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2005-2011年法律硕士复试考研真题(含详细答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4-09

05年清华法硕复试试题
一.
简答题
1.
党的执政能力执政能力一般指以执政党为主体、以国家权力系统为客体的执政党执掌国家政权的能力。党的执政能力特指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是指党在执政过程中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能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能力、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能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应对国际局势和处理国际事务的能力。

2.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性,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3.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七大措施:


1、扭转财力过分向上集中的态势,加强转移支付力度,缓解基层财政的困难。 2、继续加强反腐败、反贿赂的力度,逐步理顺收入分配秩序 3、完善个人所得税制度,加强税收执法力度,打击非法致富 4、改变农村的落后面貌,缩小城乡和地区差距,减少贫困 5、促进城市化,改变就业结构 6、变“人口大国”为“人力资源”大国 7、建立全民的节约型社会
4.
新时期党的建设面临的两大问题: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5.
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了哪部法律,何时实施


《反分裂国家法》 2005年 3月 14日通过,现予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二.
名词解释
1.
人生观    人生观,是人对于人生的价值,意义,和个人立身处世的态度的一种看法或见解

2.
唯物主义是一种哲学思想。这种哲学思想认为在意识与物质之间,物质决定意识,意识是客观世界在人脑中的反映。

3.WTO    
W TO是世贸组织的英文简称。是一个独立于联合国的永久性国际组织,负责管理世界经济和贸易秩序,世贸组织与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起,并称为当今世界经济体制的“三大支柱”。另有,世界旅游组织、华沙条约组织、世界厕所组织也简称 WTO。

4.
生产关系人们在物质资料生产过程中所结成的社会关系。它是生产方式的社会形式。又称社会生产关系、经济关系

5.
基尼系数基尼系数,或译坚尼系数,是 20世纪初意大利经济学家基尼,根据劳伦茨曲线所定义的判断收入分配公平程度的指标。是比例数值,在 0和 1之间,是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内部收入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

6.
计算机网络是指将地理位置不同的具有独立功能的多台计算机及其外部设备,通过通信线路连接起来,在网络操作系统,网络管理软件及网络通信协议的管理和协调下,实现资源共享和信息传递的计算机系统。

7.
基因工程又称基因拼接技术和 DNA重组技术,是以分子遗传学为理论基础,以分子生物学和微生物学的现代方法为手段,将不同来源的基因按预先设计的蓝图,在体外构建杂种 DNA分子,然后导入

活细胞,以改变生物原有的遗传特性、获得新品种、生产新产品。

8.
四书五经《论语》《孟子》《大学》《中庸》《诗经》《尚书》《礼记》《周易》《春秋》诗、书、礼、易、春秋

9.
三纲五常君为臣纲,父为子纲,夫为妻纲,它反映了封建社会中君臣、父子、夫妇之间的一种特殊的道德关系。仁、义、礼、智、信,是用以调整、规范君臣、父子、兄弟、夫妇、朋友等人伦关系的行为准则。

10.
公车上书是指清光绪二十一年( 1895年),康有为率同梁启超等数千名举人联名上书清光绪皇帝,反对在甲午战争中败于日本的清政府签订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


三.
补全成语 
1.病入膏肓  2.呕心沥血  3.色厉内荏  4.一曝十寒  5.杞人忧天 
6.矫揉造作  7.海市蜃楼  8.饮鸩止渴  9.铤而走险  10.中流砥柱

四.
写出反义词 1平坦:凹凸 2积累:扩散 3浑浊:清澈 4美丽:丑陋 5坚强:脆弱 6拘泥:创新 7慷慨:吝啬 8凶恶:和善 9高涨:低落 10低落:高涨
五.
写出下列著作的作者
1.进学解(韩愈)
2.兰亭集序(王羲之) 3.正气歌(文天祥)

4.
朋党论(欧阳修)

5.长恨歌(白居易
/王安忆) 6.前赤壁赋(苏轼) 7.《民报》发刊词(孙文)

8.
再别康桥(徐志摩) 9.爱尔克的灯光(巴金) 10.背影。(朱自清)


六.
修改病句
我们不应该指责别人而辩护自己。
七.
断句并说明其大意
鲍叔死管仲举上衽而哭之泣下如雨从者曰非君父子也此亦有说乎管仲曰非夫子所知也吾尝与鲍子负贩于南阳吾三辱于市鲍子不以我为怯知我之欲有所明也鲍子尝与我有所说王者而三不见听鲍子不以我为不肖知我之不遇明君也鲍子尝与我临财分货吾自取多者三鲍子不以我为贪知我之不足于财也生我者父母知我者鲍子也士为知己者死而况为之哀乎
答案:鲍叔死,管仲举上衽而哭之,泣下如雨,从者曰:“非君父子也,此亦有说乎?”管仲曰:“非夫子所知也,吾尝与鲍子负贩于南阳,吾三辱于市,鲍子不以我为怯,知我之欲有所明也;鲍子尝与我有所说王者,而三不见听,鲍子不以我为不肖,知我之不遇明君也;鲍子尝与我临财分货,吾自取多者三,鲍子不以我为贪,知我之不足于财也。生我者父母,知我者鲍子也。士为知己者死,而况为之哀乎!
06
年清华法硕复试试题一.
填空
1.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以人为本

2.2.2.2.
中央一号文件: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

3. 2006年取消了实行了 2600年的农业税农业税是国家对一切从事农业生产、有农业收入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俗称“
公粮”


4.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二.
判断
1.
资本集中是已经存在并执行职能的资本在各个资本家之间的重新分配和组合,使个别资本总额增大,并不增加社会资本的总额;同时它也不受社会财富的绝对增长或积累的绝对界限的限制,能在较短的时间内集中大量的资本。

2.
商品二因素是使用价值和价值,商品二因素是由劳动二重性决定的,具体劳动生产使用价值,抽象劳动形成价值.


三.
名词解释
1.
通货膨胀在纸币流通条件下,因货币供给大于货币实际需求,也即现实购买力大于产出供给,导致货币贬值,而引起的一段时间内物价持续而普遍地上涨现象。其实质是社会总需求大于社会总供给

2.
精神文明精神文明是人类在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过程中所取得的精神成果的总和,是人类智慧、道德的进步状态。包括科学文化和思想道德两方面

3.
社会经济形态人类在一定历史发展阶段上的经济基础,即一定的生产关系的总和。

4.
历史唯物主义马克斯、恩格斯所创立的关于人类社会发展最一般规律的科学,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无产阶级的世界观。历史唯物主义认为:社会历史发展具有自身固有的客观规律;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社会意识又反作用于社会存在;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之间的矛盾,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之间的矛盾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基本矛盾。也叫唯物史观。

5.
机会成本是指为了得到某种东西而所要放弃另一些东西的最大价值。

6.
恩格尔系数是食品支出总额占个人消费支出总额的比重。

7.
生产力生产力是人们征服自然、改造自然以获得物质生活资料的能力,是人们改造自然的物质力量。包含:人、产品、工具三个要素,即生产者、生产对象和生产资料。

1.
中国人民银行与中国工商银行的区别中国人民银行是国家机构你可以把它理解为和财政部相同级别的一个国家关它是中国的“中央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是一家商业银行,和它一起的有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他们是企业,不是国家机关,他们共同归中国人民银行管理。


四.简答
2.治国方略 治国方略:指治理国家的战略性的指导原则和全盘的方针、策略。
我国的治国方略:一.以政策为导向的治国方略二.民主法制的治国方略三. 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
的方略 
3.两个务必 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要求全党在胜利面前保持清醒头脑 ,在夺取全国政权后要

经受住执政的考验 ,务必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 ,务必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4.什么是三农?如何解决农民问题?三农指农村、农业和农民农民问题:是“三农问题”中的核心问题,表现为农民收入低,增收难,城乡居民贫富差距大,实质表现为农民权利得不到保障。农村问题:集中表现为农村面貌落后,经济不发达。形象比喻为中国的城市像欧洲,农村像
非洲。
农业问题:集中表现为农民种田不赚钱,产业化程度低。
解决三农问题实质:是要解决农民增收、农业增长、农村稳定。这是一个关系十三亿人口大
国的,经济社会国计民生的大问题。推行农村税费改革
国家领导人承诺推出给农民减负具体方案
推行新农村建设目标
取消农业税
推出 “
农民工 ”
维权方案
可以分为素质和减负两个问题。农民素质问题,主要是指文化素质
所谓的“三农问题”的其实就是农民问题,而中国的问题根本上是农民问题。解决三家问题一是要全面落实党在农村的各项政策。二是要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三是要全力以赴打好扶贫攻坚战。四是要加大农村富余劳动力的转移力
度。五是要加强农业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5.
马克思主义的三个来源和三个部分德国的古典哲学、英国的古典政治经济学、法国的空想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

6.
上层建筑及两部分上层建筑是指建立在一定经济基础之上的社会意识形态以及相应的政治法律制度、组织和设施的总和。上层建筑包括政治上层建筑和思想上层建筑。政治上层建筑是指人们在一定经济基础上建起的政治、法律制度以及建立的军队、警察、法庭、监狱、政府部门、党派等国家机器和政治组织。

思想上层建筑是指适应经济基础的社会意识形态,包括政治思想、法律思想、道德、艺术、哲学、美学、宗教、文化传媒等等。

7.
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内容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本内容是:一要建立起人与人之间互相尊重、互相信任的社会关系;二要全体人民各尽所能、各得其所、和谐相处;三要和谐兴国、和谐创业、和谐安邦。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所决定的,它既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最近目的和利益”,也体现了

广大人民群众的“未来”利益。它完全符合“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进入新时期新阶段,我们党要保持先进性,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就必须努力实现人民群众期盼社会稳定、和谐的愿望。这样,我们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社会主义才能充满活力。标志: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

8.
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


五.
文史综合题
1.时余方访君寓,对坐榻上,有所擘画,而抄捕南海馆之报忽至,旋闻垂帘之谕。……被逮之前一日,日本志士数辈苦劝君东游,君不听,再四强之,君日:"各国变法,无不从流血而成,今中国未闻有因变法而流血者,此国之所以不昌也。有之,请自嗣同始!"卒不去,故及于难。君既系狱,题一诗于狱壁曰:"望门投宿思张俭,忍死须臾待杜根。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盖念南海也。以八月十三日斩于市,春秋三十有三。
(1)
梁和谭都是戊戌变法中的重要人物,什么是戊戌变法? 1898年(农历戊戌年)以康有为为首的改良主义者通过光绪皇帝所进行的资产阶级政治改革,是中国清朝光绪年间(1898年)的一项政治改革运动。主要内容是:学习西方,提倡科学文化,改革政治、教育制度,发展农、工、商业等。

(2)南海、春秋什么意思?
康先生所居也
年仅


(3)垂帘之谕是指什么?
由慈禧垂帘听政的上谕


(4)"弃市"、"斩于市"中"市"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要"斩于市"?

(5)
给这段话断句标点 5分


2.标点
(1)
.语言,人们用来抒情达意;文字,人们用来记言记事。

(2).爱因斯坦说
:“想像力比知识更重要,因为知识是有限的,而想像力概括着世界上的一切,推动着进步,并且是知识进化的源泉。”

(3)
.现代画家徐悲鸿笔下的马,正如有的评论家所说的那样,"神形兼备,充满生机"。

(4).中国猿人
(全名为"中国猿人北京种",或简称"北京人"在我国的发现,是对古人类学的一个重大贡献。


3.礼法以时而定,制令各顺其宜,兵甲器备,各便其用。臣故曰:'治世不一道,便国不必法古。'汤武之王也,不循古而兴;殷夏之灭也,不易礼而亡。然则反古者未可必非,循礼者未足多是也。(商君书更法)说出大意并简要评论 15分



07
年清华法硕复试笔试试题
一.
填空 30分
1、我国人民行使权力的机关有——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2、社会主义的基本经济制度生产资料公有制
3、社会主义的分配制度按劳分配为主,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4、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社会主义荣辱观
5、和谐社会的六个标志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6、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五个标志词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
7、依法治国要将党的领导,人民民主,和依法治国结合起来
8、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依法治国
9、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要坚持的六个原则:坚持改革开放以人为本,科学发展,改革开放,民主法治,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党的领导下全社会共同建设。
10、科学发展观是是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 2003年 7月 28日的讲话中提出的“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要求推进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的一种方法论,也是中国共产党的重大战略思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写入党章,成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之一。
二.
解释下列名词
1、基因工程
2、可再生资源通过天然作用或人工活动能再生更新,而为人类反复利用的自然资源叫可再生资源,又称为更新自然资源,主要包括生物资源(可再生)、土地资源、水资源、气候资源等。后三者是可以循环再现和不断更新的资源。土地资源虽然归为可再生资源(是因为它可以循环使用),但其具有不可再生性,因为土地的数量是一定的。在这方面,比不可再生资源还要宝贵。
3、价值和价格价值就是凝结在其中的无差别的人类劳动价格是价值的货币表现形式。是商品的交换价值在流通过程中所取得的转化形式
4、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是指一定社会中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各方面的总和建立在一定经济基础之上的社会意识形态以及相应的政治法律制度、组织和设施的总和,包括政治上层建筑和思想上层建筑。
三.
补全成语
1、怙恶不悛  2、买椟还珠  3、流言蜚语  4、色厉内荏 
5、披肝沥胆  6、居心叵测
四.
回答下列问题

1、什么是“文景之治”文景之治是西汉文帝,景帝两代 40年左右的时间政治稳定、经济生产得到显著发展的“盛世”。西汉王朝建立后,汉高祖、惠帝、吕后都着力于农业生产,稳定封建统治秩序,收到了显著的成效。文景两帝相继即位后,又在这基础上进一步采取了轻徭薄赋,与民休息的措施,这便是历史上所称的“文景之治”。
2、战国时期法家的奠基人和集大成者分别是谁?他们的文集是?战国时魏相李悝首著《法经》,编纂了中国历史上第一部成文法典,奠定了法家的基础。法家以韩非为集大成者,文集《韩非子》
3、同盟会建立于何时?基本纲领是? 1905年 8月 20日地点:东京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创立民国,平均地权
4、初唐四杰分别是?《滕王阁序》是谁写的?王勃、杨炯、卢照邻、骆宾王;王勃五.
断句并翻译
六. 1、此句出自哪篇古文? 2、此句中的成语?
邯郸学步七.
根据这段话写一篇 300
字的小短文,题目自拟
08
年清华法硕复试试题一.
填空
1:2008年 3月开的人大是第几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

2:社会主义民主的核心内容?人民当家做主

3: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在于开辟了?创造了?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4:奥巴马的对手是?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

5:改革开放开始于哪年的哪个会?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6:北京奥运中文口号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二.
词语解释,15
个任选 5

1. CPI    消费者物价指数(Consumer PriceIndex),英文缩写为 CPI,是反映与居民生活有关的商品及劳务价格统计出来的物价变动指标,通常作为观察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一般说来当 CPI>3%的增幅时我们称为 Inflation,就是通货膨胀;而当 CPI>5%的增幅时,我们把它称为 Serious
Inflation,就是严重的通货膨胀。另有,CPI清廉指数(corruption perceptions index)、电脑中的 CPI(Characters Per Inch)、衡量计算机性能的 CPI(cycles per instruction)、管理学中的 CPI(Common PerformanceIndicator)等。
2.
边际效益递减是指当其它投入要素的量保持不变时如果一种投入要素不断地等量增加则在超过某一点后其产品的增量会越来越小

3.
光年在一儒略年的时间中(即 365.25日,而每日相等于 86400秒),在自由空间以及距离任何引力场或磁场无限远的地方,一光子所行走的距离

4.
纳米是长度单位,原称毫微米,就是 10^-9米(10亿分之一米),即 10^-6毫米(100万分之一毫米)

5.
科学发展观

6.
三农问题

7.
历史唯物主义

8.
牛顿第一定理即惯性定律,任何物体在不受任何外力的作用下,总保持匀速直线运动状态或静止状态,直到有外力迫使它改变这种状态为止。



三.
简答
1:处理纠纷的方式有? (一)和解。民事诉讼当事人约定互相让步或者一方让步,以解决双方的争执的活动。包括诉讼前和诉讼中和解
(二)调解。双方当事人以外的第三者,以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以及社会公德为依据,对纠纷双方进行疏导、劝说,促使他们相互谅解,进行协商,自愿达成协议,解决纠纷的活动。
(三)仲裁。所谓仲裁是指在仲裁庭的主持下,在民事纠纷双方当事人的参与下,依法对民事纠纷居中审理并制作一定法律文书平息冲突的方法。仲裁属民间性质。仲裁的基础是当事人的合意。也就是说,提交仲裁必须以双方当事人同意为前提,否则,仲裁程序不能启动。在通常情形下,仲裁庭成员也由当事人选任。仲裁的最大特点是快速、简便。随着国家法制的日益健全,仲裁正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
(四)判决。是指人民法院按照法律规定的程序,经对案件审理,就案件的实体问题所作的决定
(五)诉讼。民事诉讼即老百姓所讲的“打民事官司”。相对于人民调解、当事人自我平息、单位(或部门、社区)处理和仲裁机制而言,民事诉讼是典型的公力救济形式。这种公力救济的最大特点是具有特殊的法律强制性。民事诉讼还是国家处理民事纠纷的最有效也是最后的手段。因此,国家往往要对诉讼的主体、程序、制度等做出严格的规定。
2:你认为一名法律人需要具备的知识,能力,和素养有什么?

3:如何看待收入差距过大?四.古文翻译:

1:诗经丰俜绶七月


七月流火,九月授衣。一之日觱发,二之日栗烈。无衣无褐,何以卒岁!三之日于耜,四之日举趾。同我妇子,馌彼南亩。田畯至喜。
七月火星向下降行,八月将裁制冬衣的工作交给妇女们去做,以备御冬。十一月天气寒冷了,北风刮在物体上,发出觱发的声响。十二月寒风“栗烈”,是一年最冷的时刻。而我们这些奴隶没有御寒的衣服,真不知如何过冬。好不容易熬到寒冬过去了,正月里我们开始修理农具。二月里举足下田,开始耕种。壮夫们在田里干着重活,女人和小孩们则承担着送饭的任务。看着我们这样卖力的劳动,那些奴隶主派来的农官感到很高兴。
2:诗经的表现形式有哪三种?赋是直接铺陈叙述。

比是比喻,有明喻、隐喻之分。兴即起兴,有引起联想,烘托渲染气氛的作用。

3:诗经分成哪 3个部分?《风》又称《国风》,一共有 15组,“风”本是乐曲的统称。15组国风并不是 15个国家的乐曲,而是十几个地区的乐曲。《雅》多数是朝廷官吏及公卿大夫的作品,有一小部分是民歌。其内容几乎都是关于政治方面的。


《颂》是贵族在家庙中祭祀鬼神、赞美治者功德的乐曲,在演奏时要配以舞蹈。古文: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选贤与能,讲信修睦。故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矜(同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男有分,女有归。货恶其弃于地也,不必藏于己;力恶其不出于身也,不必为己。是故谋闭而不兴,盗窃乱贼而不做,故外户而不闭。是谓大同。”
1:谁说的?西汉·戴圣《礼记·礼运篇》

2:哪本书?

3:选贤与能什么意思?把品德高尚的人、能干的人选拔出来。与,通“举”。

4:谋闭而不兴什么意思奸邪之谋不会发生五.许霆案发表 500字看法


六.
成语改错七.文学常识
1.
安史之乱唐玄宗至唐代宗之间的一次重要的事件,是唐朝由盛而衰的转折点。安指安禄山,史指史思明,安史之乱是指他们起兵反对唐王朝的一次叛乱。

2.
成康之治成王及其子康王继承文王和武王的功业,务从节俭,克制多欲,以缓和阶级矛盾,成康时期,是周最为强盛的阶段,史称天下安宁,刑具 40余年不曾动用,故有成康之治的赞誉。康王在位期间,国力强盛,经济繁荣,文化昌盛,社会安定。后世将这段时期和成王末年的统治誉称为 “成康之治 ”。

3.
洋务运动清朝政府内的洋务派在全国各地掀起的“师夷之长技以制夷”的改良运动。洋务派主张利用取官办、官督商办、官商合办等方式发展新型工业,增强国力,以维护清政府的封建统治。对中国迈入现代化也奠定了一定基础。

4.
二十四史二十四史是我国古代二十四部正史的总称。即:《史记》(汉 ·司马迁)《汉书》(汉 ·班固)《后汉书》(南朝宋·范晔)《三国志》(晋·陈寿)《晋书》(唐 ·房玄龄等)《宋书》(南朝梁·沈约)《南齐书》(南朝梁·萧子显)《梁书》(唐 ·姚思廉)《陈书》(唐 ·姚思廉)《魏书》(北齐·魏收)《北齐书》(唐·李百药)《周书》(唐 ·令狐德棻等)《隋书》(唐 ·魏征等)《南史》(唐 ·李延寿)《北史》(唐 ·李延寿)《旧唐书》(后晋·刘昫等)《新唐书》(宋 ·欧阳修、宋祁)《旧五代史》(宋 ·薛居正等)《新五代史》(宋 ·欧阳修)《宋史》(元 ·脱脱等)《辽史》(元 ·脱脱等)《金史》(元 ·脱脱等)《元史》(明 ·宋濂等)《明史》(清 ·张廷玉等)。


相关话题/法律硕士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8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非全日制法律硕士考研调剂信息
    一、接收调剂专业二、具体要求参加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复试但未拟录取的全日制硕士(含法学硕士和法律硕士),可申请调剂为非全日制法律硕士。有意调剂的考生请下载调剂申请表,将表格内容填写完整,本人亲笔签字后,将纸版申请表送至如心楼201;或将填写完整且签字后的申请表扫描为PDF格式文件,发送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28
  • 2018年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非全日制法律硕士考研调剂信息
    2018年考研成绩已公布,法学院以下非全日制专业接收调剂生源,所有申请调剂的考生必须在3月23日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yztj/)填写调剂志愿进行网上调剂。法学院对提交调剂申请的考生网上信息进行审核,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21
  • 2018年南开大学法学院非全日制法律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第二批)
    一、调剂条件第一志愿报考南开大学法学院全日制法律硕士研究生,并参加法学院法律硕士研究生复试未被录取的考生。二、调剂程序符合调剂条件考生请于3月21日中午12点之前到法学院309办公室填写《调剂承诺书》。三、相关政策报考全日制法律硕士(法学)、法律硕士(非法学)的考生参加调剂之后,将按照非全日制法律硕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21
  • 2018年天津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考研调剂信息
    一、调剂条件1、普通全日制学习形式的本科毕业生(含应届)。2、调剂生的初试成绩符合其第一志愿报考专业教育部制定的复试基本分数线(A类地区)和天津大学法律硕士的最低复试分数线(包括各科分数线及总分),且未被第一志愿学校/专业录取的考生。3、法律硕士(全日制)与法律硕士(非全日制)接受校内外调剂考生,申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14
  • 2018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接收“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调剂公告
    2018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针对“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接收部分调剂考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一、申请条件1.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要求,报考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的考生;2.初试成绩分数线要求:总分275分;单科分别为:外语50分,政治50分,业务课一70分,业务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08
  • 南开大学法学院2018考研法律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8
  • 2018年同济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考研调剂信息
    据同济大学研究生院消息,2018年同济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考研调剂信息已经发布,详情如下: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07
  • 2018年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预调剂信息
    各位考生:大家好!为吸引优质生源,优化生源结构,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2018年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面向全国接受调剂考生。欢迎符合我校调剂要求的考生选择我校攻读硕士学位,具体调剂公告如下:1、我院18年法律硕士专业有部分调剂名额,调剂分数线与国家线B区分数线一致。国家分数线公布前,考生可加入QQ群42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2-26
  • 2018年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预调剂信息公告
    各位考生:大家好!为吸引优质生源,优化生源结构,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2018年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面向全国接受调剂考生。欢迎符合我校调剂要求的考生选择我校攻读硕士学位,具体调剂公告如下:1、我院18年法律硕士专业有部分调剂名额,调剂分数线与国家线B区分数线一致。国家分数线公布前,考生可加入QQ群42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2-24
  • 2018年山东政法学院法律硕士研究生调剂事宜说明
    各位考生:我校2018年需调剂招收部分法律硕士研究生,鉴于国家复试资格线尚未公布,有调剂我校意向的考生可先申请预调剂登记,具体事项说明如下:一、申请条件1、符合教育部2018年全日制专业学位调剂的相关政策。2、符合我校2018年全日制法律硕士招生简章的报名条件。3、初试成绩达到教育部公布的A类地区复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2-12
  • 福州大学2018年关于法律硕士(非全日制)预调剂报名的通知
    我院法律硕士【非全日制】专业还有缺额,请达到国家分数线并有意调剂至我院的考生登陆本系统进行预调剂报名,我院将于寒假后统一查看。待国家分数线公布后,请达到国家分数线的同学密切关注福州大学法学院主页发布的正式调剂公告,并根据公告要求及时登陆教育部调剂系统进行操作。(注:去年福州大学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的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2-11
  • 中国人民大学1996年考研真题-法律硕士综合A
    招生专业:法律专业硕士考试科目:综合考试(民法、刑法)一、名词解释(每题3分,共30分)1 诚实、信用 2 宣告失踪 3 私营企业4 重大误解 5 诉讼时效中断 6 犯罪构成7 意外事件 8 犯罪中止 9 附加刑 10 从重处罚二、论述题(每题15分,共30分)1.《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对民法的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人民大学1996年考研真题-法律硕士综合B
    招生专业:法律专业硕士考试科目:综合考试(宪法、民法、刑法)一、名词解释(每题3分,共12分)1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2 宪法规范3 民事行为能力 4 犯罪构成二、单项选择(每题1分,共8分)1. 刚性宪法和柔性宪法划分的标准是( )。A 国家类型的不同 B 阶级本质不同C 制定机关不同 D 效力和修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人民大学1996年考研真题-法律硕士法学基础理论
    招生专业:法律专业硕士考试科目:法学基础理论一、判断正误(每题1分,共10分)1. 法的体系即一国规范性法律文件体系。( )2. 限制解释是对法律规范内容所作的窄于立法原义的解释。( )3. 法律规范的效力只能及于其制定机关管辖的领域。( )4. 在阶级对抗社会中,法的科学性往往受到阶级性的制约。(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人民大学1997年考研真题-法律硕士刑法学
    招生专业:法律硕士专业(法律专业毕业考生)考试科目:刑法学一、 名词解释(每题5分,共30分)1 因果关系 2 牵连犯 3 缓刑 4 假冒商标罪 5 妨害公务罪 6 受贿罪二、简答题(每题10分,共20分)1. 共同犯罪的构成要件有哪些?2. 成立自首需要具备哪些条件?三、论述题(每题25分,共50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