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厦门大学专业课考研真题828化工原理(回忆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4

今年总体偏难,小题目考了几个比较偏的知识点,大题比往年要难不少。回忆的不是很全,小题目之前写了一遍比较全,结果手机出bug,又写了一遍,忘了不少,大家将就看看。

  1.阀门开小,流量、局部阻力、直管阻力的变化?

  2.怎么用皮托管测管内流量。

  3.20摄氏度某液体粘度为1400cp,运动速率为0和1m/s时,剪应力分别为多少Pa?此时粘度分别为多少Pa·s?

  4.往复泵有无汽蚀现象,此现象由什么决定?

  5.试用斯托克斯公式说明PM2.5的危害(其当量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

  6.一般评价传热效果,一般是在什么不变的情况下,分别通过改变哪三个量来比较?

  7.说明相际间传质模型的要点。

  8.液面落差会导致什么现象?主要由哪两个原因引起?一般在设计中,采用什么方法来防止这一现象?

  9.求第四层塔板的默弗里(往年原题)

  10.给四种扩散系数,问哪种是物性常数?

  11.温度升高,相对湿度、湿球温度、露点、焓怎么变化?

  12.精馏操作,加大压强,相对挥发度如何变化?塔顶和塔釜温度如何变化?

  13.u≠0,Du/Dθ=0表示的意义。

  还有几题想不起来了

  一.⑴校核泵的入口真空度(要记一个真空度的公式)⑵计算扬程。

  二.⑴计算板框过滤机的框数与框厚。(和往年真题里一题题型差不多)⑵给了压力,给了洗涤和其他时间,计算过滤机在最佳工况时,压力变为多少?(这一问主要是考θ和θD+θW相等时工况最佳,这个知识点容易忽略,我当时也忘了这个然后用了求导做的)

  三.给了饱和蒸汽的Wh和r,Ts。冷却水的Wpc以及Cpc,t1,t2。管长3m,管径是Φ25×2mm,αo=800,αi是αo的30%,污垢热阻是αi的70%,管内流速是0.7m/s。试校核换热器的根数与管程。(这一题数据不是很确定)

  四.(这一题我个人觉得最难,所以记得比较清楚)一开始进塔气体浓度为1.6%,液体为纯溶剂,液气比为最小液气比的1.4倍,气体吸收效率为98%。然后改变进塔气体浓度为1.1%,进塔气量提高18%,其他操作条件均不变。其中平衡关系为y=mx(注意这里m没给具体数值),Kya≈G的0.7次方。⑴求新的操作条件下吸收率为多少?⑵吸收率还为98%时,塔高如何变化?

  五.原料液为0.4,xD为0.85,xW为0.1,α为2.8,回流比为最小回流比的2倍。⑴求塔釜上一层踏板的液相组成⑵(我忘了)(这题数值也不是很确定)。

  六.比较常规,⑴计算干燥器的空气用量⑵计算预热器的传热速率。


相关话题/化工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