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体育学院体育硕士考研经验(干货篇)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3-01-20

虽然已经成功上岸,但是在这一年中,身边准备考研的同学与朋友经常问我各种各样考研的问题,恰巧这些问题也是我考研中遇到的,所以我写这篇文章来帮助大家在考研的路上少走一些弯路。
被问到最多的问题就是专业课该如何去复习,众所周知考研专业课占到300分,所以我们必定要把大把的精力放在这上面,我总结了如下经验复习专业课最为高效。以考试教材为主,在书本的基础上结合知识框架进行有序的记忆,这样知识会整齐地罗列在脑子里,不会出现错乱的情况,然后还要结合学校历年真题进行仔细分析,老师的出题习惯还是挺有规律的,就爱在那几个重点。章节出题目,所以同学们一定一定一定要把真题研究透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如果有条件的同学可以跟着辅导老师一起进行专业课的学习,老师会进行最专业的讲解,包括答题技巧与得分点的得分技巧。最主要的就是合理分配时间,给自己定个目标,三天看完一章,最好做到能默写下来,这一章都有哪些分支,分支下面又有哪些小标题,拿个本子自己没事多默默,俗话说得好好脑子不如烂笔头,这样考试的时候才不会慌张,我用的是自己总结的框架,自认为很好理解也很好背诵,按照框架走三遍基本上这本书就算吃透了。其次真题方面,体院考研历年真题我都总结了他的考点频率,重点章节重点内容必须背下来,因为真题重复率还算蛮高,把真题弄透,考试也就游刃有余,至于政治和英语的学习方法你可以咨询我我可以耐心传授给你经验。
真心希望能够将自身的学习方法传授给大家,尽量让大家少走弯路,用最高效的学习方式取得最优异的成果;在这个信息网络时代,考研不再是拼的谁学习刻苦,谁学的时间长,而是谁能第一时间掌握有效的学习资料,把握有效的学习信息才是当下考研大战的成效之举。考研就像在黑夜里赛跑,等到天亮的那一瞬间,才发现有的人虽然跑得很快很努力但是他方向错了,于事无补,所以只有在正确的方向的基础上加以努力,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最后预祝所有兄弟姐妹 都能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


相关话题/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