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考研真题-行政法学

本站小编 FreeKaoyan/2018-01-22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行政法学试题(413)

请将所有答案标明题号,写在答题纸上,试题纸上请勿答题。严禁在答题纸上留下姓名、考号等任何标记,否则该卷无效。

一、 名词解释(每题5分,共30分)
1、 行政优益权
2、 公定力
3、 自由裁量权
4、 即时强制措施
5、 听证制度
6、 行政补偿

二、 简答题(每题10分,共60分)
1、 简述行政立法的原则及程序。
2、 行政监督的一般方式有那些?
3、 如何理解处罚法定原则。
4、 简述当场处罚的适用条件。
5、 间接强制措施的含义及方式。
6、 行政程序法应确立的制度包括那些?

三、论述题(每题20分,共60分)
1、 试论行政赔偿的归责原则。
2、 结合行政处罚法谈职能分离制度。
3、 试论行政复议的性质。


相关话题/考研真题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法学 行政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考研真题-行政法学(专业基础5)
    行政法学(75分)一、名词解释(从以下6个题中选做5个,每题3分,共5分)1、 行政法2、 行政授权3、 要式行政行为4、 行政指导5、 行政程序法6、 申诫罚二、简答题(从以下6个题中选做5个,每题6分,共30分)1、 法的渊源有哪些?2、 行政行为撤销的法律后果是什么?3、 常见的行政监督的方法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考研真题-刑事诉讼法学
    请将所有答案标明题号,写在答题纸上,试题纸上请勿答题。严禁在答题纸上留下姓名、考号等任何标记,否则该卷无效。一、名词解释与名词比较 (每题5分,共30分)1.刑事诉讼结构2.上诉不加刑3.近亲属4.证人与见证人5.法定代理与委托代理6.判决与裁定二、简答题 (每题10分,共60分)1.简述中国古代刑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考研真题-刑事侦查学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刑事侦查学试题(406)请将所有答案标明题号,写在答题纸上,试题纸上请勿答题。严禁在答题纸上留下姓名、考号等任何标记,否则该卷无效。一、名词解释题(每题5分,共30分)1.刑事侦查学2.现场绘图3.侦查实验4.情报意识5.补充侦查6.盗窃案件二、简答题(每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考研真题-刑法学(专业基础4)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专业基础4试题(404)请将所有答案标明题号,写在答题纸上,试题纸上请勿答题。严禁在答题纸上留下姓名、考号等任何标记,否则该卷无效。刑法学(75分)一、名词解释(从以下6个题中选做5个,每题3分,共15分)1、特殊犯罪主体2、间接故意3、事后防卫4、未遂犯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考研真题-刑事诉讼法学(专业基础1)
    刑事诉讼法学(75分)一、名词解释 (从以下6个题中选做5个,每题3分,共15分)1、刑事诉讼法2、当事人3、自行回避4、上诉5、无罪推定原则6、八议二、简答题 (从以下6个题中选做5个,每题6分,共30分)1、逮捕的首要条件是“有证据证明有犯罪事实”。如何界定“有证据证明有犯罪事实”?2、在刑事诉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考研真题-刑法学(专业基础2)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专业基础2试题(402)请将所有答案标明题号,写在答题纸上,试题纸上请勿答题。严禁在答题纸上留下姓名、考号等任何标记,否则该卷无效。刑法学(75分)一、名词解释(从以下6个题中选做5个,每题3分,共15分)1、特殊犯罪主体2、间接故意3、事后防卫4、未遂犯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考研真题-刑法学(专业基础3)
    刑法学(75分)一、名词解释(从以下6个题中选做5个,每题3分,共15分)1、特殊犯罪主体2、间接故意3、事后防卫4、未遂犯 5、危害公共安全罪6、职务侵占罪二、简答题(每题5分,共20分)1、什么是刑法上的意外事件?其具有哪些特征?2、什么是主犯?主犯分为哪几类?3、故意杀人罪与故意伤害罪的主要区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考研真题-宪法学(专业基础3)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专业基础3试题(403)请将所有答案标明题号,写在答题纸上,试题纸上请勿答题。严禁在答题纸上留下姓名、考号等任何标记,否则该卷无效。宪法学(75分)一、名词解释(从以下6个题中选做5个,每题3分,共15分)1、钦定(君定)宪法2、1975年宪法 3、民族区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考研真题-宪法学(专业基础5)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专业基础5试题(405)请将所有答案标明题号,写在答题纸上,试题纸上请勿答题。严禁在答题纸上留下姓名、考号等任何标记,否则该卷无效。宪法学(75分)一、名词解释(从以下6个题中选做5个,每题3分,共15分)1、钦定(君定)宪法2、1975年宪法 3、民族区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考研真题-西方近代心理学史
    请将所有答案标明题号,写在答题纸上,试题纸上请勿答题。严禁在答题纸上留下姓名、考号等任何标记,否则该卷无效。一、名词解释(每题5分,共30分)1、 培因2、 韦伯律3、 阿德勒4、 潜意识5、 机器教学6、 托尔曼的符号学习二、简答题(每题10分,共60分)1、 学习西方近代心理学史的意义?2、 黑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考研真题-宪法学(专业基础1)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专业基础1试题(401)请将所有答案标明题号,写在答题纸上,试题纸上请勿答题。严禁在答题纸上留下姓名、考号等任何标记,否则该卷无效。宪法学(75分)一、名词解释(从以下6个题中选做5个,每题3分,共15分)1、钦定(君定)宪法2、1975年宪法 3、民族区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考研真题-物理
    请将所有答案标明题号,写在答题纸上,试题纸上请勿答题。严禁在答题纸上留下姓名、考号等任何标记,否则该卷无效。一.简答题(每题5分,共50分)1.光电效应和康普顿效应,都包含了电子与光子的作用,试问这两个过程有什么不同?2.在激光工作物质中,如果只用基态和某一激发态能否实现粒子数反转?申述你的理由。3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考研真题-物证技术学(专业基础4)
    物证技术学(75分)一、名词解释(从以下6个题中选做5个,每题3分,共15分)1、刑事物证技术学2、手纹3、足迹的步法特征4、枪弹(263)5、笔迹的单字结构特征(533)6、毒物二、简答题(从以下6个题中选做5个,每题6分,共30分)1、简要说明刑事物证技术工作的四个基本原则。2、指纹有哪些细节特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考研真题-生物化学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生物化学试题(410)请将所有答案标明题号,写在答题纸上,试题纸上请勿答题。严禁在答题纸上留下姓名、考号等任何标记,否则该卷无效。一、名词解释 (每题5分,共30分)1. 构象2. 缓冲体系3. 内含子4. 补体5. 同工酶6. 分子病二、简答题 (每题1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考研真题-实验心理学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实验心理学试题(407)请将所有答案标明题号,写在答题纸上,试题纸上请勿答题。严禁在答题纸上留下姓名、考号等任何标记,否则该卷无效。一、名词解释(每题5分,共30分)1. 匹配法2. 多因素设计3. 韦伯定律4. 纯音隐蔽5. 随机组设计6. 似动现象二、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