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遗传真题2011-2014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07-17

武汉大学
201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学术型硕士生)
 
一、名词解释(4'x10) 1.Functional genimics 2.Genoltye 3.Gene mutation 4.Linkage group 5.Robertosnian ranslocation 6.Heritability 7.Gene and genome 8.Random genetic drift 9.LOD score
二、简答题(10'x5)
1.何为质量性状,何为数量性状?它们的主要特点有哪些? 2.生物体对紫外线引起的DNA损伤,有哪些修复机制?
3.经典遗传学图谱和现代遗传学图谱各自的主要特点是什么?两者的构图原理是相同的吗?说明理由。
4.就你所知,说明染色体畸变会造成哪些遗传学效应? 5.何为“遗传标记”遗传标记有几种类型?其用途是什么? 三、计算分析与设计(15'x4)
1.下图图凝胶电泳中所显示的是两个纯合亲本(A和B)的表现型,每一亲本各含两种不同的RFLPs。亲本A的基因型为A1A1B1B1其等位基因A1产生2kb的带,B1产生8kb的带;亲本B的基因型为A2A2B2B2,其等位基因A2产生3kb的带,B2产生10kb的带。请你预期完成该图:(1)F1的基因型和表型(2)F2的基因型和表型及其所占比例

1.点我进入下载1.06 MB (需下载币0个)


相关话题/武汉大学 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