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工业设计工程考研相关资料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9-03

武汉理工大学工业设计工程考研相关资料

第一:工业设计工程专业性硕士方向:

01

工业设计工程(085237)

第二:专业型硕士各个专业方向考试要求:

初试笔试科目: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2俄语.203日语.204英语二(选一)③337工业设计史论④506工业产品命题设计(6小时)

复试:2015年4月左右在武汉理工大学进行(具体时间、要求浏览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网页http://gd.whut.edu.cn)

第三:工业设计导师

武星宽

郑建启潘长学方兴王艳

管顺丰

易西多

杨先艺

第四:专业型最近五年招生人数(包含保送)

2015年:133人2014年:142人2013年:157人2012年:142人2011年:未公布 第五:理论考试参考书目:

设计学:

《艺术设计史》杨先艺;《世界现代设计史》王受之;《中国工艺美术简史》田自秉;《设计概论》杨先艺。

《IDKAOYAN工业设计教育武汉理工大学理论专辑》工业设计工程:《艺术设计史》杨先艺;《世界现代设计史》王受之;《设计方法学》郑建启;

《工业产品设计表现技法》潘长学

武汉理工大学2003年工业设计专业课考研真题试卷(回忆版)

1简要写出产品的设计程序,可用文字或其他形式进行表达。(20分)

2.从使用方式、功能、造型、色彩、人体工程学、材料工艺学、环境等方面,找出现有移动电话的不足之处,可用文字或其他形式进行表达。(30分)

3.用文字或其他形式,默写出上述移动电话的品牌标志两个以上;并从能说明考生本人设计创意的角度,提出一套“新型移动电话”的创新方案;要求科学、创新、美观、宜人,便于移动,且比现有移动电话的功能多出2个以上;可用文字简要说明。(100分)总要求:

1.符合功能要求;具有一定特色与创新之处。2.科技含量适度。

3.设计新颖、功能合理、比例正确、透视准确、经济可行、景观性强。4.妥善安排试卷版式,版式大方,画面美观,表达内容完善。5.文字工整、简明美观、总体效果好。

6.草方案不限数量;终方案一个,需用彩色绘制,效果图要表达出空间、尺度、质感、色彩;表现方法简捷、明快;构思草图随试卷上交。

7.以上绘图内容组织在一张8开图纸内(或若干16开纸),使用工具与图面表现手法不限。

8.工具纸张自备。

9.禁止在考卷中画上与设计要求无关的线条、色块、文字、符号,禁止粘贴色纸


相关话题/工业设计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何人可工业设计史考研核心精华笔记
    第一章 【填空】旧石器时代与新石器时代的区别在于,旧石器时代的石器一般为(打制 )成型的, 而新石器时代是( 磨制 )成型的。 第二章 【选择搭配】我国手工艺设计历史上著名的手工艺有:原始社会的(C陶器);商周时期的 (A青铜器);汉代的(E漆器);宋代的(D瓷器);明清的(B家具)。 工业设计史何人可 【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20
  • 北京服装学院专业介绍:工业设计
    学科简介服装设计与工程硕士点从1990年开始设立,至今已为国家培养硕士研究生几百名。硕士点现有硕士生导师 12名和专业教师25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13名,设有服装材料应用、服装工效学研究、服装结构研究、服装计算机应用、服装品牌策略等主要研究方向。服装设计与工程硕士点经过10多年的发展,已具备相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上海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工业设计工程
    工业设计工程硕士攻读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一、培养目标及要求培养具有系统专业知识和高水平工业设计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专门工业设计与管理人才。具体要求为:1.具备一定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基础、良好的专业素质和职业道德,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促进艺术文化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2.具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山东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工业设计工程
    工业设计工程(领域)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专业代码:085237)一、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符合职业特点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基本要求是:1.掌握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基本理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能正确理解与执行党和国家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具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青岛理工大学工业设计工程(专业学位)专业介绍
    工业设计工程(专业学位)本学科是研究实施美学设计、造型设计、功能性设计、结构设计、可靠性设计、生产工艺设计、生产系统集成设计等工程技术领域。着力将工业设计工程的理论、技术问题与创造工程学、人类工程学、艺术学、美学等紧密结合,具有的创新设计特质和多学科交叉、综合的特点。以期本学科对于科技、艺术的发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曲阜师范大学专业介绍:工程硕士(工业设计)
    全日制工程硕士(工业设计工程领域)一、培养目标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设计艺术创作规律,力求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平衡发展,学科基础知识面广,了解本学科最新的发展动态,具备独立完成设计创作和专业论文的能力。熟练掌握一门外语,能够从事专门的设计应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江苏理工学院专业介绍:工业设计专业
    工业设计专业(工业产品造型设计方向)一、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工业设计专业所必需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既能在企、事业单位的开发、设计部门从事工业产品造型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又能适应相关的科学研究、产品开发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二、培养规格1、热爱祖国,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有较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江苏理工学院专业介绍:工业设计专业(视觉传达设计)
    工业设计专业(视觉传达设计方向)一、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工业设计专业所必需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既能在企、事业单位、科研、规划设计部门从事视觉传达设计、展示设计又能适应科学研究、视觉空间开发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二、培养规格1、热爱祖国,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有较高的文化艺术品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西南交通大学工业设计专业介绍
    一、学科概况西南交通大学工业设计专业硕士点是2005年获准建立的。现有教授4名,副教授4名,其中有留学欧洲的学术带头人、机械、工程技术方面的教授和毕业于国内著名设计院校的年青教师。本专业还聘请了多名中外著名的教授、设计师作为顾问教授和客座教授。本专业和国内的许多著名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如,海信集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
  • 天津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机械设计及理论(工业设计方向)
    专业代码:080203 专业名称:机械设计及理论(工业设计方向)一、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1.工业产品设计2.视觉传达设计3.人机工程设计4.计算机辅助工业设计二、专业特点工业设计是适应现代科技进步和人类社会发展而产生的一门融工程技术、美学艺术和社会科学、自然科学为一体的新兴交叉学科。它主要研究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