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2010大学物理期末考试试卷

本站小编 网络资源/2015-07-12

3. 在驻波中,两个相邻波节之间各质点的振动相位_____ 。
4.一束光强为I0的自然光依次通过三个偏振片P1、P2、P3,其中P1与P3的偏振化方向相互垂直,P2与P3的偏振化方向之间的夹角为450,则通过三个偏振片后透射光强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一容器内储有氧气(视为理想气体),其压强为1.01×10 5  Pa,温度为27 0C,则氧气系统的分子数密度为__3
m ;氧分子的平均平动动能为____J。
6.1mol理想气体由平衡态1(P1,V1,T )经一热力学过程变化到平衡态2(P2,V2,T ),始末状态温度相同,此过程中的系统熵变△S = S 2-S 1 =    。
7.在描述原子内电子状态的量子数lmln,,中,当4l时,n 的最小可能取值为_________。 8.在康普顿效应实验中,波长为0的入射光子与静止的自由电子碰撞后反向弹回,而散射光子的波长为,反冲电子获得的动能为 ______ 。
9.激光与普通光源所发出的光相比具有方向性好、单色性好、      和能量集中的特性。

1.点我进入下载 (需下载币0个)


相关话题/东北大学 大学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