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2年法学基础综合考研真题 (回忆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1-0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2年

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科目代码:861

法学基础综合 (共2页)

考生注意:所有答题务必书写在考场提供的答题纸上,写在本试题单上的答题一律无效(本题单不参与阅卷)。

一、名词解释(每小题5分,本题30分)

1、公民基本权利竞合

2、特殊累犯

3、间接故意

4、《国际民用航空公约》

5、条约的保留

6、空间物体的发射国

二、简答题(每小题10分,共5O分)

1、简述法律责任的认定与归结原则。

2、简述司法的原则。

3、简述法律人的职业思维。

4、简述特别行政区行政主导的主要表现。

5、缓刑的适用条件

三、论述题(每小题15分,共60分)

1、试论法的局限性以及法律解释如何在法的实施过程中弥补法的局限性。

2、简述西方法学的历史。

3、违宪与违法的区别。

4、试论国家的国际保护责任。

四、案例分析(本题共10分)

1、甲女与乙女以及其他朋友在一起玩耍时,乙借用甲的手机打电话。后来,甲的手机不见 了。几天后,甲听说乙现在用的手机与她丢失的一样,便怀疑乙偷了她的手机。甲与女友Y等5人多次追问乙,并要她承认偷了甲的手机。但乙一直不承认。某日凌晨2时左右,甲与L等人在一酒吧间见到乙时,甲、L等人又追问乙,逼迫其承认偷盗行为。乙在众人的追问下表示:“为了证实我没有偷她手机,我可以去跳崖,以表明我的清白。”甲便说:“你敢去跳,我就敢打车送你去。”说完,甲出钱,便同乙、L等人坐两辆出租车,送乙来到山崖边。山崖离地面高达数十米。乙表到崖边,欲跳时,被同来的其他人拉回来。甲对旁人说:她不会跳下去,只是做个样子吓唬我罢了。于是,乙再次走到崖边,纵身跳下,甲等人见乙跳崖后,慌忙跑到山下,四处进行寻找、搜救,未果。2天后,发现了乙的尸体。

1、请分析甲的行为与乙的死亡之间是否具有因果关系。

2、请分析甲的主观心理状态(故意、过失还是无罪过)。


相关话题/法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1年法学基础综合考研真题 (回忆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科目代码:861法学基础综合 (共2页)考生注意:所有答题务必书写在考场提供的答题纸上,写在本试题单上的答题一律无效(本题单不参与阅卷)。一、名词解释(每小题5分,本题30分)1、法的要素2、法的效力3、演绎法律推理4、劳动权5、监督权6、缓刑二、简答题(每小题8分,共4O分)1、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04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6年法学基础综合考研真题 (回忆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科目代码:861法学基础综合 (共2页)考生注意:所有答题务必书写在考场提供的答题纸上,写在本试题单上的答题一律无效(本题单不参与阅卷)。一、名词解释(本题25分,每小题5分)1、宪法实施2、引渡3、毗连区4、继续犯二、简答题1、简答国际法院的诉讼管辖权。2、大陆架的法律地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04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5年法学基础综合考研真题 (回忆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5年 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科目代码:861 法学基础综合 (共2页) 考生注意:所有答题务必书写在考场提供的答题纸上,写在本试题单上的答题一律无效(本题单不参与阅卷)。 一、名词解释(本题25分,每小题5分) 1、最惠国待遇 2、引渡 3、宪法惯例 4、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5、法律规则 二、简答题(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04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5年法学专业综合考研真题 (回忆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5年 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科目代码:761 法学专业综合 (共2页) 考生注意:所有答题务必书写在考场提供的答题纸上,写在本试题单上的答题一律无效(本题单不参与阅卷)。 一、名词解释(本题25分,每小题5分) 1、民间文学艺术作品 2、驰名商标 3、损失补偿原则(保险法) 4、必要共同诉讼 5、控制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04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4年法学专业综合考研真题 (回忆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4年 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科目代码:761 法学专业综合 (共2页) 考生注意:所有答题务必书写在考场提供的答题纸上,写在本试 题单上的答题一律无效(本题单不参与阅卷)。 一、名词解释(本题30分,每小题5分) 1、准共有 2、外观一设计 3、公司债 4、有限责任公司 5、行为保全 6、犯罪记录封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04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3年法学专业综合考研真题 (回忆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3年 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科目代码:761 法学专业综合 (共2页) 考生注意:所有答题务必书写在考场提供的答题纸上,写在本试题单上的答题一律无效。 一、名词解释(本题25分,每小题5分) 1、不安抗辩权 2、联合商标 3、公司的募集设立 4、支付令 5、附条件不起诉 二、简答题(每小题10分,共5O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04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0年法学专业综合考研真题 (回忆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科目代码:761法学专业综合 (共2页)考生注意:所有答题务必书写在考场提供的答题纸上,写在本试题单上的答题一律无效(本题单不参与阅卷)。一、名词解释(本题20分,每小题4分)1、地役权。2、诉讼时效中断。3、商行为。4、诉讼终结。5、刑事立案管辖。二、简答题(每小题8分,共48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04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9年法学专业综合考研真题 (回忆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9年 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科目代码:761 法学专业综合 (共2页) 考生注意:所有答题务必书写在考场提供的答题纸上,写在本试题单上的答题一律无效(本题单不参与阅卷)。 一、名词解释(本题28分,每小题4分) 1、表见代理。 2、提存。 3、共同侵权行为。 4、商号。 5、虚假出资。 6、协议管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04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2年法学专业综合考研真题 (回忆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科目代码:761法学专业综合 (共2页)考生注意:所有答题务必书写在考场提供的答题纸上,写在本试题单上的答题一律无效(本题单不参与阅卷)。一、名词解释(本题35分,每小题5分)1、附条件的民事行为2、商合伙3、资产负债表4、展览权5、正当当事人6、管辖权的转移7、取保候审二、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04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1年法学专业综合考研真题 (回忆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科目代码:761法学专业综合 (共2页)考生注意:所有答题务必书写在考场提供的答题纸上,写在本试题单上的答题一律无效(本题单不参与阅卷)。一、名词解释(本题30分,每小题5分)1、留置权2、共同危险行为3、法定资本制4、上市公司收购5、诉讼和解6、既判力二、简答题(每小题8分,共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