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东南大学法律硕士非法学复试真题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2017-04-20

2008东南大学法律硕士非法学复试真题 (一)民法部分:60分
1什么是民法?性质如何,试说明之(10分) 2请求权与债权的区别(5分) 3代理权的意义和性质(5分)
4物权法定主义,立法理由何在(5分) 5担保物权及其种类(5分)
6诚实信用原则的意义,立法理由(10分) 7定金的意义及效力(5分)
8何谓债的标的,要件包括? (5分) 9侵权行为及其分类(5分) 10代位权的效力(5分) (二)刑法部分:60分 1)简答题(每题6分) 1罪刑法定原则,派生原则 2刑事管辖权
3刑法中的“国家工作人员”指 4限制死刑适用 5洗钱罪的上游犯罪
2)辨析题(每题10分) 1“教唆犯都是主犯”。
2放火烧毁自己的房屋是否为犯罪 3)案例分析题(10分)
答题点为1正当防卫,2盗窃罪(数额未达标准,但次数3次以上,按盗窃罪)


相关话题/法律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