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工业设计工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7-27

工业设计工程(领域)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
(专业代码:085237)

一、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符合职业特点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基本要求是:
1.掌握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基本理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能正确理解与执行党和国家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创新精神,积极为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2.掌握较坚实的理论基础和较宽广的专业知识,具备职业要求的知识结构、思维特征和应用能力。

3.能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具有创新意识和独立承担专业领域实际工作和管理工作的能力。

4.比较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能较顺利地阅读本专业外文资料。

5.具有健康的体魄和心理素质。

二、培养方向

1.产品设计
2.品牌战略与企业形设计象
3.计算机辅助工业设计

三、培养方式

1.采用课程学习、专业实践和学位论文相结合的培养方式,注重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吸收不同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业人员,共同承担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工作。

2.实行双导师制,以校内导师指导为主,校外导师参与实践过程、项目研究、论文写作等多个环节的指导工作。

四、学制与学习年限

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制为3年。研究生可申请提前毕业,最长提前时间不能超过一年。提前毕业的条件:
1、已修满培养计划要求的全部学分;
2、已完成学位论文工作;
3、以第一作者在SCI或EI期刊上发表与学位论文相关的论文1篇或获得与学位论文相关的发明专利一项。

五、应修总学及课程设置

应修总学分不少于30,其中必修学分不少于20。

课程设置
1、必修课
思想政治理论课3学分
第一外国语3学分。
工程数学:3学分
专业实践:8学分
专业必修课不少于3学分。

2、选修课
选修课4-5门,鼓励跨学科选修1~2门课程。
硕士生可选修第二外国语,作为选修课,每周4学时,一学期,计2学分。

3、补修课
跨学科或以同等学力考入的研究生未修过而必须补修的本专业本科生必修课。

相关话题/培养 学位论文 工作 外国语 课程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专业介绍: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科培养方案方向一 国际商务英语方向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一. 培养目标英语语言文学国际商务英语 硕士研究生培养具有较强商务英语交际能力,系统掌握国际商务知识,毕业后能够从事高层次商务英语翻译工作和具体业务的高级复合型人才。基本规格如下:1.学生掌握马列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专业介绍:工商管理硕士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是目前全国182所具有MBA(工商管理硕士)办学资格的院校之一,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产业服务等方面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在语言和管理方面的特色也为MBA/SMBA教育创造了成功的平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强调所学内容的实用性,课程设置与师资的配置都是以实战为核心,力求理论联系实际,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专业介绍:英汉笔译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英汉笔译方向研究生培养方案一、学科概况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综合国力不断增强,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各方面的国际交往越来越频繁,对高层次专业翻译人才的需求日益迫切,同时对专业学科的实践性、应用性、专业化要求更为紧迫。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正是在这样的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首都医科大学专业介绍:实用动物细胞培养技术
    实用动物细胞培养技术课程简介细胞培养是细胞生物学研究方面一项十分重要的技术。近年来细胞生物学一系列主要的理论研究进展,如细胞全能性的揭示,细胞周期与调控,癌变机理与细胞衰老的研究,基因表达与调控,细胞融合以及一些细胞工程技术的建立都是与细胞培养技术分不开的。在实践方面,动物细胞培养为疫苗生产,药物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专业介绍:外国语言文学
    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 本学科设有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两个硕士点。六个研究方向:1.英国文学;2.美国文学;3.跨文化交流;4.语言/应用语言学研究;5.英语教学理论与实践;6.翻译理论与实践。现有硕士生导师5人,其中教授 2人,副教授3人。没有内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中国传媒大学专业介绍: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1.跨文化交际与语言传播方向跨文化交际与语言传播方向点研究跨文化交际理论的基本原理、主要概念和研究方法;深入研究本学院已开设的20多个语言对象国的语言表征及文化价值;结合外语教学实际讨论语言、文化和交际的关系;探讨外语教学中的文化教学模式,增进对于文化差异的敏感度和宽容度,促进跨文化交际能力的提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复旦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本授予点的学科带头人为魏育青教授。现有教授12人,副教授36人。博士生导师8人。主要研究方向:1.外国语言学2.英汉语言比较3.第二语言习得4.英语教学近年来的主要科研成果:《系统功能语言学多维思考》,《功能语言学导论》,《语境动态研究》,《系统功能语言学概论》;《论说文入门》,《英汉写作修辞对比著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复旦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课程与教学论
    目前主要研究课题: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研究性大学的课程改革与教育创新;上海市21世纪研究型大学本科生课程改革,等15项课题的研究开设的主要专业课程:教学论纲,教育研究方法,教育评价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复旦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社会工作
    (专业学位)社会工作专业介绍本项目将依托复旦大学的既有MSW教学基础和良好专业师资,通过符合国际规范的教学和实习,打造中国内地最优秀、与国际接轨、具示范效应的MSW课程。本项目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社会工作伦理素养,领悟社会工作的核心理论知识,掌握社会服务和社会管理的方法和技能,了解社会领域的方针政策、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同济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一、学科专业简介本学科于1981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现含德语,英语和日语三个语种。德语语种从70年代末便在国内瞄准了当时德语语言学的前沿领域德语专用语(科技德语)研究,同时又注意结合我国德语研究的实际情况,将研究课题延伸到德汉比较、德语教学法、德汉互译等领域,形成了自己的特色。目前研究范围主要包括德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