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东北师范大学日语语言文学专业复试流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4-08-06

一、复试分笔试、口语、专业面试三个部分。
  笔试是五道大论述:
  今年考了古代文学、中世文学、近世文学时代划分以及与史学的关系;
  芥川龙之介的《橘子》的美学评论;
  大冈升平与战后派文学;
  如何看待村上春树有一次与诺贝尔奖失之交臂;
  谈谈大正时期文坛的“言文一致”。

  二、口语
  分英语口语(加听力)和日语口语(加听力)。

  三、专业面试
  老师人都特别好,老师问的都是比较基本的问题不会为难人,而且还会为你的回答进行纠正和指导,好多时候老师自己讲着讲着都把接下来要问的问题都讲出来了,所以老师说话点评时候要注意听。
  自我介绍时候要把自己的特点突出出来让人一下子可以记住你,还有就是回答问题要有逻辑性,比如老师问你请谈谈日本女性作家的作品及其风格,那你最好是按照断代史的顺序来回答,古代有谁中世有谁近代有谁这样。
  别紧张,保持微笑,记得乐乐呵呵的对着老师就好。老师看你紧张也会帮你放松的。
  这些大概对后面要考东师的同学有点用吧,不过如果你是现在看到这篇帖子的,记得首先还是老老实实看书过初试去哦。


相关话题/东北师范大学 日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