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876管理学考研复习疑点解答(参考)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1-02

Snap332.jpg

解答:授权分完全授权和部分授权。举例来说,假设有ABC三个人,A是B的领导,B是C的领导。现在,A给B一项任务,B又分配给C,这时候B就会告知C的权利和责任,是全责还是只要对B负责就好了。当C完成后,A发现任务不合格,这时候如果当初B给C授权是全责时,那C就要承担任务不合格的责任,而如果当初B给C授权时告诉C只需对B负责就好,那A就会找B承担任务不合格的责任。第四点可以看成是第二点的一种特殊
情况,即授权100%,授责0。
2.课本P102-103,文字的部分和表格里的内容怎么不符?
解答:表格是5种沟通方式之间相互比较,例如链式网络文字的部分说容易失真, 但表格里写准确性高,就是说除了Y式,链式是相对最高的。

3. 专业课复习的时候是不是大纲上没写的就不用看了? 
解答:这个不敢保证,但是一般95%不会超纲,所以先把大纲的基础知识掌握了,然后有时间的话再看看周三多或者罗宾斯版管理学的相关知识点。
4. 计算题,网络图,能考网络图优化,缩短周期吗?还有画图方法可以用别的吗?想再请教你一个问题,网络计划技术一个图,有没有两条关键路线 最长工期是一样的?
解答:(1)这几年一般每年就考一道计算题,大约2-3问,就网络图来说基本不会只考关键路径这么一个问题,所以网络图优化以缩短周期还是有可能考的。 (2)关于作图方法,这个一般不会做硬性规定(有一年真题应该是说明必须要用什么方法),建议用双代号作图法。
(3)关键路径可能有多条,有些题的关键路径不唯一。
5. 那个专业课除了真题用不用做其他的题啦,还有,就是别人的笔记有没有用?
解答:(1)对于管理学来说真题也仅是参考,后期拉练也可以用来对自己复习效果进行检验。早期的真题例如2000-2010年的,客观题要好好做一下,主观题可参考,近几年的真题可以着重做一下。
(2)别人的笔记,一个人一个思维方式,个别难理解的点可以参照别人的笔记或百度(感觉度娘还是不错的,尤其是一些难理解的名词)来理解,但是管理学这种课还是要有自己的理解才行,掌握课本基本原理,学会举一反三。
6.请问您当初背管理学的时候是把书上的内容都背了吗?还是详细解释的时候自己发挥呢?我之前背了详细的点,但是太多,有些就忘了,背了前面忘后边,我最近一直在读要点下面的解释,争取有印象,您说这种方法可行吗?
解答:(1)又不是全考,怎么可能会全背呢。
(2)虽然大纲不是很详细,但是大体范围还是可以参考的。
(3)对于关键点最好能准确记忆,当然详细解释的时候理解记忆就好了;当然,简单基本在主要关键点上稍微解释就可以了,论述题就要分条有层次的作答。 (4)背了前面忘后边的问题,形成自己的知识框架,先从总体上对知识点进行区分,当然实在不行可以多读几遍目录,关键还是要理解记忆,举一反三。 (第一次有人用“您”来称呼,感觉受到了1000点的尊重,但忽然一想,又感受到了10000点岁月伤害,行了,以后请叫我叔~~~~)

7. 我看盈亏平衡分析法就只有一个简单的公式,真题好像难,课本上没有公式,怎么办?
解答:基本上盈亏平衡的题都是课本基本公式的变形,先要把基本关系弄清楚,然后看一下题目要求那个变量,然后根据公式进行变形就好了。基本上可以说是套公式的题,会变形求一个,其他的基本都是一个道理。
8. 管理学复习都需要哪些资料?我准备买本习题集,大连理工有卖这种资料的吗?有的学校有卖,有的学校没有,大工有吗?
解答:目前没有见过大工的管理学习题集,不过周三多以前出过一本“管理学习题集”,可以参考想对应的章节。复习资料个人感觉“真题+课本+课件+大纲”基本就差不多了。
9. 我现在都不知道要怎么复习了,书背了好几遍了,还是有很多背不出来的,那些概念理解不了,所以理解性记忆也不行,还有计算题书上只有例题,历年真题感觉有的和书上不一样,之前看了一个帖子,大工的一个学姐说网络图的题目不用书上的方法,具体什么方法她也没具体说,能给点建议吗?
解答:(背不全那就努力把不全的补上····)因为近几年每年都换出题老师,所以历年真题参考下就好了。再有管理要学会举一反三,好多题都是只变题目而答得原理一样。

Snap335.jpg

12. 前四章会不会出大题阿?前四章会不会出大题阿?前四章会不会出大题阿?
解答:真是够了,不要这样难为人家~~~~~~~~~一般来说会出一个吧,像科学管理理论、梅奥人际关系学说等也还是极有可能的。 13.
~~~~~~~~~~~~~~~~~~~报考部分~~~~~~~~~~~~~~~~~~~~~~~
1.学长你好,我还得再打扰你。如果我报了会计,会计没录取,分数也不低,到时候有没有院内调剂的可能?还是直接没学上了?谢谢。
解答:有调剂的机会,院内调剂,但感觉要能进复试才行;当然,盘锦校区也接受调剂。具体可以打电话问问招生办的叔叔阿姨*****
2. 通过统招上去的能占百分之多少呀?
解答:管经学部的整体比例大约是推免60%,统招40%。具体专业可以打电话问问招生办的叔叔阿姨*****
3. 对了,学长,我看报名时现在就要填专业研究方向,就是要选报考老师的意思吧?
解答:从2015年开始好像需要选导师,但是应该是以面试时重新填写的为准。
4.企管分为几个方向?哪个方向比较好?
解答:企管分为6个方向,分别是人力资源、市场营销、运营物流、战略管理、法律与环境、创业与创新。各个方向各有所长,结合自己的情况选择方向。


相关话题/管理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管理类联考终极密押4套卷模考一_答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28
  • 管理类联考终极密押4套卷模考一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28
  • 天津大学_管理科学基础_运筹学_课后习题详解
    天津大学_管理科学基础_运筹学_课后习题详解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28
  •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基础2011-2009年考研试题集合
    华南师范大学 二00九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一概念题5*3 信息守恒 普赖斯定律 零栈交流 可获得性 知识地图 二简答题5*8 1简述信息分布的特征 2可以用那些指标来衡量和评价文献信息老化 3信息系统开发的基本思想有哪些?? 4简析社会代理交流的形式与特征 5为什么非盈利机构也需要树立经营思想和理念 三论述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28
  • 2016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真题解析 新东方版本
    2016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真题解析【最终版】 新东方在线 王诚 三、逻辑推理(本大题共30小题,每小题2分,共60分。下面每题所给出的五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符合要求的,请在答题卡上将所选项的字母涂黑。) 26.企业要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就要推进与高校、科技院所的合作,这样才能激发自主创新的活力。一个企业只有搭建服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28
  • 2016考研管理类联考真题及答案 新东方版本
    2016考研管理类联考真题及答案 一.问题求解:本大题共15小题,每小题3分,共45分. 下列每题给出的五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符合试题要求的. 请在答题卡上将所选项的字母涂黑. 1. 某家庭在一年总支出中,子女教育支出与生活资料支出的比为3:8,文化娱乐支出与子女教育支出为1:2. 已知文化娱乐支出占家庭总支出的10.5%,则生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28
  • 考研人数三年首次反弹 工商管理金融最热
     中新社北京12月26日电 (记者 马海燕)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26日开考。在连续两年下跌后,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出现首次反弹,达到177万。工商管理、会计、金融等仍是最热门专业。  2013年全国考研报名人数创纪录地达到176万,2014年降至172万,持续多年的考研热开始降温,到2015年再减少至164.9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26
  • 南京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2013年《地籍管理学》649考研试题
    南京师范大学 201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试题(_B_卷) 科目代码: 649 科目名称: 地籍管理学 满分: 150 分 考生注意:①认真阅读答题纸上的注意事项;②所有答案必须写在答题纸上,写在本试题纸或草稿纸上均无效;③本试题纸须随答题纸一起装入试题袋中交回! 一、名词解释(每题6分,共60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21
  • 周三多管理学原理考研名词解释
    管理学原理名词解释汇总 第一章: 管理 技术技能 人际技能 概念技能 归纳法 实验法 演绎法 第二章: 等级链 正式组织 非正式组织 程序性决策 非程序性决策 第三章: 管理原理 系统及其主要特征 人本原理 效果 效率 效益 第四章: 伦理 个人特性 问题强度 社会责任 价值观 第五章: 管理方法 管理哲学及其主要构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20
  • 《行政管理学》夏书章(第四版)经典笔记
    第一章 导论 1. 行政管理的概念。   行政管理主要是指国家各级政府部门在执行法定职能及具体运作的过程中,对于所经历的程序,环节,以及所处理的的事项和解决的问题等一系列的管理活动。 2. 美国的首先把行政管理学把为一门独立的学科的情况原因。1)与欧洲各国相比,美国立国较晚,历史还不太长。因而较少受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