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学院2006年考研复试及录取方案

考研 Freekaoyan.com/2008-03-09

    复试、录取工作是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的关键环节。为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保生源质量,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重庆工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暂行规定》(重工院〔2004〕66号)和《重庆工学院200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细则》(重工院〔2005〕358号)等的有关精神,特制定本方案。

  一、复试、录取原则

  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录取要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

  二、复试、录取工作的组织和领导

  我校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在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进行,由研究生招生工作办公室及各相关二级学院具体组织实施。

  三、复试方案

  (一)复试范围

  所有拟录取考生均需通过复试后方能录取。

  (二)复试人数

  按教育部及重庆市招办的要求,采取差额复试的办法,全校差额复试的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1.2左右。

  (三)复试内容

  1.专业课笔试:试卷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部分操作性强的专业,专业课笔试可改为实验测试或现场演示。

  2.专业综合面试:满分为40分。

  3.外语口试:满分为15分。

  4.外语听力测试:满分为5分。

  5.同等学力考生除必须参加上述复试内容外,还须参加2门本科阶段该专业主干课程的加试(笔试)。加试科目不得与复试考试科目相同。加试科目每科试卷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

  (四)复试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40%+专业综合面试成绩+外语口试成绩+外语听力测试成绩

  (五)复试安排

  1.复试手续办理:

  考生应在4月19日将准考证、学历及学位证书原件(应届毕业生带学生证原件)、身份证(考生的报名材料中未附大学期间学习成绩的,还须带盖有所在学校教务处印章的成绩单)、科研成果和学术论文(原件)等材料交研究生招生工作办公室审核无误,缴纳复试费180元及本人近期免冠一寸照片1张后,方可参加复试。

  同等学力考生应在4月18日到研究生招生工作办公室办理上述手续,同时缴纳同等学力加试科目考试费100元(每门50元)。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