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汽车构造试题及答案(共八套)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5-23

一、填空题(每空0.5分,共30分)
1.现代汽车的类型虽然很多,各类汽车的总体构造有所不同,但它们的基本组成大体都可分为      、    、    和        四大部分。
2.汽车用活塞式内燃机每一次将热能转化为机械能,都必须经过    、    、            和
    这样一系列连续工程,这称为发动机的一个        。
3.机体组包括      、      、      、      、        、      等;活塞连杆组包括    、      、      、    等;曲轴飞轮组包括    、    等。
4.采用双气门弹簧时,双个弹簧的旋向必须相    (同、反)。
5.过量空气系数α>1,则此混合气称为    混合气;当α<0.4时,混合气    ,火焰不能传播,发动机熄火,此α值称为        。
6.汽油滤清器的作用是清除进入        前汽油中的      和      ,从而保证      和
      的正常工作。
7.废气涡轮增压器主要由        、      两部分组成。
8.按结构形式,柴油机燃烧室分成两大类,即       燃烧室,其活塞顶面凹坑呈          、
            等;      燃烧室,包括      和      燃烧室。
9.            和           是喷油器的主要部件,二者合称为针阀偶件。
10.目前大多数柴油机采用的是      喷油泵。
11.现代汽车发动机多采用        和        相结合的综合润滑方式,以满足不同零件和部位对润滑强度的要求。
12.曲轴箱的通风方式有        和        两种方式。
13.摩擦片式离合器基本上是由        、        、        和        四部分组成。
14.汽车行驶系由    、    、    、    四部分组成。
15.转向桥由    、      、    和    等主要部分组成。
16.汽车制动系一般至少装用   套各自独立的系统,
即               和               。

1.下载地址 610.83 KB (需下载币0个)


相关话题/汽车构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