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德庆微生物名词解释(2)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2-09



噬真菌体(mycophage):是侵染多种真菌的病毒。

类菌原体(Mycoplasma like organism=MLO):又称类菌原质,它是介于病毒和细菌之间的一种单细胞微生物,比细菌小比病毒大,具有多型性,有圆形、椭圆形或不规则形,大小为200-300nm ,没有细胞壁。

螺原体(Spiroplasma):呈螺旋丝状,长3—25um, 直径在100-200nm ,高度变态。

菌原体(thalline):动物的微小原核原生生物, 高度变态,如球状或近卵球状,直径125-250nm 。类立克次氏体(Rickettsia-Lick Organism RLO) :这类微生物形态结构和性状与立克次氏体极相似,故称之。

类细菌(Rickettsia-Lick Bacteria RLB): 类立克次氏体是一种小形杆状细菌,又不同于细菌,寄生于细胞内部,有细胞壁,有固定的形态,与细菌同属于一个门,又称为类细菌,一般不能人工培养。
 


相关话题/微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