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北京大学 新闻与传播基础考研真题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8

新闻与传播基础一 论述题(任选三道作答,每题50分,共150分)1新媒体如何解构和重构社会关系。2结合新媒体谈谈你对麦克卢汉“媒介即讯息”的理解。3结合大数据在网络营销中的运用谈谈如何平衡信息共享与隐私保护之间的矛盾。4结合《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中“后台实名,前台自愿”的原则,谈谈你对网络信息管理的看法。
新闻与传播综合一名词解释(每题6分,共30分)1符号互动论2配额抽样3数据新闻4社会交换理论5卡斯特二 简答题(每题15分,共60分)1网络社交行为受哪些因素影响?2 分析定类变量和定序变量在统计分析中的差异。3 辨析议程设置和框架效果。4信度和效度的关系。三 论述题(每题30分,共60分)1论述新媒体产业的发展趋势2英国某安全官员指出,国内网络舆论事件在Facebook twitter等社会化媒体上出现好多问题,但他们没有权利进行处理。这类社会化媒体都是美国的,他们对于“打击虚假新闻”等措施,威胁到了我国的安全。谈谈你对这一问题的看法。

相关话题/媒体 网络 新闻 数据 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