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2011大学物理期末考试试卷

本站小编 网络资源/2015-07-12

2. 在驻波中,设波长为λ,则相邻波节和波腹之间的距离为_______ 。
3.火车A行驶的速率为20m/s,火车A汽笛发出的声波频率为640Hz;迎面开来另一列 行驶速率为25m/s的火车B,则火车B的司机听到火车A汽笛声的频率为    Hz . (空气中的声速为:  340m/s)
4.在空气中,用波长为λ= 500 nm的单色光垂直入射一平面透射光栅上,第二级缺级 光栅常数 d =2.3×10
-3
 mm ,则在观察屏上出现的全部主极大条纹条数为__  _条。
5.光的偏振现象说明光波是____ ______。
6.一体积为V的容器内储有氧气(视为理想气体,氧气分子视为刚性分子),其压强为P ,温度为T ,已知玻耳兹曼常数为k、普适气体常数(摩尔气体常数)为R, 则此氧气系统的分子数密度为_____ 、此氧气系统的内能为_______。 7.处于平衡态A的理想气体系统,若经准静态等容过程变到平衡态B,将从外界吸热416 J; 若经准静态等压过程变到与平衡态B有相同温度的平衡态C时,将从外界吸热582 J, 则从平衡态A变到平衡态C的准静态等压过程中,系统对外界所作的功为      J。 8.不考虑相对论效应,电子从静止开始通过电势差为U=300V的静电场加速后, 其德布罗意波长为_____nm。

1.点我进入下载 51.10 KB (需下载币0个)


相关话题/东北大学 大学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