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2014年期末考试农业经济学试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06-30

绝密 ★ 考试结束前
中国农业大学2014年期末考试
农业经济学试题
请考生按规定用笔将所有试题的答案涂、写在答题纸上。
选择题部分
注意事项:
1. 答题前,考生务必将自己的考试课程名称、姓名、准考证号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或钢笔填写在答题纸规定的位置上。
2. 每小题选出答案后,用2B铅笔把答题纸上对应题目的答案标号涂黑。如需改动,用橡皮擦干净后,再选涂其他答案标号。不能答在试题卷上。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15小题,每小题2分,共30分)
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选出并将“答题纸”的相应代码涂黑。错涂、多涂或未涂均无分。
1.宏观经济学要解决的问题是
A.资源配置
C.整个经济如何实现最大化
2.下列产品中,最接近完全无弹性产品的是
A.奢侈品
C.水稻 B.食盐 D.牛奶 B.资源利用 D.国民收入的决定
3.根据无差异曲线分析,消费者在_______实现了均衡。
A.无差异曲线与消费可能线的相切之点
B.无差异曲线与消费可能线的相交之点
C.离原点最远的无差异曲线上的任何一点
D.离原点最近的消费可能线上的任何一点
4.生产规模的扩大正好使收益递增达到最大叫做
A.规模经济
C.内在不经济
5.即使企业不生产也必须支付的成本是
A.固定成本
C.平均成本
6.最需要进行广告宣传的市场是
A.完全竞争市场
C.垄断竞争市场
B.内在经济 D.适度规模 B.可变成本 D.边际成本 B.垄断市场 D.寡头市场
7.使地租不断上升的原因是
A.土地的供给与需求共同增加
C.土地的需求不断增加,而供给不变
8.搭便车通常多被看作是公共物品,是指
A.有些人能够免费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B.有些人能够以低于正常成本的价格使用共同交通工具
C.无法防止不愿意付费的人消费这些商品
D.由于公共物品的供给大于需求,从而把价格压低,直到实际上免费供应为止
9.垄断之所以引起市场失灵是因为
A.垄断者利用对市场的控制使价格没有反应市场的供求情况
B.价格管制
C.实施反托拉斯法
D.国有化
10.最全面反映经济中物价水平变动的物价指数
A.消费物价指数
C.GDP平减指数
11.下列不构成总需求的是哪一项
A.政府支出
C.净出口
12.边际消费倾向为0.8时,边际储蓄倾向是
A.0
C.0.8
13.乘数发生作用的条件是
A.社会上的各种资源已得到了充分利用
B.社会上的各种资源没有得到了充分利用
C.边际消费倾向小于0
D.边际消费倾向大于1
14.中央银行在公开市场上买进和卖出各种有价证券的目的是
A.调节债券价格
C.调节货币供给量 B.实现利润最大化 D.调节价格水平 B.0.2 D.1.25 B.投资 D.税收 B.生产物价指数 D.遗憾指数 B.土地的供给不断减少,而需求不变 D.土地的供给与需求共同减少
15.当经济中存在失业时,所采用的货币政策工具是
A.在公开市场上买进有价证券
C.提高准备率 B.提高贴现率并严格贴现条件 D.在公开市场上卖出有价证券
二、名词配伍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2分,共10分)
本题由5个题干和5个备选答案组成,每个题干对应一个正确的备选答案,要求在5个备选项中选择一个能与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15小题,每小题2分,共30分)
判断下列各题,在答题纸相应位置正确的涂“A”,错误的涂“B”。
21.是否以一定的价值判断为依据是实证方法与规范方法的根本区别之一。
22.在需求不变的情况下,供给的增加将引起均衡价格上升和均衡数量减少。
23.农产品的需求一般来说缺乏弹性,这意味着当农产品的价格上升时,农民的总收益将增加。
24.消费者消费的一种物品越多,其满足程度越大。
25.在农业中并不是越密植越好,越施肥越好。
26收益就是利润,因此收益最大化就是利润最大化。
27.劳动的供给和其他商品的供给一样,价格越高,供给越多,因此,提高工资可以无限增加劳动的供给。
28.在市场上,卖方凭借自己拥有商品内在性质的私人信息有可能把自己的伪劣商品卖给买方。卖方的这种作法就是逆向选择。
29.在工作年龄人口中,所有人都是劳动力。
30.长期总供给曲线是一条向右上方倾斜的线。
31.均衡的国内生产总值大于充分就业的国内生产总值时,经济中存在失业。
32.商业银行可以把它吸收的全部存款作为贷款发放出去。
33.无论在长期或短期中都存在的失业就是自然失业。
34.在财政政策中,转移支付的增加可以刺激私人投资。
35.内在稳定器能够消除经济萧条和通货膨胀。
非选择题部分
注意事项:
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或钢笔将答案写在答题纸上,不能答在试题卷上。
四、问答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5分,共30分)
36.医生告诉人们多吃鸡蛋有利于健康,许多长寿老人在电视上说自己长寿是因为每天吃两个鸡蛋。这对鸡蛋和猪肉市场分别有什么影响?为什么?
37.国防、钢铁厂的污染、特大企业的存在都会引起市场失灵,它们各自引起市场失灵的原因是什么?应该如何解决?

Snap45.jpg


相关话题/中国农业大学 农业经济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农业大学2016年工商管理硕士招生简章
    中国农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进入国家985工程 和211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历经百年积淀,师资力量雄厚,办学理念先进,国际交流广泛。中 国农大MBA教育中心依托学校丰富的师资、教学研究资源,秉持厚德、务实、专注、创新的核心理念,走专业化、特色化、国际化的办学道路,与行 ...
    本站小编 QQ考研 2015-05-26
  • 中国农业大学2015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公布
     (新浪编辑注:箭头表示与2014年该校分数线对比变化 表示上升 表示下降)  一、学校基本复试分数线 学科门类 单科要求 总分 要求 政治 外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
    本站小编 新浪教育 2015-04-23
  • 中国农业大学2015年学硕研招专业目录
    中国农业大学2015年全日制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已发布,详情如下: 中国农业大学2015年全日制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学院、专业、研究方向 招生人数 考试科目 备注 301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248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4-22
  • 中国农业大学2015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5年中国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已发布,详情如下:  一、招生规模  硕士生招生规模约2060人,其中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约1340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约720人。各专业(领域)招生人数详见《2015年中国 农业大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与《2015年中国农业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下载保存本地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4-21
  • 2014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工艺学真题(含答案)
    2014年食品加工工艺学真题 一简答题(共90分): 1. 酸奶发酵常用的复配菌种是什么?酸奶的发酵分哪两个阶段?每个阶段的主要作用是?(10分) 答:酸乳的复配菌种是指在酸乳发酵时一般都保证两种以上的发酵剂加入牛乳中,一是因为任何一方占优势都会导致产香不足,风味劣变。二是避免噬菌体污染时造成发酵缓慢、凝固不完全,两种以上菌种混合使用可以减少噬菌体危害。 酸乳的发酵分两个阶段既接种和发酵阶段、冷却后熟阶段: (1)接种与发酵:经预处理并冷却至45℃左右的牛乳,泵送至可以保温的缓冲罐中,同时将发酵剂按活力和比例用泵打入发酵罐中,与乳充分混合。将接种后的乳经灌装后放入发酵室,培养温度为42~45℃,时间为2~3小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3-08
  • 2006年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生物化学博士入学试题
    2006年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生物化学博士入学试题 一、名次解释(40分,每小题4分) 1, 变构酶 2, 蛋白质结构域 3, 蛋白质靶向定位 4, 复制体模型 5, 核酶 6, 启动子 7, snRNA 8, SDS-PAGE 9, Antipoter 10, EST 二、问答题(60分,每小题15分) 1、 真核生物与原核生物转录过程有那些差异?简述真核生物转录的主要调控环节。 2、 为何说代谢调控实质上是酶活性的调控?酶水平的调控主要指那些层次上的调控,请举例说明。 3、 分别举例说明酶蛋白参与物质运输、能量转换、和信号转导三种重要生命活动过程。 4、 将组成型启动子控制下的GUS基因,稳定导入到某一生物体,在部分转化子中检测不到GUS活性,在另一部分转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3-05
  • 中国农业大学病理考研初试加复试经验分享
    本人是今年考农大病理的,分不高327,在初试成绩中处于中游。但复试发挥的还可以,所以被一志愿的方向导师录取了。想着给学弟学妹们留点所谓的心得体会吧。 一、初试 1、虽说今年是第一年自主命题,但我还是以生理生化及化学的复习指南以及历年真题与模拟解析这两套书为重点看,当然教材也要看,两者结合,多弄几遍,尤其是生理生化的指南和真题那两本书要反复看,弄得熟透,最后两个月反复记忆。但今年的专业课题简答论述题题量大了,外加了填空以及生化的多选,有点怪但我觉得再怎么变还是逃不出那些东西,基础知识很重要。另外,对于化学,需要记忆的东西也不少。小的知识点、有机反应方程式弄熟,应对推断题合成题,如果跨专业基础不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2-02
  • 2013年中国农业大学农学考研初试复习经验小结
    大家好,我是今年报考中国农业大学农学方面的研究生,不出意外应该pass了。今天正好没啥事,和大家聊聊个人的一点点心得(有不妥 ...
    本站小编 考研教育网 2014-08-07
  • 2013年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农推专硕考研经验分享
    首先我认为农推不是一个专门接受学习不好的同学的地方,它的确不考数学还有那些很难的专业课,但是那并不代表你可以不用那么努力 ...
    本站小编 考研教育网 2014-08-07
  • 2014中国大学农学学科专业排行榜 中国农业大学雄居第一
    农学门类有10个学科跻身2014中国六星级学科专业,17个学科入围2014中国五星级学科专业报告显示,在中国校友会网最新公布的2014中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4-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