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2013机电工程学院复试题(笔试+面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06-03

2013机电工程学院复试题(笔试+面试)
一,轮系(9分)
二,四杆机构有哪几种,四杆机构有曲柄的条件是什么?(5分) 三,自由度(6分)
四,什么叫标准齿轮?齿轮的标准安装?标准安装的特点?(8分)
五,a,不变,m减小,z增加,对弯曲疲劳强度,接触疲劳强度有何影响?(6分)
六,稳定变应力的参数有哪些?它们的相互关系?r=-1,r=0分别表示哪种变应力?(6分)
七,用劳斯判据判断特征方程:s4+3s3+6s2+3s+6=0,的稳定性。(6分)
八,在0初始条件下,在单位脉冲信号的作用下,X0(t)=1-e-2t+e-t,求系统的传递函数。(8分)
九,简答题(4个,每个4分)
1, 控制系统的基本要求是什么?
2, 典型环节有哪几种?
3, 开环增益K(如果K增大)对系统稳定性,响应速度,稳态误差,分别有什么影响,并说明理由。
4, 校正是什么?校正的实质是什么?
十,名词解释:
1, 机械加工工艺过程(3分)
2, 随机加工误差(3分)
3, 工序(2分)
4, 机床表面成形运动(2分)
十一,判断题(机械设计制造的,5个,每个2分)
十二,选择题(机械设计制造的,5个,每个2分)
说明一下哈:一,二,三题,三个大题没写出来,它们都是很常规,非常常规的题型,最基本的题,
大家笔试复习的时候不必追求难题。
面试:
面试的办公桌是一圈的的那种,5个老师,老师都坐在两边,然后你在前面说。 我是第二个面试,进门的时候,有个老师说,你先简单的介绍下自己。我就简单地用中文说了下(副院长给我们开会的时候,说最好用中文,用英语也不加分,除非你口语非常好)。我介绍的时候,说了我很喜欢机械,老师就问,机械这么广,你喜欢哪个方面?我就把我的毕业设计说了下,老师就毕业设计问了几个简单的问题,很简单的那种,由于我在做了毕业设计的开题报告,开题报告我都是自己写的,所以答的时候比较流畅。英语就问了一个问题“为什么选择武汉理工大学?”,我刚开始用英语回答的时候有些卡,但后面还好了,老师在一边笑着我,我开始卡了一下,但后面我觉得说得还行,我自己主动延伸了一下,我回答完为什么选择之后,还说了,如果我没被武汉理工选择我会怎么办。 然后就出来了,自我介绍2分钟,前后面试一共就5分钟吧。 第一题是计算轮系的传动比,包括蜗轮蜗杆的转动方向的判断。第三题是计算机构的自由度。都很常规。判断题和选择题也都不难,都是一些面上的知识点,书上看到过就能作对,看不到就没办法了。我记得选择有一个是考刀具的角度。楼主概括的很全面!!!
再发表下个人复习建议:感觉复试题目注重基础,考察很全面,一些传统型的重点都没有考到。比如初试里面的凸轮和轴的结构改错都没考,复试时的尺寸链的计算,定位元件限定的自由度的判断也没考到(其中欠定位考到一个选择题,尺寸链的计算在2012年复试时考的是大题)感觉这2年理工的风格变化很大,重中之重还是基础,呵呵……
不过也就是这几年真题风格变化很大,13年还是十道题,也没什么好说的,基本每个知识点都考了,传递函数,稳态误差,劳斯判据,伯德图,奈氏图,相位余量,这些没撒好说的,就是矫正考的是超前矫正,就是给你一个传递函数,然后给你要求的稳态误差和相位余量,让你计算新的传递函数,z变换是最后两道题,整体来说都比较基本,没有很难很怪的题,只要你认真复习了,一百二三没有问题。
个人感觉考机电学院的不管是考机械还是仪器科学,控制工程应该说简单点,就只有几章的内容,而那个是机械原理和机械设计两本书
2013考研复试:什么是导师眼中的优秀考生
导师眼中的优秀考生并没有什么过人的本领,他们不是别人家的孩子,不会万事高你一头,对于考研复试来说,导师希望见到的考生应当具有以下集中品质:踏实、扎实、刻苦。海天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考生,在复试时,要尽量将自己的优秀品质展现在导师面前,只有这样,才能给导师留下好印象,增加自己的成功率。
不惧困难,信念坚定
除了相当的专业素质之外,复试需要考验的还有大家的意志力,要不惧困难,有坚定的信念,才能在相对枯燥的科研生活中坚持到最后。很多学生尽管学习成绩优秀,却对承担具有挑战性的科研任务感到畏惧,甚至不少人害怕难以完成任务而选择中途退出。还有的学生意志力不坚定,往往三心二意,最终一事无成。这样的学生尽管看起来也很努力,但由于没有固定目标,见异思迁,做了无数的无用功,这样是很难把科研做好的。海天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考生,只有不怕困难,面对科研任务积极学习各种专业知识,在困难面前不低头,长时间想办法解决科研中的各种难题的学生,才能够取得成功。好的优秀考生能够想办法克服科研中各种困难,对克服科研中的各种障碍具有优秀的自信心。
勤学好问,善于思考
有些学生在一开始碰到难题的时候,感觉自己摸索吃不透,却又不善于向老师提问,最后干脆选择逃避,最终退出。优秀考生,碰到问题会及时向老师或其他人请教,喜欢积极思考,这样会在科研道路上越走越顺,进步也越来越大。老师也因为学生经常问问题而对他们有更深层次地了解,愿意热心帮助他们,促进他们的成长。优秀考生在考研进程中还有一个优点,那就是自学能力极强。书到用时方恨少,本科生要开展科研项目更是如此。由于有若干课程还没有结束,大二、大三的学生做科研时有不少知识需要从头开始自学。能够顺利自学完一门课程或多门课程,并用于科研实践中,这样的学生是好的优秀考生。那些在项目中无法有效发挥作用的学生,自学能力与优秀考生确实差很多。海天考研辅导专家提醒大家,距离2013年考研复试时间已经不多,有先见之明的同学已经开始着手准备考研复试问题,务必要在2013年考研复试中脱颖而出,最终胜出。
2013考研复试:英语依然是重头戏
在复试过程中导师会和考生面对面交流,在这个过程中导师会全面考查考生的能力,尤其会对作为该专业学生必不可少的素质进行重点考查,以判断该学生是否适合进行该专业的深入研究。此刻专业的独特性就更加凸显出来。海天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考生,在重英语型专业的复试过程中,导师往往会注重英语水平的考查,大家务必要做好相关准备。
文科更重英语基础
一般来讲,高校对社会科学研究生的英语要求要远远高于自然科学的研究生。但是从社会科学内部来比较,不同的专业要求也有所不同。高校对社会科学研究生的英语要求要远远高于自然科学研究生,但并非所有的重英语基础型专业都是社会科学专业,理工科中也有一些重英语基础型的专业,在复试中对英语的考查亦是非常严格。以清华大学通讯工程专业为例,清华大学的通讯工程专业的复试,会先发给考生一篇该专业的阅读文章,一般阅读难度较大,留给考生一定的阅读时间,规定时间过后将收回考生的文章,据文章用英语对考生进行专业课的考查,老师先是问大意,然后问详细知识点,会询问该专业的前沿问题,比初试英语的阅读要更注重专业性,会有很多专业术语,难度不可谓不大。海天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考生,不论哪些学科,大家在英语方面也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力求有备无患。
面对面交流要求并不高
重英语型专业复试,在和导师面对面的面试环节中,英语方面导师重点考查的内容包括两部分,一是对该专业英语的熟悉程度的考查,主要体现在专业术语上;另一方面是导师对考生英语逻辑和英语表达能力的考查。相比较而言,导师不会要求你的英语口语多么地道和标准,导师对你回答内容的深度和广度上也不会非常的严苛。重英语型专业复试,需要有针对性地从两方面进行准备。一是要熟悉专业术语,要尽量掌握较多的专业术语,可重点查看中文论文的英文摘要和国外的重要论文;二是要锻炼用英文回答专业问题的逻辑性,对外文论文草拟几个问题进行回答是不错的方法。海天考研辅导专家认为,不论要求如何,大家还是可以在口语方面多下点功夫,这样会在复试时得到不错的收获。


相关话题/武汉理工大学 机电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武汉理工大学土木工程施工 考试资料
    1.挖土机、铲运机适用范围p27,28 (1)铲运机:适用于大面积场地平整,开挖大型基坑、沟槽,以及填筑路基、堤坝等工程;不适于在砾石层、冻土地带和沼泽区工作。 (2)挖土机:用以挖掘基坑、沟槽、清理和平整场地;更换工作装置后,还可进行装卸、起重、打桩等其他作业。 反铲挖土机适用于开挖小型基坑、基槽、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5-31
  • 武汉理工大学《中外建筑历史》2003年考研复试试题
    武汉理工大学建筑设计及其理论专业 硕士研究生复试(同等学历) 中外建筑历史试卷 1. 论述中国传统建筑中所隐含的住居文化特征; 2. 论述中国古代祭祀建筑类型特征; 3. 浅谈对于乡土建筑,地方性建筑风格倾向的理解; 4. 比较分析中西方传统宗教建筑特征; 5. 比较分析中日园林艺术手法特征; 6. 浅谈对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4-28
  • 2014年武汉理工大学大气污染控制初试考研真题回忆版 
    2014年武汉理工初试回忆版 大气污染控制 一 选择题 20个(20分) 1.有关温度层结曲线,比较气温垂直递减率和干空气垂直递减率,确定是否稳定。书本75页 2.热力型NOx的产生。书上380 3.煤在某一温度下(具体多少度不记得了)加热,得到的是有机分还是挥发分? 4.柴油机主要以控制黑烟和NOx排放为目标。 书上493 5. 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4-28
  • 武汉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车辆工程复试综合试题
    武汉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 综合试题 专业 车辆工程 一. 在装配载货汽车的三万向节传动轴时, 应如何装配才能满足使用要求 ? 并说明为什么要这样装配 ? ( 10分 ) 二. 请说明汽车用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在工作循环过程和结构组成方 面有何异同 ? ( 10分 ) 三. 在汽车的前轮定位参数中,与主销有关的前轮定位参数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4-13
  • 武汉理工大学2015年城乡规划原理考研试题
    1.田园城市的平面图及其特点 2.轨道交通规划 3.绘出3块版道路 4.针对人口老龄化,住区规划以及总规应考虑哪些问题 5.估计城市人口的方法 6.生态城市的定义以及特点 7.结合你做过的方案谈谈控制性详细规划,画出方案步骤,图文并茂(最后一题30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3-18
  • 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2011硕士研究生考试复试试卷 《计算机控制技术》
    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2011硕士研究生考试复试试卷 《计算机控制技术》 1.模拟通道输入组成及各部分功能结构。10 p35页 2.写出PID位置型,并指出个分量的意义。10 3.I/0接口地址译码有3种,是哪三种,并说明。15 p26页 4.采样定理在工程中怎样应用。15 p40页 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点和控制工程工程硕士点考生的基础理论测试内容包括:计算机控制技术(必选)、过程控制系统/运动控制系统(二选一)。 二级硕士点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电机与电器、电气工程考生的基础理论测试内容包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3-10
  • 此去经年——13年武汉理工大学考研心路历程
    告别考研已经有些日子了,那一年的心路历程至今历历在目,回顾起来,最大的收获不仅是学业上的进步,更重要的是看清了一些人,看 ...
    本站小编 武汉理工大学 2014-08-10
  • 2014年武汉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武汉理工大学单位代码:10497 地 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122号 邮政编码:430070联系部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4-08-09
  • 2013武汉理工大学机械工程专硕考研经验分享
    初试322分,专硕,一志愿武汉理工机电学院机械工程。2012年机械工程复试线331分,2013年复试线308分,可能是由于2013年武汉理工机 ...
    本站小编 考研教育网 2014-08-08
  • 2013年武汉理工大学机械工程专硕考研经验分享
    初试322分,专硕,一志愿武汉理工机电学院机械工程。2012年机械工程复试线331分,2013年复试线308分,可能是由于2013年武汉理工机 ...
    本站小编 考研教育网 2014-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