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2010年双控专业课考研试题(回忆版)

本站小编 FreeKaoyan/2018-01-23

乍一看吓我一跳.......

15X10=150

第一题,数学建模

两个质量块,中间一根弹簧,一个阻尼器,对左边的质量块施加力,以两个质量块的位移为X1,X2,Y=X1;确定微分方程,求Y/U;
算起来很麻烦,真的,这种题以前见过,不过没动手算;

第二题,求稳态误差,方框图有,输入U=4sint,扰动输入F=1(t),只要求写出表达式,好像算不出来;

第三题,给出一个方框图,单位负反馈,里面加了个局部小反馈,常数a,用根轨迹法确定,当特征根=--3+3j --3-3j时,a的大小,大概可以用相角条件确定。

第四题,反馈矫正,给出原系统开环幅频特性,求当Wc=10rad/s时的幅频特性。中频宽100; 求校正传函;

第五题,很常规。给出开环传函(含滞后环节),求滞后时间因数的最大值,先求Wc,根据相角裕度,即可。

第六题,离散系统,方框图,里面都是抽象的G(s) H(s) 什么的许多开关,虽然麻烦,但是不难。

第七题,一个开环传函,两个未知数,振荡频率已知,求未知数Ka;

第八题,很简单,理想继电器加最小相位系统,最常见的那种,求交点,是否震荡,;当然震荡了,求振荡频率,及幅值!

第九题,又一个结构图,几个具体的环节,两个输入,交叉,按题目要求的选定变量,求状态空间表达式,麻烦但是不太难。

第十题,全维状态观测器,有传函三阶,要求配置到三个确定的极点,最后一个条件要求观测器的特征根全为--5,本人愚钝,不明白什么意思.....


希望学弟学妹们,能考个好成绩,抓好基础!有一本《考研大串讲》,很不错,虽然老点,但很有价值,值得钻研,其他学校也可以看一下!

相关话题/哈尔滨工业大学 双控 专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