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考研真题-刑事诉讼法学(专业基础1)

本站小编 FreeKaoyan/2018-01-22

刑事诉讼法学(75分)
一、名词解释 (从以下6个题中选做5个,每题3分,共15分)
1、刑事诉讼法
2、当事人
3、自行回避
4、上诉
5、无罪推定原则
6、八议
二、简答题 (从以下6个题中选做5个,每题6分,共30分)
1、逮捕的首要条件是“有证据证明有犯罪事实”。如何界定“有证据证明有犯罪事实”?
2、在刑事诉讼中,辩护人的责任是什么?
3、简述英美证据法上“最佳证据规则”。
4、在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中,可能成为附带民事诉讼被告人的有哪些人?
5、在刑事诉讼中,有权提起上诉的人员有哪些人?
6、刑事诉讼中,执行的依据是什么?
三、论述题 (从以下3个题中选做2个,每题15分,共30分)
注意:要求有自己的见解,有分析、有层次地展开论述。
1、简论“适用法律上一律平等原则”。
2、1996年修改刑事诉讼法,取消了原来实行的收容审查制度,请谈谈为什么要取消收容审查?
3、简论证据的关联性。


相关话题/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考研真题 专业基础 法学 刑事诉讼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考研真题-刑法学(专业基础4)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专业基础4试题(404)请将所有答案标明题号,写在答题纸上,试题纸上请勿答题。严禁在答题纸上留下姓名、考号等任何标记,否则该卷无效。刑法学(75分)一、名词解释(从以下6个题中选做5个,每题3分,共15分)1、特殊犯罪主体2、间接故意3、事后防卫4、未遂犯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考研真题-刑法学(专业基础2)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专业基础2试题(402)请将所有答案标明题号,写在答题纸上,试题纸上请勿答题。严禁在答题纸上留下姓名、考号等任何标记,否则该卷无效。刑法学(75分)一、名词解释(从以下6个题中选做5个,每题3分,共15分)1、特殊犯罪主体2、间接故意3、事后防卫4、未遂犯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考研真题-刑法学(专业基础3)
    刑法学(75分)一、名词解释(从以下6个题中选做5个,每题3分,共15分)1、特殊犯罪主体2、间接故意3、事后防卫4、未遂犯 5、危害公共安全罪6、职务侵占罪二、简答题(每题5分,共20分)1、什么是刑法上的意外事件?其具有哪些特征?2、什么是主犯?主犯分为哪几类?3、故意杀人罪与故意伤害罪的主要区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考研真题-宪法学(专业基础3)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专业基础3试题(403)请将所有答案标明题号,写在答题纸上,试题纸上请勿答题。严禁在答题纸上留下姓名、考号等任何标记,否则该卷无效。宪法学(75分)一、名词解释(从以下6个题中选做5个,每题3分,共15分)1、钦定(君定)宪法2、1975年宪法 3、民族区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考研真题-宪法学(专业基础5)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专业基础5试题(405)请将所有答案标明题号,写在答题纸上,试题纸上请勿答题。严禁在答题纸上留下姓名、考号等任何标记,否则该卷无效。宪法学(75分)一、名词解释(从以下6个题中选做5个,每题3分,共15分)1、钦定(君定)宪法2、1975年宪法 3、民族区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考研真题-西方近代心理学史
    请将所有答案标明题号,写在答题纸上,试题纸上请勿答题。严禁在答题纸上留下姓名、考号等任何标记,否则该卷无效。一、名词解释(每题5分,共30分)1、 培因2、 韦伯律3、 阿德勒4、 潜意识5、 机器教学6、 托尔曼的符号学习二、简答题(每题10分,共60分)1、 学习西方近代心理学史的意义?2、 黑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考研真题-宪法学(专业基础1)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专业基础1试题(401)请将所有答案标明题号,写在答题纸上,试题纸上请勿答题。严禁在答题纸上留下姓名、考号等任何标记,否则该卷无效。宪法学(75分)一、名词解释(从以下6个题中选做5个,每题3分,共15分)1、钦定(君定)宪法2、1975年宪法 3、民族区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考研真题-物理
    请将所有答案标明题号,写在答题纸上,试题纸上请勿答题。严禁在答题纸上留下姓名、考号等任何标记,否则该卷无效。一.简答题(每题5分,共50分)1.光电效应和康普顿效应,都包含了电子与光子的作用,试问这两个过程有什么不同?2.在激光工作物质中,如果只用基态和某一激发态能否实现粒子数反转?申述你的理由。3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考研真题-物证技术学(专业基础4)
    物证技术学(75分)一、名词解释(从以下6个题中选做5个,每题3分,共15分)1、刑事物证技术学2、手纹3、足迹的步法特征4、枪弹(263)5、笔迹的单字结构特征(533)6、毒物二、简答题(从以下6个题中选做5个,每题6分,共30分)1、简要说明刑事物证技术工作的四个基本原则。2、指纹有哪些细节特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考研真题-生物化学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生物化学试题(410)请将所有答案标明题号,写在答题纸上,试题纸上请勿答题。严禁在答题纸上留下姓名、考号等任何标记,否则该卷无效。一、名词解释 (每题5分,共30分)1. 构象2. 缓冲体系3. 内含子4. 补体5. 同工酶6. 分子病二、简答题 (每题1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考研真题-实验心理学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实验心理学试题(407)请将所有答案标明题号,写在答题纸上,试题纸上请勿答题。严禁在答题纸上留下姓名、考号等任何标记,否则该卷无效。一、名词解释(每题5分,共30分)1. 匹配法2. 多因素设计3. 韦伯定律4. 纯音隐蔽5. 随机组设计6. 似动现象二、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考研真题-普通心理学
    请将所有答案标明题号,写在答题纸上,试题纸上请勿答题。严禁在答题纸上留下姓名、考号等任何标记,否则该卷无效。一、名词解释(每题5分,共30分)1、 感觉后象2、 操作性条件反射3、 绝对感受性4、 注意的范围5、 投射法6、 想象二、简答题(每题10分,共60分)1、心理的实质是什么?2、简述知觉与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考研真题-社会学
    请将所有答案标明题号,写在答题纸上,试题纸上请勿答题。严禁在答题纸上留下姓名、考号等任何标记,否则该卷无效。一、比较下列名词(每题5分,共30分)1、描述性研究与解释性研究2、功利性角色与表现性角色3、单向援助与双向援助4、上向流动与下向流动5、主观理性与客观理性6、总体社会与部分社会二、简答题(每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考研真题-化学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化学试题(313)请将所有答案标明题号,写在答题纸上,试题纸上请勿答题。严禁在答题纸上留下姓名、考号等任何标记,否则该卷无效。一、名词解释:(每题5分,共30分)1.同离子效应 2.对角线规则 3.镧系收缩 4.手性碳原子 5.氨基酸的等电点 6.生物碱二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3年考研真题-计算机软件基础
    请将所有答案标明题号,写在答题纸上,试题纸上请勿答题。严禁在答题纸上留下姓名、考号等任何标记,否则该卷无效。一、 名词解释或名词比较(每题5分,共30分)1.堆2.比较同步和互斥3.段页式管理4.计算机病毒5.比较候选关键字和主关键字6.比较关系模型和关系模式二、 简答题(每题10分,共60分)1.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