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2000年考研真题-财务学

本站小编 FreeKaoyan/2018-01-22

2000年上海财经大学财务学试题

一, 名次解释(2*10)
贝他系数 存续价值 零增长股票 边际资金成本 财务杠杠 有效资本市场 可转换债券
纯利率 现金流量偿付比率 财务风险

二, 论述题
1, 试述现代企业的理财目标,并说明建立该目标须考虑的因素。(15)
2,
在有价证券组合管理中对证券的选择标准、投资对象以及通货膨胀,应作如何考虑?(10)
3, 什么是企业股票的回购?并就由于股票回购对企业的影响作出评价。(15)
4, 试述财务比率分析的用途及其限制.。(10)

三, 计算分析题(3*10)
1,
A公司的债券以20年期普通负债的形式发行,则必须负担14%的利率。但在附有认股权时,却可以在10.375%的报酬下出售。另外,A公司股票市价为20元,每张票面为1000元的债券附有30份认股权,每份认股权的市价为8元。要求计算:
(1) 每张债券所附认股权价值为多少?
(2) 普通债券的价值为多少?
(3) 附认股权的债券价格为多少?
2,
B公司上年完成销售126000元,变动成本为97920元,固定成本为40800。今年决定要实现目标利润为6000元,在原来的变动成本中37920元的直接人工可下降12%,固定成本降低1320元,销售价格降低2%。要求计算:
(1) 按上年实际情况的保本点销售收入为多少?
(2) 按今年因素调整及达到目标利润的销售收入为多少?
3, C公司为了扩大生产,拟订了A,B两个投资方案:
A方案为建大厂,需投资300万元;B方案为建小厂,需投资160万元。两厂的使用期均为10年。前3年销路好的概率为0.7,损益值分别为每年100万元和40万元;销路差的概率为0.3,损益值分别为-20万元和10万元。如果前3年销路好,则后7年销路好的概率为0.9,销路差的概率为0.1;前3年销路差,则后7年销路肯定差,每年的损益值与上相同。要求用决策树法来作出投资决策


相关话题/上海财经大学 考研真题 财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