄30万以上的出价,引起了不少高校应届生的关注。  梳理显示,其中谷歌中国的人工智能岗位年薪最高,达56万元人民币;其次是微软的算法工程师岗位,年薪51万;随后是谷歌的算法工程师岗位年薪50万;排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英国工程专业硕士留学申请解读
    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说,无论是学习本科或硕士的工程类课程(包括电子工程、土木工程、机械类、计算机软硬件开发、基础数学等),都会有很大的机会找到工作和申请绿卡。英国的收入至少有一半是依靠工程,工科专业被看作是英国各专业中最具前途的专业之一。  工程学在英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与传统。作为工业革命的起源地,以棉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英国新闻专业硕士留学申请条件,十大院校介绍
    英国是世界上新闻传播业最为发达的国家之一,拥有全球知名的通讯社、广播台,以及报社。英国新闻传播业的领先地位与英国大学提供的优质高等教育息息相关,英国大学新闻传播专业历史悠久、范围广泛,针对每一个专注领域都有相应的本科、研究生甚至博士文凭。  我们先从鑫泉留学一个真实的案例说起,英国硕士专业很多是需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英国留学高大上的三大管理专业都是谁?
    英国大学的相关课程机制也相当成熟,教师资源十分雄厚,与市场也紧密相连。其中,传说中高大上的三大管理专业,时尚管理,奢饰品管理和艺术管理,也是不少英国留学生青睐的热门。英国热门专业都学什么?今天,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下吧~  1、时尚管理 Fashion Management  随着潮流更新换代,越来越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英国硕士留学优势和英国硕士留学首选专业介绍
    英国硕士留学越来越受中国留学生的欢迎,为什么学生们都选择去英国硕士留学呢?英国硕士留学有哪些优势?英国硕士留学应该选择什么专业?    一、英国留学的优势有哪些?  1:英国教育质量高,学制短  英国大学本科学制三年,研究生学制一年,相比于与美、加、澳等国获取学位的时间比绝大多数国家都要短,资金也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英国留学选择学校应该考虑哪些因素?
    去英国留学是许多国内学生的目标,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就很重要了。学生在选择学校的同时,必须准确客观的评价自己,准确定位留学方向。鑫泉留学小编建议,英国留学选择学校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目标和打算  对于申请人来说,应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课程和最适合自己的学校,而不是去盲目选择所谓的&rdquo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环卫工父母月入6000供女儿留学,值不值?
    说起留学生,大家的印象,不外乎就是有钱、富二代、挥霍等等字眼,整日穿梭于纸醉金迷的Party中...... 但留学在外,他们面临的压力和苦闷你无从而知,课程压力大、独自通宵赶due、独自面对一切......  尤其是留学生中有一部分群体,他们没有显赫的家世背景,来自普通的三线城市,一路披荆斩棘,靠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错过这些留学申请时间点,很有可能与你的大学失之交臂
    有同学因为没有规划好留学申请时间而导致延期一年入学,其实延期也还算好的,有的读了不喜欢的专业,有的无奈去了排名非常靠后的所谓保底学校,有的甚至直接没学上。  所以,如果你正在或准备申请英国留学,请你一定一定要借前车之鉴,避免重蹈覆辙,详细了解以下时间截点:  一、申请前期准备  1、备战雅思:不可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英国综合实力最强地区--伦敦地区有哪些大学?
    英国伦敦在最新发布的《2017全球城市综合实力排行榜》中位居榜首!在遭受多起恐怖袭击、伦敦大火、脱欧大事等一系列影响之下,伦敦依旧蝉联世界综合实力最强城市TOP1,作为正在准备或已经去英国伦敦留学的同学们,有没有点小傲娇呢?  日本森纪念财团都市战略研究所一如既往的公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十九大闭幕,新形势下哪些专业最适合留学生?
    十九大闭幕,在新形势下,想要出国留学的你,已经做好准备了吗?留学专业选好了吗?下面鑫泉留学小编给大家整理了新形势下适合留学生的专业,快来看看你选对了吗?  1、语言类专业  一带一路愿景与规划的实现,都要以语言沟通为基础。据统计,沿线国家使用的语言有1000余种,其中官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