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环境工程专业复习计划(9-12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6-25

2017考研环境工程专业复习计划(9-12月)

  一、9月-10月复习计划

  1、本阶段任务

  重点:梳理考点并记忆。了解环境工程基础

  2、两个任务

  第一,梳理考点。在第一遍的基础上再来看书你就已经轻车熟路了,根据命题的规律,名词解释,简答,论述题都尽可能多的找出考点,并进行相应总结,可以做点笔记,根据自己的熟悉掌握程度而定。

  第二,对考点内容加以记忆。这两个任务实际上可以一并进行,梳理一个考点就背诵一个。

  3、指导思想

  第一,基本熟练掌握全书体系,做到书本框架体系明了于心。这关系到你答题时的思路问题,当你有全书的框架后,你可以很快的找到书中的相关内容,并且按体系进行发散式思考,答题即可做到思路清晰,逻辑缜密。

  第二,背诵知识点,做到能背住一半。无论你采取什么方法,对于专业课知识点的背诵要求的是严密性、全面性,因此要找到背诵规律;知识点有时会很杂乱,也不要急,多重复几遍,熟能生巧嘛!你就能拿下!

  二、11月复习计划

  1、本阶段任务

  重点:巩固背诵。看环境工程基础。

  2、两个个任务

  一、对于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强化记忆知识点。首先在前面两遍的基础上,你基本已经记住了一半的内容,自然还有一半你没记住,因此本阶段你必须把另 一半给拿下!其次,对于第二遍已经记住的知识点,你就只要顺着记忆曲线的规律来重复记忆,使强化至永久不忘,至少到考试结束前你都不会忘!

  二、环境工程基础,掌握原理。特别是除尘的各种原理。这个每年都考了。还有一些简单的计算。看例题。掌握思路。

  3、指导思想

  第一,注意把握时间。本阶段一个月的时间,讲求的是效率,因为所有知识点你都了解了,实际上都在你的脑细胞里留过痕迹,你要把它们再拎出来记一遍,因 此时间不需要花很多。届时你肯定会遇到怎么背也背不住的知识点,这时不要死磕,要退而攻之,那就是你隔一天或两天背它一次,你绝对拿下!

  第二,不轻易放弃任何知识点。哪怕你实在是对某些知识点拿不下来,你也要硬着头皮背它,因为考研专业课命题没有太固定的规律,说不准什么时候它就考到你没有背住的,那你起码有五分印象,你也能拿到一半甚至更多分数。因此,在冲刺前你的复习要全面。

  环境工程基础的原理部分,争取拿下。

  三、12月复习计划

  1、本阶段任务

  锁定重点,牢固记忆。

  2、一个任务

  在考前的20来天,由于政治、综合课的知识点都需要背诵,因此任务是不轻的。对于专业课,你根据自己判断或其他方法,押出重中之重的知识点,然后重点牢固背诵,做到滚瓜烂熟!

  3、指导思想

  抓大放小,有所舍弃。因为到了冲刺阶段,只要是坚持下来的每个考研人他都背住了一定的知识量了,但并不是每个知识点都烂熟于心,尤其是重点中的重点。 因此,你如果想要力压群雄的话,你就锁定最最重点,哪怕是两三个,然后疯狂的背,做到万无一失,那只要考到了这个知识点,你就基本可以拿满分!因此要懂得 舍弃的艺术,此时切不可求全,而要求少求精!

  你走到了这个时候,你就是成功了。有很多人在放弃,你却没有。这个阶段,你可能仍在说,你有很多的没记住。我说,没关系。你记住的已经够你写的了。概念,原理,方法,你知道了大概,你就会写很多。那个时候的你,很强大。


相关话题/环境工程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6考研热门专业介绍:环境工程
    【环境工程】一、专业解析(一)学科简介环境工程专业属于工科学科中环境科学与工程下设的一个二级学科。它是一门综合应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原理和工程技术手段协调环境与发展,保护和改善环境质量的新兴的综合性、边缘性学科。它的主要任务是研究保护和改善环境质量的理论、技术原理和工程措施。(二)培养目标1.熟悉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2016报考与就业成反比的考研专业:环境工程
    下面小编为考生盘点一些就业与热门背道而驰的专业之环境工程,希望大家警惕。最近几年,受国家提倡,及媒体宣传等多方面影响,保护环境几乎一夜之间成为当今社会最关注的热门话题之一,让以前常备忽视的环境工程专业也热门起来,无论是高考报考,还是考研,环境工程都是既时髦又受关注的专业,但考研辅导专家认为被炒热与就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2017考研过程最艰辛的高考专业:环境工程
    环境工程本专业培养具备城市和城镇水、气、声、固体废物等污染防治和给排水工程、污染控制规划和水资源保护等方面的知识,能在政府部门、规划部门、经济管理部门、环保部门、设计单位、工矿企业、科研单位、学校等从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教育和研究开发方面工作的环境工程学科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15年中国人民大学考研专业介绍:环境工程
    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介绍:环境工程专业是硕士点,主要研究水环境、大气环境、固体废弃物、噪声及其它污染的控制与治理方面的理论与技术;以环境工程理论和方法为基础,结合化学工程、生物工程技术理论,研究解决能源、水资源等缺乏问题,分析大气环境污染问题并提出治理措施,有效处理并循环利用废弃物资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
  • 北京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环境工程
    1.水处理工程以实验科学为基础,依据化学、物理学、生物学、地学等基础科学的基本原理,运用给排水工程、化学工程、机械工程、土木工程的技术和手段,研究污染物迁移转化规律及污水治理和资源化的理论、方法和技术。2.饮用水安全应用化学、物理学、生物学、医学等学科的基础理论,运用规划管理学、系统学、生态毒理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
  •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学位)专业介绍
    该域在环境监测与评价、大气污染控制及催化技术、水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固体废弃物资源化、环境管理与规划等方面开展了长期持续的研究,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稳定的研究方向。该领域具有一支结构合理、学术水平较高的教学科研队伍,现有正高6人,副高7人。近五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公益性行业(环保)科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
  • 西南石油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环境工程
    环境工程硕士授权点(一)学科概况环境科学与工程是运用科学理论、方法和工程技术,研究人类与自然环境的相互作用关系的规律并进行控制调整的一门新型综合性学科。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0830)设置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两个二级学科。前者侧重于对生态环境问题的发生、过程、机制、调控和预防的规律和调控措施等基础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
  • 西南交通大学环境工程专业介绍
    一、学科概况“环境工程”是运用科学原理,采取工程技术手段保护和合理利用环境资源以保障国民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学科。本学科1995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是我校重点发展的新兴学科之一。环境工程学科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名,教授5名(其中博士生导师4名),副教授7名,四川省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学术带头人及后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
  •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环境工程
    本专业硕士点设在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专业代码083002)本专业硕士点现有:环保关键技术与设备、水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固体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大气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环境催化技术等5个研究方向。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扎实的环境工程领域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掌握解决环境工程领域实际问题的先进技术与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
  • 桂林理工大学环境工程专业介绍
    《环境工程》全日制专业学位是以自然科学和环境科学为理论基础,以工农业生产过程涉及环境污染、重大工程的水文和水资源问题为主要对象,以化学技术、生物技术、评价技术和水文地质学技术、测试技术、计算机技术等为手段来解决和国民经济建设中出现的环境问题的交叉学科。培养具备扎实环境科学理论基础和专业技能,具备独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