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试真题回忆] 2019年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综合初试真题回忆(333)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8

名词解释教材访谈程序性知识校本课程发现学习实验研究简答题请简述学习动机的内涵及其与学习效果之间的关系请简述信息社会及其教育的基本特征请阐述教育行动研究的一般过程论述题请结合具体实例,分析当代教学观的变革趋势请结合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的全面发展学说,谈谈如 何认识我国教育目的中各育的关系请结合具体案例,谈谈如何培养学生的良好品德材料分析题《人民教育》2017年第7期以《家校共育的3.0 版》为题,报道了临沂九中的教育探索经验,指出:1.0版家长会:家长集合,校长讲话,班主任训话,家 长回家想吵架.....2.0版家长会:家长集合,优秀家长谈一谈,专家台上 传经验,学校表格征求家长意见.....这是很多学校目前的家庭教育指导模式。然而,1.0 家长会模式下的家长学校,更多的是单向度的,家校 似乎“有联系,无关系”; 2.0版与传统的家长会相 比,增加了专家讲座和表格反馈,但各说各话,没有 对等的话语体系,家校之间“有关系,少温度”。临沂九中着眼于家校共育的源头问题,探索出了家 校共育的3.0版本。在3.0版家长课程中,孩子一入校,家长即入学,家 长教师互为资源:孩子军训,家长开始必修“第一 课”,孩子通过自主活动完成“入学手册”的注册,家 长知晓孩子班级的基本情况;入学3周,教师完成对 学生和家长的“十个知哓”。家长成长则从“三个维 度”实现:修习学校家长课程,提升自己;参与育人 主题活动,深切亲子体验;卓越家长进课堂,反晡课 堂。结合上述材料,回答以下问题:请对当前我国中小学家校合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原 因进行分析。如何改进家校共育模式,提升中小学德育的实效 性?2020-2021年

咨询微信:**
咨询QQ:**
高分热线:**
公众号:




相关话题/教育 入学 材料 咨询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