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2010年的研友(特别是电气方向)工大考研复试经验(沈阳工业大学)(2)

本站 考研加油站/2009-10-26



  工大的复试是在调剂工作完成后,第一志愿考生和调剂生一起进行的,所以完全有可能第一志愿的学生因为初试+复试=综合的分数太低而被排在最后面的情况,这一点已经造成第一志愿考生的不满了。

  关于复试内容:复试由专业课笔试、英语听力、面试三块组成。电气的一般选考自动控制,六七道计算题吧,满分50,一般35-40那样。假如你不认识对待,你会20分都答不到。06年出题的换人后似乎开始考现代控制那部分了。不用看胡寿松那个大厚本的,就工大上课用的那个就足够了。梳理好知识点,基本的计算题会做了,就没有问题。

  至于外语听力,简直是走过场,破喇叭放的,那时候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听力就结束开始收试卷啦,这个没有关系,大家基本都是差不多成绩的,满分20,一般11到16分。

  面试还有口语,事先要有准备,我当时抽签选的是自我介绍和工作经历介绍,其实根本没有人认真听你在讲什么,估计很多老师也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只要你能流畅把准备好的材料背下来,就可以了。老师关心的不是你会不会的问题,他们考察的是你的态度,以及你有没有认真准备复试。

  然后抽签回答专业课问题,抽到一个不会,允许再抽一个,老师心情好的话,一直抽到有你会的,然后答出来,答不好了,还有老师给你圆场。满分30,大部分同学都是28分左右正态分布的。

  说到底,工大的复试就是走过场,只要你态度端正,面对众老师保持谦逊恭谨的态度就没有问题。复试前我也没有底,给导师打电话,他说没有问题,后来成绩出来果然没有问题的,最后综合成绩看来差的都是那些没有认真复习的,还有外专业实在不懂的,和衣着打扮行为举止乖张的。

  工大本来年年都招不够的,一般不能复试刷人。最重要的一点:注意你的态度。

  4.电气学院情况介绍

  电气学院是工大就业质量最好的学院之一,电气工程国家一级学科,我们这里有不少优秀的教师和同学。电气学院今天的地位,是由学院上一辈的那些专家学者打下来的,他们中的一些人,完全可以称为所在行业开山立派的宗师,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多的大师们会淡出我们的视野,这一点,真是令人扼腕。

  电气学院所在的这几个专业方向中,电机电器的就业历年最好,电力系统这两年势头不错,电力电子不温不火,保持稳定,电工理论人数太少,抱歉没有统计。以电力电子为例,尽管发生金融危机,4月毕业前,基本大家都找好工作了(还剩2个女生没有定下来),男生基本上2800-6000,3500居多。这个待遇的不同,就是平时在校期间学习成果的一个反映。建议大家还是尽量选报一个能提供动手机会的导师吧,至少做的课题有实用价值也行啊,你在读研期间从事的课题,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到未来的从事行业和就业质量,所以大家还是要保持慎重啊。

-----------------------------------------------------------------------------------------------------------

  以上是我对工大考研的一些个人看法,欢迎大家讨论,谢绝跨省追捕!!!
  祝大家都能学习进步,如愿以偿!!!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