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2006年考研真题-化工原理复试

本站小编 FreeKaoyan/2018-01-23

感谢会员 会飞的蜗牛 提供

简答题:
1、 理论分析重力沉降和离心沉降的异同点,在生物样品制备中常用的离心机(至少三个)
2、 图解什么是液膜控制与气膜控制,各自的强化途径?
3、 精馏过程相对挥发度的意义
计算题
1、在一塔径为1m的常压逆流填料塔中用清水吸收含溶质5%(体积%)混合气中的溶质,已知混合气的处理量为125kmol/h,操作条件下的平衡关系为y*=1.2x,气相体积传质总系数为180kmol/m3.h,吸收剂用量为最小用量的1.5倍,要求回收率达到95%。试求:(按低浓气体吸收)
(1)吸收剂出塔浓度;
(2)完成上述任务所需的填料层的高度;
(3)若在以上填料层基础上加高2m,其它条件不变,问回收率可达到多少?
2、实验室用一片A= 0.05m2的滤叶进行恒压过滤实验。过滤压差为66K pa,当过滤时间为300s时,获得滤液400ml,过滤时间为900s时,共获得滤液800ml。
(1)写出此条件下的过滤方程。
(2)在过滤900s后,用300ml水洗涤。洗涤压差与过滤压差相同,洗涤液粘度与滤液粘度相同,计算所需的洗涤时间。


相关话题/考研真题 北京化工大学 复试 化工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