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2010年管理学原理考研试题(回忆版)

本站小编 FreeKaoyan/2018-01-23

南京大学企业管理2010年




1. 自在组织中不同层次的管理者应该具备的管理技能有什么异同?为什么?
2. 职能和部门划分可以利用专业分工的优势,但这会造成职能和部门之间的矛盾和沟通障碍,因此横向协调设计是组织结构设计中必不可少的环节,那么,企业可以运用的横向协调设计有哪些方式呢?
3. “日本战略之父”大前沿一曾指出:专注是赚钱的唯一途径。可口可乐专心做可乐,成为世界消费品领域的领先者;丰田专注于做汽车,成为日本利润最为丰厚的公司。进入一个行业,专业化,然后全球化,这才是赚钱的唯一途径。你是如何理解的。
4. 目前面对全球范围的经济危机,不少企业都以“裁员”的方式应对,请你谈谈对此的看法。
5. 如何认识企业技术创新过程中的“先发优势”与“后发优势”?
--------------

第一题 企业中的不同组织层次的管理者应该具备不同的管理技能为什么?
第二题 组织结构中职能和部门间存在着矛盾 所以需要运用横向协调的组织结构 请你论述下横向协调的组织结构有哪些形式?
第三题 日本某某学者说 企业赚钱的唯一途径就是 进入一个行业 先专业化 再全球化 请谈谈你对此观点的看法
第四题 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下大多数企业采取“裁员”的方式来应对 请谈谈你的看法
第五题 请你论述下企业的技术创新中的“先发优势”和“后发优势”
第二题题目记不太清楚但考点就是这样


相关话题/南京大学 管理学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